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戲劇、電影

【類別最新出版】
楚浮電影課
表演的魔法:人人都是大表演家,金鐘女伶范瑞君的二十五堂表演課
粽邪:電影所說的那些鬼事
電影的臉
從前,有個錄影帶店


行者影跡(BA0157)──李行.電影.五十年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戲劇、電影
叢書系列:文化叢書
作者:黃仁編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12月21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04頁
ISBN:95713304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秉持一份執著的興趣與理想,我和電影結下了不解之緣,一路下來,雖然嘗盡艱辛,卻也甘之如飴,備覺欣慰。電影這條路,我將永恆堅定而熱誠地走下去! 李行導演獻身中國電影已整整五十年,是國內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導演。

他所執導的五十部劇情片和兩部記錄片,備受推崇和肯定。其中並有二十部在金馬影展或亞太影展得獎。

在台灣電影史上堪稱是一個開拓者。他開拓了台灣電影的香港市場,首創台灣健康寫實的電影風潮,而他親自調教的電影子弟兵,更是各項影展的常勝軍。

李導演作品的最大特色就是電影中所傳達的傳統倫理道德,除了寓教於樂之外,也廣受觀眾歡迎。諸如:「蚵女」、「養鴨人家」、「婉君表妹」、「秋決」、「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城故事」、「原鄉人」、「早安台北」、「唐山過台灣」……等耳熟能詳的大作,可說是眾多影迷的啟蒙電影,無數觀眾都是看這些電影長大的。

李導演在拍完「唐山過台灣」之後,就沒有再導戲。這些年先後擔任中華民國電影導演協會理事長、台北金馬國際影展執行委員會主席等電影行政的領導工作。

本書為資深影評人黃仁先生的論著,資料翔實而豐富,彷彿正在閱讀一部活的台灣電影史。誠如李行自述,李行的「行」,就是「身體力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作 者 簡 介

黃仁
1948 年起主編《台北晚報》影劇版,1950年《經濟時報》創刊時入社,在轉入《聯合報》任職 43 年,期間主編新藝版,長期撰寫影評,兼編《世界日報》、《民族晚報》等影劇版,自辦《今日電影》半月刊,任發行人兼主編。

曾任台灣省文獻委員會特約撰述委員、金馬獎評審委員。

著有《中外名導演集》(上下冊)、《世界名導演集》、《歐美電影名導演集》、《政策電影研究》並主編《中國電視電影名人錄》。


目 錄

推薦序
楔子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第一章 忍辱做演員苦學當導演
第二章 戲劇與人生
第三章 創新求變的成長之路
第四章 李行作品的學術價值
第五章 對台灣電影的貢獻和影響
第六章 李行創作幕後秘辛
第七章 好友的金玉良言
第八章 促進兩岸電影交流
第九章 大陸學者看李行
第十章 附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