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譯 者 作 品

凱瑟和她的小說世界
繆思文集:關於宿命與寫作
索特爾家的狗
癲狂
老虎的妻子
防守的藝術
羅馬四季
女孩們
拾貝人
呼喚奇蹟的光(暢銷新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不存在的女兒(ZD65101)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超越《追風箏的孩子》,另一個轟動全美的暢銷奇蹟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金.愛德華茲
譯者:施清真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1月0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正25開/平裝/416頁
ISBN:97898669331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作者的故事,寫盡了憂傷痛悔的心、拯救失喪的人,也描寫了掙扎於既往錯誤的人,是懷抱著何種真摯的情感。這本書太美了。——朱迪.皮考特,《姊姊的守護者》作者


.我好喜歡這個動人的故事。一開始就牢牢抓住讀者,引領讀者深深進入兩家人互相交疊的生命軌跡,再也不能回頭。可怕的秘密,控制著這兩家人。——蘇.蒙.奇德,《蜂蜜罐上的聖馬利》作者


.這本書讓我全神投入,欲罷不能。——Sena Jeter Naslund,作家


.引人入勝的小說,行文流暢優美。作者以豐厚的感情討論的家庭秘密的悲劇,挑戰愛情與救贖的界線。——娥蘇拉.海吉(Ursula Hegi),作者


.本書真是天賜好禮,作者以真智慧,真感情描寫家庭歷程,人生抉擇,謊言秘密,重生救贖。這部小說令我心感動,又叫我心得以完全。——盧安.萊斯(Luanne Rice),作者


.作者是天生高手!人心刻畫細膩緊湊——芝加哥論壇報


.巨大的(文字)力量與情感,打動每個人…——華盛頓郵報


.萬千情緒上心頭,讀者翻頁的手指不能稍停…——Bookmarks雜誌


.作者寫就了一部觸動人心的戲劇,時空綿延廿五年,涵蓋兩家人…——AudioFile


.愛不釋手的暢銷好書,感人的家庭悲劇。父親超乎常理的行為連帶影響了每個角色,竟然使得他所愛的人陷入絕境。(情節中的)人性幽微與包容體諒,讓故事充滿希望,高度推薦。——Library Journal


內 容 簡 介

 故事從一個大風雪的夜晚開始。醫生大衛親自為妻子諾拉接生,卻發現雙胞胎之一的女嬰患有唐氏症。為了不讓妻子面對新生女兒為心智障礙的悲劇,大衛以善意的謊言矇騙諾拉女兒已夭折,誰知這個決定從此讓整個家庭變了樣。


  太太諾拉無法走出失去骨肉的陰影,開始酗酒、外遇,只為了麻木自己都說不清的失落,獨子保羅則得不斷和雙胞胎妹妹的幽靈糾纏,換取父母的一點注意。大衛滿心愧疚不能言說,於是一頭栽進攝影,到處拍攝女嬰、女孩、少女,彷彿要為遠方的女兒留下成長記錄。


  但是當年在場的護士卡洛琳並沒有按照大衛要求將小女嬰送到安養機構。在開車離去的途中,這位暗戀大衛的護士決定獨自把女嬰養大。她搬到另一個城市,隱姓埋名靠各式各樣的兼差賺取生活費,用一己之力對抗不合理的教育體制,為女兒打造出一個溫暖有愛的家。


  這兩個家庭形成了明暗的強烈對比,活著的保羅和「死去」的菲比;物質生活無虞唯獨不能坦誠以對的醫師,困苦艱辛但每一分秒都真誠勇敢的單親媽媽。多年以後,當卡洛琳與大衛重逢,她對他說:「你逃過了很多心痛,但你也錯過了無數的喜樂。」


  保守秘密的人,被欺瞞的人,渴求父母關愛的孩子,因沒有子女而感到虛空難受的父母,漂泊流浪的人,居住定所的人,書中每個人跟命運掙扎奮鬥著,用力背起人生苦難重擔……


作 者 簡 介

金.愛德華茲(Kim Edwards)


  1958年生於德州,於紐約長大,現為肯德基大學英文系助理教授,常於各地舉辦寫作工作坊。《不存在的女兒》是她出版的第一部長篇小說,先前著有短篇選集《火王的秘密》(The Secrets of a Fire King)。


  金.愛德華茲是美國各大文學獎項的常勝客,二○○二她獲得懷丁基金會的懷丁作家獎(Whiting Award)。一九九八年則入選海明威文學獎。她並得過芝加哥論壇報舉辦的倪爾森愛格林獎(Nelson Algren Award)、全國雜誌獎(National Magazine Award)、美國NEA(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寫作補助、賓州與肯德基州藝術委員會的寫作補助等等


譯 者 簡 介

施清真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大眾傳播碩士、西北大學人際傳播學博士,曾任教於淡江大學、輔仁大學等校,現定居美國,專事翻譯寫作。譯作包含《蘇西的世界》、《接骨師的女兒》、《遺愛基列》、《重返豔陽下》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6 位網友寫書評

1. m 2009.12.13 ★★★★☆ 看m的所有評論

對文學沒有興趣的人應該很難讀得下去。

此書基調十分緩慢,起於大風雪之夜雙子分離終於雙子在父親墓前的和平。認真說來,整本書沒有一般人期待的高潮,僅是不斷鋪陳一個秘密對兩個家庭的影響、每個人的心理導致外在行為的變化、一直處於隱微的悲傷直到最後才豁然開朗。

可是,這本書好美。

美在它沉重。滯礙人胸口的哀傷存在於字裏行間,卻依稀帶有喜悅與希望。

生命是如此特別,一個選擇就會讓它顛倒過來寫。

但它畢竟是選擇。

事後或許發現這個選擇並不好,倘若真的作了其他選擇會更不一樣嗎?對於菲比來說,被卡洛琳帶走比活在一個父母都不夠堅強的家庭好吧?她需要的不只是愛與包容,她更需要學習的,是如何勇敢活著,就像卡洛琳和艾爾所教給她的。

這本書教我們去感受,去思考,去愛,去關懷。

無論作任何決定都需要思考,至少得希望不要在日後回頭來看時後悔。

可是人生如果沒有後悔也會失去一段意義,我們將無法成長。

珍惜當下,把握所有我們愛的。讓心痛留在過去。

2. Rin 2009.07.26 ★★★☆☆ 看Rin的所有評論

封面、書名和書評都吸引人, 但,這並不是一本很好閱讀的小說。 整本書籍一直對照著兩個不同的家庭, 大衛的家,卡洛琳的家。 一個謊言,讓整個家庭變了樣,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 作者深刻的描寫著親情與倫理,罪孽和渴望獲得救贖, 但兩邊交錯,又不時穿插回憶, 讓人有點難閱讀,感覺思緒跳來跳去的。

3. 瑪莉 2009.07.14 ★★★★★ 看瑪莉的所有評論

故事從一個大風雪的夜晚開始。醫生大衛親自為妻子諾拉接生,卻發現雙胞胎之一的女嬰患有唐氏症。為了不讓妻子面對新生女兒為心智障礙的悲劇,大衛以善意的謊言矇騙諾拉女兒已夭折,誰知這個決定從此讓整個家庭變了樣。《節自網路書介》

很令人心疼的一個故事,真的!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如此。沒有誰對誰錯,有的只是滿滿的愛。在這本書中我所見到的也是整個滿溢的愛。

因為愛,大衛幫妻子做了決定;因為愛,大衛送走了唐氏症的女兒;因為愛,諾拉為丈夫和兒子故作堅強的活著;因為愛,諾拉暗地裡悼念著失去的女兒;
也因為愛,保羅一心渴望得到父親更多的注視。

這一切都是在那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之後,一個大衛自以為是的決定從此改變了這家人整個世界的運轉。

然而帶走女嬰菲比的護士─卡洛琳,我想她不只是為了對大衛的愛,也是為了良善天性裡的一點光輝吧!菲比由於天生的缺陷,和生來正常的雙胞胎哥哥保羅比較上看來份外可憐,但卻因為有了卡洛琳而比保羅擁有了更多的愛。

這本書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在於書裡有著諸多的強烈對比。

雙胞胎保羅與菲比兩人不同的命運;諾拉與卡洛琳同為女性所面對的母親角色;在大衛心中揮之不去的過去,與殘酷的現在所要面對地抉擇與接受;蘿絲瑪麗與菲比、還有蘿絲瑪麗與保羅在大衛心中的感受等等。這本書有著滿滿的愛,也給人很深的心疼。心疼裡面的每一個好人、每一個善良的人。我很高興看到故事中卡洛琳用她的方式把菲比養大了,而不是在一開始或中途忽然地改變了想法。我也很高興故事中的諾拉在得知自己日夜思念的女兒還活著的消息時,沒有歇斯底里地一心只想要回自己的女兒。

真的很開心這樣一本書裡有著理性、有著感性、更有著滿滿的愛。但卻又教人如此的心疼……

4. 劉秋玉 2008.07.01 ★★★★★ 看劉秋玉的所有評論

一開始看書名,還以為是驚悚小說,隨手翻了幾頁,忍不住買了回家,一直到看完才肯將書離手!
我設想當自己是大衛時,會如何對待自己有缺陷的女兒?
每個人在當下所做的任何決定,竟然如此牽動著許多人的生活,讓我感到十分震撼!

5. 上弦 2008.04.14 ★★★★☆ 看上弦的所有評論

老實說,這本劇情很好,很吸引人,最後也證明它確實感人。但是翻譯還是不夠好="=可能是因為這本用字遣詞比較深吧!劇情要慢慢看到最後才能體會的一本好書。

6. koala 2007.07.23 ★★★★☆ 看koala的所有評論

書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即是在分別18年後,卡洛淋對於大衛當年送走『不存在的女兒』–患有唐氏症的菲比,向大衛所說的話:「我還能告訴你什麼?當然你躲過了很多傷心的時刻,但是,大衛,你也錯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

當然,這句話也是透過某節目主持人說出後,讓我立即購買此書的動機!
這句話,對於許多兒女不健康的父母和家庭來說,都是非常有感觸的!

我們無法評論大衛的做法是對或是錯,因為有多少因兒女不健康而因此互相責怪對方導致家庭破碎的夫妻?!但沒人願意為此承擔破碎的責任而推卸責任!也許有許多旁觀者會怪罪大衛的行為,但是若當我們身處決擇之中,真的會做出更好的決定嗎?!雖然也許大衛低估了母愛的偉大~或許諾拉可將女兒照顧得很好、家庭凝聚力會更強!但他沒有信心!因他對於妻子的愛與不忍,而使他的思考亂了方向。

母愛的力量真的是無可限量!書中卡洛琳即發揮大愛精神~因為女兒並非她親出,且她是個未婚年輕女性,卻一肩扛起如此重責大任,為了菲比,她變得堅強偉大!

看完此書,真的是百感交集,而感觸最深的即是想到自己的親妹妹!她的兒子因出生時停止呼吸造成腦性麻痺,她在一夕之間由我們家的么女瞬間轉變成堅強的母親!為了兒子辭掉近十年的工作,一個人全職在家照顧小孩、為小孩復健及按摩、以前連她要騎車我們都不放心,為了兒子,她可以一個人學了開車載著兒子至醫院門診及復健!

母愛真的有無限可能!母愛也真的非常偉大!
也希望大家能多多重視、關懷、鼓勵這類家庭,也別用任何鄙視眼光來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