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咖啡癮史:從衣索匹亞到歐洲,橫跨八百年的咖啡文明史
與愛麗絲同遊奇妙的數學世界
魅麗女人:精采人生75變
永恆的生命世界:死亡並非永遠的別離
咖啡癮史:從衣索匹亞到歐洲,從藥物、祭品到日常飲品,揭開八百年的咖啡文明史(全新暢銷修訂版)

數學

【類別最新出版】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原來如此!數學是個好工具:物理、化學、生物、天文等學科的基礎,人類的每次重大進步都離不開數學
原來如此!數學是門好學問:從問題中,探索奇妙的邏輯天地,學會用數學的眼光觀察、思考、表達世界
神人老爸的數學教材!送孩子進常春藤名校的40堂課【原來如此!數學是門好學問】+【原來如此!數學是個好工
悲傷幾何學:思索數學、失去與人生


打擊數學怪獸(CK0027)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數學
叢書系列:科學人文系列
作者:芳澤光雄
譯者:簡瑞宏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18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4340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功課進步大補帖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具有倍數力量的神秘之水

進入第一個世界的四個好朋友滑落到一片茂密的草原上。起來後,大家都呆立在那裡,因為眼前的原野實在太寬廣了,遠處則銜接一大片森林。當大家都還注意看著從未見過的景色時,蕾娜首先看到遠處的草叢間有開著顏色鮮豔的花朵,於是她就獨自飛奔過去。

「哇,好漂亮的花呀!」

當蕾娜走近欣賞從未見過的美麗花朵時,突然發現在花海底下似乎有個東西埋在那裡。她順手把它挖出來,原來是一塊石板,上面還刻有圖畫與文字。

「大家趕快來看呀,這裡好像有個什麼提示。」

接著,蕾娜對著飛奔過來的三人大聲念出石板上的文字:

這裡有一個陶壺,陶壺裡裝有一種神秘之水,只要喝上1杯這種神秘之水,就可以使自己的體重增為2倍,而且力量也會增強為2倍大。陶壺裡的神秘之水一共有12杯份。喝掉這壺神秘之水,然後將100公噸(10萬公斤)重的狂暴怪獸賈魯斯打倒。如果無法將賈魯斯打倒,就無法繼續前進。但是這個神秘之水的效果只能持續數分鐘而已……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最後好不容易跑過來的凱恩盯著石板,突然興奮的大叫說:

「這一定是剛才在巨大岩石時聽到的所謂的提示,也就是如何打倒即將碰到的怪獸的秘訣!」

蕾娜接著問:

「那麼,這個圖畫又是什麼呢?看起來好像是地圖......這是不是暗示著藏有神秘之水的陶壺所放置的地方呢?」

四人彼此你看我我看你,紛紛點頭表示贊同。可是,這兩張好像地圖的圖畫應如何解讀,他們四人一下子也想不出所以然,只好拿著地圖與提示相互對照,陷入了長長的思考。過了一會兒,美梅首先說到:

「這兩張都是地圖,只不過比例與方向不同而已。」

蕾娜接著說:

「那麼,指示現在位置的點應該在哪裡呢?就是這個點嗎?」

薩姆說:

「可是,這裡有兩個點啊!」

凱恩則指著地圖說:

「如果這兩張是相似的圖,疊在一起就應該要有一個是不動點才對。」

「什麼是不動點?」

其他三人不約而同的向凱恩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