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看風水

飲食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田野裡的古早味:醃梅子、漬醬菜、釀米麴、做腐乳……阿嬤古傳的料理智慧:隨書附贈古早味插畫風明信片乙張,兩款隨機
也好吃
餃子與味噌:流動的日本味
茶經(外三種)
無事烹小鮮


美食家菜單(CJ0005)

類別: 飲食‧休閒‧娛樂>飲食文學
叢書系列:品味事典
作者:朱振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5月17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57132897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桂花鮮栗羹、火宮殿臭豆腐、菊花澇、爆蟹、生菜蝦鬆、酥炸櫻桃小丸子、黃金雞、、神仙粥、蕭美人點心、紅燒大群翅、驢打滾與馬打滾、槐葉冷淘………



這是一份美食家的菜單,也是一張帶你漫遊美食世界的完全導覽圖。



吃味更要知味,吃美食除了口腹滿足外,用心領會美食所傳達的精髓,才是道地的享受。遍嘗美食四十餘年的美食家朱振藩,在本書中精心調製了 87 道私房菜單,並告訴你存在於每一道名菜背後的小故事,並附有實用的餐館資訊,邀你一同用心、用情去感覺種種意想不到的味覺驚喜、烹調巧思和飲食情趣……


作 者 簡 介

朱振藩

成長於注重飲饌的家庭,從小就與美食結下不解之緣,喜歡研究多采多姿的美食文化;長大以後,又因緣際會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美食專家,組成「美食會」,到處品嚐各種口味,對美食的鑑賞功力倍增,成了朋友間的美食顧問,博得「美食家」封號。



近年,除了教授有關美食方面的課程外,並在報章雜誌開闢美食專欄,如《聯合報》的「我吃故我在」、《大成報》的「食家開講」、《經濟日報》的「美食之旅」、「聞香下馬」、「中國酒」以及「捷運美食」等,已出版《台灣美食通》、《口沒遮攔──台灣美食導覽》 以及《醉愛──品味蒐藏中國美酒的唯一選擇》等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