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Part 2 PROGRAM

減肥瘦身

【類別最新出版】
要瘦!就要滾 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1個滾筒X30分鐘打造逆齡抗老好體質,帶你解放身心,消除疲勞、剷除贅肉
背後齡:健身美型的最後拼圖,1日3分鐘X2週「反轉手心」就剷除背肉、矯正駝背,還能減齡10歲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省時、省錢又省力的最強男子選衣法
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首刷限量書封】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韓國女神級名醫獨創7日排毒瘦身餐:淨化體內、排除毒素,一週激瘦3公斤,擁有水亮蛋殼肌(CSC0136)
7 days해독 수프 다이어트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減肥瘦身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王慧文
譯者:許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19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6541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Part 2 PROGRAM



  自序

改變我的特別禮物「7日排毒瘦身餐」

我擁有多張證照,包括藥膳料理專家、韓食料理師、生活運動指導員等,加上本業是韓醫師,因此,善於利用健康飲食搭配適當運動來打造健康的身體。不過,我會擁有多張證照,並非只是單純熱衷於取得各項資格而已。

從韓醫科畢業之後,我就一直跟著也是韓醫師的父親一起為病患看診。但在看診的過程中,發覺學校教科書所教的內容著實有限,再加上深刻感受到調整飲食的重要性,因而特別去修習藥膳料理課程,更為了有系統性地全面學習,便認真考取韓食料理師資格。由於我原本就是易胖體質,在調整飲食一段日子後,對運動逐漸產生興趣。剛好我又是一旦決定開始,就會努力到底的個性,所以也取得了體適能領域的生活運動指導員證照。

成為韓醫師後,我在體驗各種健康書籍、專家建議的過程中,想方設法找出適合自己的健康良方。就這樣不知不覺間,從小就容易放棄減重卻又十分易胖的我,以親身領悟出的知識和方法,維持了自己的健康,也調整到自己想要的體重。

在生小孩之前,尤其是每天勤於看診的那段期間,我的體重可以任我按照計畫輕鬆、自由地調整。然而有了小孩之後,加上忙於電視台的行程,我本來規律、健康的生活節奏大亂,令我難以承受的身體問題逐一浮現。我開始無法控制自己身材逐漸變胖、走樣,接著是健康拉警報,整個狀況糟糕透頂。

許多人減重失敗的原因之一,是無法認真、持續實行自己擬定的減重計畫,總是會給自己找很多的藉口,而我也不例外。我想大家會遇到的情形應該與我差不多:龐大的精神壓力、運動不足、長時間疲勞、不規律的三餐與不均衡的飲食……,每天反覆發生一樣的狀況,而專家給的也都是一樣的建議。

大家雖然都很清楚,為了減重,健康的飲食與適當的運動是絕對必要,但失敗的癥結點,其實在於從未感受過健康減重的美妙益處,導致缺乏持之以恆的動力。

只要成功一次就夠了!即使只有一次也好,一旦體驗過減重帶來的正面效益,爾後隨時想要重新開始減重,就不會太難成功。因為自己已經很清楚感受過身體在最棒的狀態下,所經歷到的那種美好的滋味。

在此,我要提出短短的七天減重計畫給大家。因為「7日排毒瘦身餐」相對容易在短時間內,讓大家感覺到自己和以前完全不同境界的身體狀態。

其實減重計畫的目標十分簡單且容易達成,只要七天排出體內毒素,就可以減掉體重至少3公斤以上。我為病患診療時,也從不立訂困難的目標,一次就只訂出一個小目標,才有辦法循序漸進地完成大計畫。而現在,就請大家與我約定七天,只要用七天,按著書中的食譜飲食,必定能獲得想要的減重成效。

坦白說,我自己是遇到無法承受的壓力時,就會焦慮得無法成眠的人。又因為無法好好吃上一頓飯,每天急忙胡亂塞些垃圾食物,於是身體就像吹氣球般一直變胖,體力也跟著每況愈下,而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感到煩躁不耐,即便是現在,亦是如此。不過現在如果遇到身體狀況變差的情形,我會努力盡快安排出時間,確實執行「7日排毒瘦身餐」計畫,好讓自己的身體趕快回復到之前的活力、輕盈又健康的狀態。

我真心期待大家也可以和我有一樣的體驗。「7日排毒瘦身餐」可以拯救狀況變糟的身體,並從內而外自然地湧出活力。每天一點一滴,身體就能變得輕盈窈窕,如此完美的體驗,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

最後,要感謝在本書出版前,不管是在食材選購,還是食譜研究上,都幫了我大忙的婆婆,還有在我身旁默默協助,使我得以長期實行食療和運動的老公,以及讓我體驗到重訓暢快感的林鍾弼教練與出版社的相關人員。
謹致上我最誠摯的謝意。

2015年春 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