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原版序】面對生死的指南 /慧開法師
【自 序】安頓生死的線索
【推薦序】善終之前要如何善生與善別 /許禮安
內文試閱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用媽祖籤詩搞懂人生:六十甲子籤詩背後的故事,幫你解籤解人生(書+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隨身籤卡 )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貪生不怕死:念念分明 來去自如(YA12514)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曾廣志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11月15日
定價:340 元
售價:26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86979683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原版序】面對生死的指南 /慧開法師【自 序】安頓生死的線索【推薦序】善終之前要如何善生與善別 /許禮安內文試閱



  【原版序】面對生死的指南 /慧開法師

很高興廣志又出新書了,書名取得非常有創意而且生動:《貪生不怕死:念念分明來去自如》(《來去自如:與生死跳探戈》),帶有一種與生命旋律同步進退的含意,他透過Line訊息希望我為本書寫篇序文,我欣然應允。

生命的終極奧祕,就蘊藏在我們對於死亡的參究與體悟當中;死亡的玄機,在於其深化了我們對於生命的探索與體悟。如果想要深入了解生命的終極奧祕,就必須要認真參究死亡,死亡是生命奧祕的一扇秘密窗口,透過這一扇窗口,可以一窺生命的堂奧與死亡的玄機。

從書名的擬定,可以看得出廣志的用心與創意,面對生死也可以像跳探戈一樣的優雅。何處是探究生死課題的場所?無須走到天涯海角,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何時是思維生死玄機的時機?不用等到地老天荒,就在無時無刻的生命當下。廣志討論生老病死的各項切身課題,不談抽象玄理,而是以日常生活中的所見所聞,與親人、朋友、同僚、學生等之間的互動,以及醫學教學中的臨床實務為素材,用平易近人的語調而又引人入勝的筆觸來表達、敘說、對話與討論。

本書可視為的探索生死之旅的導覽,也可做為學習面對生死的指南,帶領讀者在日常生活中反思生命與死亡的玄機,開擴我們的生死視野,能夠坦然面對自我以及親人的生死大事,從而能夠及早準備,瀟灑去來。

廣志是臺灣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碩士班第二屆的畢業生,也是我心目中非常優秀難得的學生。從南華畢業後,他赴澳洲深造,取得博士學位,目前在澳洲Griffith大學醫學院擔任醫病溝通課程主任,以及在黃金海岸大學醫院擔任臨床教師,結合生死學的研究與醫學臨床教學,貢獻所學於醫學教育與生死教育。二○一七年,廣志以其所學與專業,以及將生死學融入醫學教育與臨床教學之實際貢獻,獲頒南華大學傑出校友。

我希望廣志這本新書的出版,能更進一步帶動世界各地的華人社群,化解生死的恐懼,坦然面對生老病死的必修課題,不但能提升自己與親人的生活品質與生命尊嚴,也能安頓自己與親人的死亡品質與尊嚴。

二○一八年十一月十四日於南華大學學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