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Part 2 PROGRAM

減肥瘦身

【類別最新出版】
要瘦!就要滾 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1個滾筒X30分鐘打造逆齡抗老好體質,帶你解放身心,消除疲勞、剷除贅肉
背後齡:健身美型的最後拼圖,1日3分鐘X2週「反轉手心」就剷除背肉、矯正駝背,還能減齡10歲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省時、省錢又省力的最強男子選衣法
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首刷限量書封】秘境呼吸:房思瑜寫真書


韓國女神級名醫獨創7日排毒瘦身餐:淨化體內、排除毒素,一週激瘦3公斤,擁有水亮蛋殼肌(CSC0136)
7 days해독 수프 다이어트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減肥瘦身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王慧文
譯者:許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19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6541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Part 2 PROGRAM



  Part 2 PROGRAM

●排毒瘦身餐減重計畫--7日甩掉3公斤以上!

完美排毒計畫,美味排毒湯品
簡易湯品排毒法

前章提到了有關7日排毒瘦身餐的許多優點,想必大家現在一定很好奇減重計畫的具體內容究竟為何?簡單的說,主要是以湯品來進行身體排毒的減重計畫。按照7日三種排毒湯的食譜調整飲食,另外,隨時補充水分和檸檬汁,讓身體器官得到充分的休息。

7日排毒瘦身餐的原理,是透過湯品達成身體的淨化與排毒。以「咀嚼動作」達到最小量的進食,一旦消化器官得到休息,肝臟就能將體內堆積的毒素與老廢物質淨化、解毒,然後排出。只要把體內清理乾淨,自然能甩掉不必要的體重,「7日排毒瘦身餐」是窈窕美麗兼顧身體健康的聰明減重法。

7日食用三種排毒湯
在進行7日排毒瘦身餐期間,會食用三種排毒湯。包含促進新陳代謝的生機排毒湯、調整體質幫助解毒的淨化排毒湯,以及均衡提供五大營養素的活力綜合排毒湯。

也許大家會有「為什麼是用湯品來排毒?」的疑惑,那麼我想反問大家:「飯和粥,哪一種對身體比較好?」假設身體是健康的狀態,當然吃飯比較好。然而現在就是處在因體內失調而變胖的情況下,那麼吃入體內的食物應該要比較能為身體接受的形態才對。而要將所需的營養成分料理成最容易吸收、消化的形態,除了湯品不作他想。所以減重的首三日,將排毒湯放進攪拌機打成流質狀態後飲用,這是為了把身體負擔降到最低,但同時又能輕鬆吸收食材營養的關係。

至於7日排毒瘦身餐的三種排毒湯到底有何特別處?現在就來一一了解吧!

溫熱湯品促進循環
現代人都不知道自己的體質寒涼,還很習慣要找冰冷的食物來吃。比方說在遭受壓力或是生氣的時候,感覺體內熱氣都集中到頭部,覺得燥熱就想要冰冷的食物。但其實當體內熱氣集中到頭部,身體反而會變寒,此時,冰冷的食物是無益的。另外,室內暖氣設施完善,也是讓人不分冷熱季節都想吃冰冷食物的原因之一。身體一旦變冷,血液循環就會停滯,導致毒素與老廢物質無法及時排出而囤積體內,這是在瘦身七天期間都要求吃溫熱湯品的理由。因為唯有以煮過的食材做成的湯品,才能有效提升體內溫度,穩定已經崩壞的身體狀況。

足以取代一餐正餐
以蔬菜製成的排毒湯,與以水果製作的果汁雖都具有淨化效果,但兩者間最大不同就是在於,排毒湯可以取代正餐。因為排毒湯是經過烹煮的食物,不僅可促進體內淨化與排毒,也能讓身體狀態恢復穩定,還可隨時加入各種健身補氣的食材。若想在吃進其他蔬菜的同時,攝取雞胸肉、黑豆等富含蛋白質食材,或是馬鈴薯一類的碳水化合物,有什麼能比做成湯品更為簡便又營養的呢?

食材要先過油拌炒
所有的食材在做成湯品之前,都要先以少許的橄欖油拌炒。如此一來,除了能提升飽足感,也能更有效吸收其營養素。尤其是胡蘿蔔、辣椒粉、番茄、南瓜等富含脂溶性維他命的食材,脂溶性維他命需要和油脂一同攝取,才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

食譜中未加入水果
乍看7日排毒瘦身餐的內容,似乎和近來流行的排毒果汁大同小異,但是仔細研究食譜,就能立刻發現兩者之間的不同。排毒果汁使用了蔬菜與水果,而排毒瘦身餐中的排毒湯食譜是以蔬菜作為主食材(番茄好像是水果,其實仍屬蔬菜類),做成果汁的話,蔬菜和水果的味道雖然能互相調合,然而由於7日排毒瘦身餐所強調的重點之一,就是要吃到烹煮後的溫熱食物。不過問題出在,如果把蔬菜和水果一同烹煮,味道完全無法融合,即便再怎麼有益健康的食物,若是難吃也是令人感到相當痛苦。於是主要以蔬菜為主要食材,先過油拌炒以及經過烹調的溫熱排毒湯就此誕生了!

7日排毒瘦身餐,該何時進行?
7日排毒瘦身餐計畫,該在何時進行才好呢?若直接跳到結論,其最佳進行的時間點就是在身體需要淨化與排毒的狀態。有時候已控制飲食又持續地運動,體重卻不減反增,此時可能就會以為自己「是不是吃得比預期的多?」還是「運動量比進食量少?」又或者覺得減重不成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等等,然後不自覺給自己極大的壓力──就算心裡很清楚,精神壓力對減重的妨礙有多大。

不過再冷靜一點深入了解就會發現,無法有效減重的理由其實都差不多。不是沒有充分的睡眠,就是睡醒仍感到十分疲倦或覺得頭昏腦脹,還有從體內不斷湧上令人不悅的熱氣。熱氣集中到臉部,但手腳冰冷又皮膚粗糙,感覺好像得到慢性疲勞症候群一樣,完全疲憊不堪。

在疲憊狀態下要減重,需要的就不是低卡路里、高蛋白質的減重食譜了,而是要能淨化體內、消除精神壓力的食譜,換句話說,7日排毒瘦身餐該隆重登場了!

TIP 以下癥狀就是該進行身體淨化與排毒的最佳時機!
●整天懶洋洋沒力氣。
●早晨是一天當中身體最沉重的時段。
●變得有點神經質,暴躁易怒。
●經常打哈欠,一直覺得很睏。
●頭部沉重且有頭痛的現象。
●記憶力大幅退化。
●肚子飽脹,食慾仍旺盛。
●肩頸痠痛僵硬,全身也痠痛不舒服。
●變得容易抱怨。
●覺得對話令人厭煩。
●很難熟睡。
●沒來由地焦躁不安。
●眼睛乾澀,視力模糊。
●飲酒後的宿醉不易消除。
●口乾舌燥,口臭嚴重。
●反覆出現發炎症狀。
●皮膚暗沉、粗糙。
●胸悶、常嘆氣。

7日排毒瘦身餐,該如何進行?

準備食譜
準備好要享受身體清空的暢快與美好了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在進行7日排毒瘦身餐之前,要花費最多時間與精力預備的,就是在準備食譜這件事上了。對平常不做飯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難,不過,排毒瘦身餐食譜所使用的基本上都是簡便、輕鬆的烹調方法,所以不需要有太大的壓力。真的一點都不用緊張,頂多只是拌炒食材再加水煮沸,就可以丟到攪拌機去處理了。

第一天到第三天的食譜是一樣的,早餐在米糊裡加入2大匙的亞麻籽沖泡來喝,午餐跟晚餐則分別為生機排毒湯和淨化排毒湯。前三天的食譜之外,可再搭配一些水果或零食來吃。

第四天到第六天的食譜也相同,早餐在牛奶中加入2大匙的亞麻籽沖泡喝,午餐是綜合排毒湯,晚餐是雞肉或烤牛肉配點蔬菜。這三天的食譜中,也可以追加一些水果或零食。第七天只有早餐在牛奶中加入2大匙的亞麻籽沖泡來喝,午餐和晚餐則分別再吃一次前三天的生機排毒湯與淨化排毒湯。當然,一樣也都可以再搭配一些水果或零食來吃。大家要投注全副心力準備的,前述幾乎已經全部包括了,真的是超級簡單吧!

充足的睡眠
施行7日排毒瘦身餐計畫,必須好好掌握的第二個原則是要有充足的休息,也就是安穩地睡飽就行了,因為人體在睡眠時,會活躍地進行解毒的工作。不過就算平常不太容易入睡也沒關係,只要體內一旦發生淨化與排毒的作用,睡意自然會排山倒海而來。

第四天開始簡單的伸展和按摩
剛開始為了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其實連運動也不能做。但是在第一階段的排毒完成後,第四天起,就要做一些簡單的伸展與按摩,以促進體內排出毒素與老廢物質。睡前10分鐘,起床後10分鐘做深呼吸伸展,可促進新陳代謝與活絡血液循環,有助於清除體內老廢物質。

有空就補充水分和檸檬汁
在進行7日排毒瘦身餐期間,還必須充分飲水。尤其是在做伸展和按摩前後,如果大量飲水,就能輕鬆排出體內的毒素與老廢物質。此外,每天擠檸檬原汁加水飲用,也是減重時務必要遵守的事項之一。因為檸檬汁可以幫助預防減重造成的免疫力下降,同時還能消除減重時的疲勞。

排毒計畫進行時,務必遵守這些!
v按照7日排毒瘦身食譜進食。
v第一天至第三天不做任何運動。
v從第四天開始,每天做10分鐘的伸展和按摩。
v每天都有充分睡眠。
v用檸檬汁來消除減重的疲勞。
v充分飲水以促進體內毒素排出。

「7日排毒瘦身餐」帶來戲劇性效果

七天甩掉3公斤以上的體重

在進行減重的這七天,只要確實按照7日排毒瘦身餐的食譜調整飲食,就能清除一定程度的體內毒素與老廢物質,就好像打通淤積的下水道,讓腐壞的水排出一樣。

而減重七天後最顯著的成果,就是眾所期待的──甩掉3公斤以上的體重!我第一次進行7日排毒瘦身的時候是55公斤,做完後體重減輕了3.5公斤。如果原本的體重就比我重,那表示將可以減去更多的體重。而且要是年輕的話,身體的再生機能更強,相信大家一定能收到比我更棒的減重成果。

萬一減重結束,體重卻沒有減少的話,請確認以下兩點:
◎是否有確實休息?
◎是否有好好消化?

為了讓體內的解毒作用順利進行,休息是絕對必要的,因為休息才能讓身體專心解毒。尤其在減重的首三日,一定要盡量減少肢體活動,充分睡眠才行。如果無法好好休息,將會增加生理和心理上的壓力,導致無法減輕體重。

此外,除了休息,消化也是影響體重能否減輕的關鍵之一。之所以要食用排毒湯的目的,就是要避免身體花費太多精力在消化和吸收食物的養分上。如果有脹氣或是消化不良的感覺時,就不要硬撐,務必要按時用餐。新一次進食的前提是等前次用餐的食物都消化完成才進行,只要掌握確實休息和好好消化兩個因素,體重一定能減輕。

深入體內消毒
勉強減重會讓健康亮起紅燈,所以一定要好好進食,減重才會真的有效,還能讓身體更健康。隨著體內一天一天地排出毒素與老廢物質,活絡了新陳代謝,恢復身體健康,體重也跟著減輕。透過排毒湯可獲得新陳代謝所需的礦物質,以及必需的營養素,身體產生了活力,狀態就會變好。體內循環順暢,也會感覺神清氣爽。體內器官因為得到淨化故,進而改善消化不良的問題,身體的免疫力自然提高,就能明顯感到自己逐漸變得健康。

輕鬆擁有美麗好膚質
七天就能減去3公斤以上的體重,不過是7日排毒瘦身餐的第一波成效而已。希望大家可以牢牢記住,在減重七天後,能享受到的成果絕對不僅於此。

身體受到毒素與老廢物質的影響導致循環變差時,最先顯現出來的就是皮膚狀況了。韓醫學中有所謂的「水升火降」現象,指的是體內寒氣上升、熱氣下沉,身體才是健康的狀態。然而如果循環有問題,就會發生熱氣上升的症狀,若是這種狀況持續很久,可能產生顏面紅潮、皮膚乾燥、掉髮等狀況。簡而言之,就是皮膚會變得浮腫缺乏光澤,還有髮量減少、髮旋變得稀疏明顯。此外,腸道蠕動緩慢,也會造成便秘或是身體沉重之感,這些問題會以痘痘的形態浮現臉部。可見體內累積的毒素與老廢物質,對皮膚的不良影響絕對不容小覷。

之所以特別提出膚況問題,意味著在結束7日排毒瘦身餐計畫後,就可以拋開皮膚帶來的所有煩惱。多次減重下來,因為體重已經不會再有太大變化,所以我後來幾乎都是為了要改善膚況,才進行此一計畫。尤其每到春天,我的皮膚通常都會受到沙塵暴影響,再加上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更是使得膚況差到谷底。不過今年,不曉得是不是託了7日排毒瘦餐的福,目前我還維持著清新潔淨的膚況。

挑戰7日排毒輕斷食
體內變化三階段

7日排毒瘦身餐分為:解毒、修復、再生等三大階段。為能有效完成這三大階段,我特意調整了三個階段的食譜,大家只要照著食譜進行,體內也會產生以下的變化。

第一階段 解毒(第1~3日)
第一階段是解毒作用最強的時期,因為是身體正忙著大掃除的階段,所以會湧上大量的疲倦感。身體懶洋洋地沒什麼力氣,持續有昏沉、恍惚的感覺,但不是令人不悅的疲累。平常睡不好的人,此時也能好好地入睡。唯一要注意的是,由於進食量銳減的關係,可能會導致便秘。提醒大家,7日排毒瘦身餐能減去的體重,有80%以上是在此一階段完成的。

第二階段 修復(第4~6日)
減重食譜中放了能恢復身體元氣的排毒湯,可消除先前累積的疲勞,動作會更加輕盈。比起第一階段,此時的進食量稍微增加了一點,所以體重減輕的速度會慢下來。不過,千萬不能因為只想著要減掉體重,而任意減少食量,否則極可能在減重結束後,體重又突然增加。而第二階段開始,就能明顯觀察到肌膚的變化,例如肌膚問題不見了、上妝十分輕鬆又服貼等。而且前一階段的便秘問題,到了第二階段通常會自然消失,就算吃得再少,也都能夠排便順暢。

第三階段 再生(第7日)
在最後階段的第七天,為了讓身體專心解毒,食譜又回到和第一階段的一樣。雖然同樣的東西再吃一次,可能會覺得一點都不美味,不過在此一階段,身體的疲累幾乎都已不見,取而代之是良好的身體狀態,所以只要發揮耐性,把最後一天的食譜也走完,應該不是難事。

好,現在準備工作也做得差不多了,就趕快來開始進行「7日排毒瘦身餐」的計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