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菜園繪本系列:自信的甘筍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零吼罵育兒練習:爸媽輕鬆、小孩開心才是王道!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菜姨姨的書櫃:送給爸媽和孩子的禮物(WHD2434)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菜姨姨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28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44頁
ISBN:978962086611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打開這本書,一起走進菜姨姨的書櫃。
本書是致力推廣親子共讀近二十年的資深故事媽媽菜姨姨,送給家長和孩子的禮物。


送給爸媽最真摯的禮物

書中收錄菜姨姨與十位兩岸三地著名兒童繪本創作者的對談,期望讀者能從中認識不同地區的優秀兒童讀物創作者及他們的作品,並了解優質繪本是如何誕生,從中領悟挑選和欣賞繪本的方法。


送給孩子生命中最好的禮物

閱讀繪本無數的菜姨姨從家中書櫃精選出二十冊心愛的繪本,除簡明扼要地點出書中的智慧寶藏外,還分享了她的閱讀心得,以及和孩子共讀的技巧。希望透過圖書中滿載的智慧,灌溉孩子的心靈,把優質的故事作為他們成長的養分,並為爸媽們加油打氣,鼓勵父母多與孩子親子共讀,留下美好的回憶!


本書特色:

1.菜姨姨於香港推廣親子共讀近二十年,一直深受家長和老師的認同和喜愛,此為她分享繪本的作   品,能吸引認識菜姨姨及繪本熱愛者的支持。
2.此書收錄了菜姨姨過去二十年中最欣賞及喜愛的繪本,內容深入而極具獨特性。
3.書中採訪的作者或繪者遍佈兩岸三地,吸引非單一地區的受眾,開拓了更廣闊的讀者群。


作 者 簡 介

菜姨姨


原名蔡淑玲(Joyce Choi),鍾情繪本,熱愛閱讀,相信人生百味書中尋;相信優質的兒童圖書能守護赤子心;相信親子共讀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生命禮物,因而大力推動親子閱讀廿多年,足跡遍及港澳兩地。更積極組織故事義工,主持爸媽讀書會,堅持終生學習,推廣學習型家庭,希望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美麗。

著作包括:親子教養書籍《親親孩子說故事 讀出關鍵品格》、《不說道理,只說故事--菜姨姨親子共讀60招》;繪本作品《菜園愛書》、《砵砵車的一生》。


菜姨姨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adingchoiee/


目 錄

序一  鄭丰
序二  呂秉權
自序  菜姨姨


送給爸媽最真摯的禮物--與繪本創作者面對面
1. 嚴吳嬋霞
2. 阿濃
3. 劉斯傑
4. 黃志民
5. 嚴淑女
6. 林小杯
7. 劉伯樂
8. 湯姆牛
9. 廖小琴
10. 朱成梁


送給孩子生命中最好的禮物--20本菜姨姨摯愛好書
1. 《小王子》  看東西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楚。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
2. 《大熊抱抱》   擁抱是無聲勝有聲的力量。
3. 《一半一半?》   要懂得站在他人的立場看待事情。
4. 《用愛心說實話》   謊言無法持久,終有揭穿的一天。
5. 《為什麼大家都說野狼是壞蛋?》   謠言止於智者。
6. 《幸運的內德》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得馬焉知非禍。
7. 《大木棉樹--亞馬遜雨林的故事》   明天要發生什麼,要看你今天做了什麼。
8. 《一定要誰讓誰嗎?》   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只有一種。
9. 《這不是我的帽子》   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10. 《衝衝衝超人》   與其「臨急抱佛腳」,不如早作準備。
11. 《我會做任何事!》   相信自己,肯定自我,才會做任何事。
12. 《沒關係,沒關係》   沒關係,沒關係,天掉下來可以當被子蓋。
13. 《安的種子》   我們都需要學會「等待」和「希望」。
14. 《櫻桃樹》   具備恰當的勇氣與衝勁,才能擁抱夢想。
15. 《小園丁》   要堅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
16. 《文字工廠》   「愛」的真諦,不只是以「文字」和「說話」來表達,而是內心的思念。
17. 《因為媽咪愛你!》   母愛是孩子的守護神。
18. 《團圓》   有了分離的苦澀,才有團圓的甜美。
19. 《小豬別哭啦!》   尊重和接納孩子的情緒,才能助孩子打開心中的結,宣洩內心的不平衡。
20. 《鐵漢(也有情感)》   每個人都需要把情感表達出來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