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內文摘錄3

作 者 作 品

Beyond EMBA:古典音樂的十三堂職場狂想曲
Covid Gigolo新冠舞男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國際導覽故事,邀請世界到新竹作客

旅遊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冬日朝聖之路:說走就走,管他去死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台北字遊行:給散步者的冒險筆記:(隨書附送「街頭漫遊風格創意貼紙」讓你自由拼貼)
流亡拉丁美洲──漂洋過海拐回愛
東京溫柔時光


走進無牆美術館:獨一無二的新竹縣導覽,體驗1,428平方公里生活的美好和價值(CVF0050)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旅遊文學
叢書系列:生活文化
作者:黃莉翔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15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72198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內文摘錄2內文摘錄3



  內文摘錄3

造訪水岸店家,享受獨處時光/許佩玟撰述

竹北市有一彎綠水,這是竹北最美最長的綠姿態,全長五公里,細長綠水的東興圳,從高鐵蜿蜒到新瓦屋,貫穿高樓叢林與馬路。

這個新興城市因為這彎綠水,為我們保存了這裡曾是新竹大米倉的印記,同時更留下了未來竹北翻轉為水岸生活城市的珍貴資源。

有水的城市才性感,有水岸的生活才浪漫,幸運的竹北還有著這彎綠水,而且,水岸兩邊已經慢慢開始匯聚了追求生活質感的店家,無論是一個人享受獨處時光,或是招待遠來的朋友,雖然不多,但值得成為你手中的名單。

最靠近高鐵的桃花源:若山茶書院


若山茶書院對於喜愛飲茶的人來說,是一個特別而雅致的所在,有別於一慣古典的講究,也不同於明快的風格,走進若山茶書院即被茶、器物、藝術與美所包圍,是一個寧靜樸質而別致的生活美學空間。

一樓以咖啡、茶香與藝術展迎客;猶如穴居的三樓空間裡,擔負起大樹下返璞美好生活的教育推廣任務,不定期舉辦藝文、DIY 體驗活動、講座與課程;另一側則是黑膠唱片圖書館。

在二樓的用餐空間,每日中午提供中式料理套餐;最特別的是晚間在此登場的私廚料理─融合飲、食、樂、藝的Dinner Party,可深度體驗若山茶書院的生活美學情境,平日必須組團預約包場,若想一個人或三兩好友來用餐,則可預約每周六的晚餐。此樓另一端「茶貨店」,展售生活茶器物與好茶、老茶等。

我最偏愛的,是二樓茶貨店那張長矮木桌上,與好友煮水品飲;獨自一人時則喜愛一樓兩面落地窗交會的角落,窗外的綠意彷彿穿窗拂身,抬眼可穿透空間將正展出的藝術品掠入眼簾,也是一樓視角最好、最能僻靜的所在。

除了飲茶之外,最喜愛的是摸起來粗糙、看起來樸質的紅黃色土牆,據說是依循古法流傳下來的糯米、紅黏土、石灰及稻稈等建造而成的牆面,直接以土牆的原色呈現,撇開它健康的訴求,也就是這面土牆營造出介於樸質與時尚感的空間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