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行佛的足跡──歐洲人間佛教的實錄
雲水行佛,盡在法界
人間佛教行者獻禮
隨緣度化,隨處安住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用媽祖籤詩搞懂人生:六十甲子籤詩背後的故事,幫你解籤解人生(書+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隨身籤卡 )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雲水歐洲(YA11021)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滿謙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1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86965949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行佛的足跡──歐洲人間佛教的實錄雲水行佛,盡在法界人間佛教行者獻禮隨緣度化,隨處安住



  人間佛教行者獻禮

◎柴松林

滿謙法師以新作《雲水歐洲》見示,初讀似三十八篇雲遊歐洲的遊記,記錄以巴黎為中心,至歐洲諸邦的所見所聞;再以日內瓦為中心,遊走歐洲全境,實踐理念的行者印痕。

再讀《雲水歐洲》覺其雖看似遊記,卻與寫來供旅行者導覽不同,更似作者過去二十年間的生命日記,訴說自己心中之所思、所嚮、所言、所感、所行;省察自身,對同儕的期待,對大眾的盼望,對自己的勉勵,並未以供人閱讀為本意。

作者感懷生命有限,世事無常;書中有多篇寫那些樂於貢獻資財、時間、熱情的義工、信眾,因病、因傷、因天降的不意之禍,而喪失了寶貴生命的經過。

作者以無住之心,大慈大悲之意,圓滿為之善後,告訴我們要明白世事無常,生死一如的真義。

作者奔波歐陸與英倫三島,以實踐星雲大師「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弘願,行止各地,遭誤解、遇阻礙、逢抗拒,皆能以其溫和的言語、慈祥的面容、寬容的態度、忍耐的心志、勤勞、誠懇和智慧,一一化解,反轉敵意為信賴、尊重、合作和友誼。

作者在歐洲大地,不但是一個理想家、構思者,更是一個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實踐家。有時看似墨家,有其信仰與原則,摩頂放踵,非戰、友愛、節制、犧牲,以期實現理想,達成目的。換個角度來看,又似儒家,以君子之風,行化天下,以平常態、中間態,由內而外,正心、誠意、修身、齊家報國、平天下的宏大志向;諸般行事期有助於建造和諧社會,實現世界和平。

作者在書中並沒有以文字宣告,卻可以從字裡行間覺知其心胸之寬廣、大乘的悲願。由作者本身的自尊、自愛而推至法師、義工、信眾、陌生人,不單是華人,各色人種,都能一視同仁;對巢中之雛鳥,落網之魚蝦,牆上之壁虎,莫不珍視其生命,慈悲的對待。

佛光山是人間佛教的勝地,是人文薈萃的一大風景;佛光山的法師,言語溫和,儀態莊嚴,是風景;滿謙法師,在歐洲雲水,為美景處處的歐洲,增添了一道行動的風景,讓歐洲更有寬度、更有深度、更有動感、更有溫度。

筆者曾撰文一九○一年梁啟超在日本寫《南海康先生傳》,首論〈時勢與人物〉注,指「必其生平言論行事,皆能影響於全社會,一舉一動,一筆一舌,而全國之人皆注目焉。其人未出現之前,與既出現之後,而社會之面目為之一變,若是者為之人物也已。」禮讚星雲大師乃真人物。滿謙法師出其門,奔波於全球各地,數十年來於佛法之弘揚,社會之改造,世界之和平,貢獻殊多,實亦為一人物。觀佛光山人物人才輩出,使普天下之眾生得度,是人間佛教給世界最大的獻禮。

讀者諸君今日有幸得讀此智慧之書,他日安享愉悅、從容、圓滿之人生;必當感謝滿謙法師的無私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