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譯序
書摘 1
書摘 2
編輯手記&作者訪問

作 者 作 品

《重回生命咖啡館》+《生命咖啡館》

譯 者 作 品

別鑽牛角尖(1):九種要命的幻想
別鑽牛角尖(2):八種救命的現實
別為小事抓狂(6):閃亮青春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3:追求圓滿之旅
33朵的美麗奇蹟
別為小事抓狂(7):幸福女人 100 招
在轉角遇見奇蹟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理察‧卡爾森的經典格言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夫妻篇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父母篇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生命咖啡館(CF0127)
The Why Are You Here Caf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約翰.史崔勒基
       John Strelecky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6月2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44966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生命咖啡館五書
《重回生命咖啡館》+《生命咖啡館》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譯序書摘 1書摘 2編輯手記&作者訪問



  編輯手記&作者訪問

編輯手記

◎文/林馨琴(時報出版公司總編輯)

生命原本就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只是有時候,我們並不明白自己就是作者,
可以盡情地揮灑,寫出心中所欲所想。
在人生中,只有你真正知道自己存在的理由,
積極地找尋自己要走的路,不要讓其他的人事物驅使你、擺布你。
一個人是否圓滿成功,應該是由自己決定,而不是由別人來告訴我們。

幾個月前,偶然有機會到苗栗山中拜訪一個畫家,他畫的是比照像寫實還要精細的畫風,光是一片葉子就要染好幾次,絕對是嘔心嚦血之作。我問他:「為什麼能在十年前,毅然放棄台北的高薪工作,回老家畫畫,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生活?」他告訴我一個真實的故事。

那時,他是廣告設計圈不可一世的才子,隨便畫個插圖也要很高的價錢,案子接都接不完。但是,他活得並不快樂,有一天他實在快崩潰了,就開著車子去陽明山散心。他的車子開得很快,在山上橫衝直撞,就像頭脫了韁的野馬一樣,突然一個急轉彎,好不容易把車子停妥,他才發現自己正掛在懸崖邊緣,只要稍不小心,整個車子就會掉到山谷下。

他猛然清醒,立刻下山收拾一切,辭掉工作,不想再虛廢生命,回家重拾畫筆,一筆一劃描出他心中最想畫的東西。十年來,他一直還在山上畫畫,由於一無所求,他可以一年才畫一幅畫,靈感一來,一個晚上就可以畫十幾幅畫,目前只要完成一幅畫,就被訂購一空。

我告訴他,他的故事好像美國激勵演說家約翰‧史崔勒基《生命咖啡館》裡的主人翁約翰一樣,約翰也是個事業有成的企業主管,每天汲汲營營,為陞遷而努力。有一天,他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決定放自己一個大假,開著車子去旅行。沒想到一上高速公路就碰到大塞車,堵了兩、三個鐘頭之後,他按捺不住,終於調車回頭,往反方向走。他離開高速公路,走往郊區小路,越走越遠,反而迷失了方向。他正擔心汽油即將用盡的時候,突然看到不遠處隱隱約約閃亮著燈光,駛進一看才知道是家咖啡館。飢腸轆轆的他像在荒漠中遇到甘泉,立刻下車求助,沒想到這卻是一家名為「你為什麼在這裡」的咖啡館,餐廳裡的菜單上寫的不是菜而是:

1. 你為什麼在這裡?

2. 你害怕死亡嗎?

3. 你實現自我了嗎?

在女侍凱西、老闆麥克和熟客安的引導下,約翰逐漸發現,這不只是一間咖啡館,更是一扇為他解開生命謎題的啟迪之門。在這裡,他放下了世俗的角色與負擔,讓心靈歸零、讓感覺沉澱,重新認識自我存在的意義,找回最初的渴望與理想……。


作者訪問

今年三月,我有機會在英國倫敦書展見到約翰‧史崔勒基本人,他告訴我《生命咖啡館》的故事是他個人的生命體會,二○○一年,在企業界工作多年後,他覺得痛苦難熬,就與妻子揹起背包,展開自助環球旅行,以九個月的時間行經七萬哩路程,這段旅行經驗也成為他生命中的轉捩點。

回到美國後,約翰決定把自己對生命的重新認識寫下來,結果沒想到一下筆就不能停手,彷彿有神助一般,他只花了二十一天就把整本書完成,而且都不需要修改。他一開始只是想讓更多的朋友知道他的想法,就自費出版了這本書,沒想到短短一年就變成暢銷書。大家覺得約翰探討的雖然是個古老的人生意義的大問題,卻能夠用輕鬆易讀的小說體呈現,讓大家一旦翻閱,就不忍釋手,非得一口氣讀完不可。

美國名出版經紀人 Doris Michael 讀到約翰的書後,深受感動,就重新買下版權。在Doris的奔走之下,該書已熱銷四十多國,全球有十四種語言的翻譯本,許多人都認為這是一本可以媲美保羅‧科爾賀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和米奇‧艾爾邦《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的重量級好書。約翰的網站天天接到許多讀者來信,稱許這本書改變了他們的一生,讓他們重新思考怎麼過得更有意義的日子。很多人看完書後立刻跑到書店再買好幾本送給親戚朋友,甚至公司的大老闆立刻訂了五百本推薦客戶閱讀,也有人認為這是最好的畢業禮物,在他們踏出校門之前,對人生將會有更好的掌握。

除了透過書籍、發表文章,約翰‧史崔勒基也經常應邀舉行演講、諮詢和研討會,並在廣電媒體擔任專家來賓,積極教導人們「創造並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並已對無數人造成正面、深刻的影響,他也被譽為深諳「如何以最小努力締造最大成功」的專家。

約翰致力於幫助個人與組織,確認自我的存在目的、發展方向和價值體系,打造更美好的理想與未來。這就是他存在的最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