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後記

作 者 作 品

宋楚瑜中興紀事
文茜半生緣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范用:為書籍的一生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未解的問題:伯恩斯坦哈佛六講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雕琢人生(PE0302)──台灣第一位外科女醫師林靜芸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夏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6月20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57133159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林靜芸是當今炙手可熱的整形外科名醫,時常躍登媒體。她也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外科醫生,其父林秋江及外祖父陳水潭也均以外科見長。



在林靜芸的診所裡,有兔唇的幼兒、有在地震中容顏受損的男女、有想以拉皮隆乳挽回婚姻的女子、也有想要改善形象的公眾人物與官太太……這些充滿哀怨與缺陷的人,都在她精緻的手術刀下,轉化成美麗的希望。



哀愁在此得到釋放,缺陷得到彌補。



她的手術或許非關生死,少有驚心動魄的場面,少有醫史流芳的功績。但是在專注執著的雕琢下,她挽救的不只是生命,更是人的尊嚴。



演藝圈和林靜芸滿熟,不少名模艷星,都經過她的「整理」;政治圈和她也滿熟,從官夫人到男性民代,也找她動動小手術,前第一夫人曾文惠女士的明眸,就是她的傑作。可是,她很低調,嘴角揚笑,卻甚少透露她精彩的成績。她的診所,沒有懾人的金碧輝煌,一張張簡單的候診椅,坐在那,有點像在等公車;一幅幅素淨的靜物畫,都是父親林秋江老醫師的作品,父女情深,卻表露地流暢平易。



從醫廿載,她見過許多大人物就診時吃的苦,前副總統謝東閔手傷,卻被剖腹;前台大醫學院長李鎮源院士,盲腸炎被整到七葷八素;她的診所訂下規矩:視大人物如尋常人。因為她知道,平常心,就是最好的準備。林靜芸邀你度個美容假,不必動刀吃藥,翻翻這本書,走進她的生活,你會理解:美麗的辦法,真的很多。


作 者 簡 介

夏珍

羨慕新世代的人事,陷溺舊世代的情懷,對文字有無可求藥的病態依賴,不論讀或寫,唯資質平庸,過目常忘;衣食住行,皆不講究, 過得很快樂。



出了家門當學生,出了校門當記者,談完戀愛就結婚,年近 40 ,有兒有女,一切單純,也很快樂。寫了幾本書,無非政治是非,這一本,不大一樣,希望讀者喜歡。


目 錄

‧序 林靜芸

‧第一章 煙塵往事

‧第二章 琴音伴心

‧第三章 紅樓歲月

‧第四章 淡水暮色

‧第五章 神刀俠呂

‧第六章 蜜桃物語

‧第七章 未到謝幕

‧第八章 昔我往矣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