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意義的追尋:轉化哀慟的最終關鍵
覺察:通往身心靈整合的科學冥想練習
馬特萊斯特的奇幻旅程.上集:拉薩魔法師
馬特萊斯特的奇幻旅程.下集:神祕咒語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Yes Brain!和孩子一起說好!(CFY0352)──正向思考的大腦:培養具有膽識、好奇心以及韌性的孩子
The YES BRAIN: How to Cultivate Courage, Curiosity, and Resilience in Your Child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丹尼爾‧席格、蒂娜‧布萊森
       Daniel J. Siegel & Tina Payne Bryson
譯者:王詩琪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2月22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7719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內文摘錄



  作者序

作者序

 我希望能給孩子的好多好多:快樂、強韌的情緒素質、學業上的成功、社交技巧、強大的自我感,還有更多。我甚至不知道該從哪裡算起。究竟哪一項特徵才是最重要、最需要專注培養的,才能幫助他們活出一個幸福而有意義的人生?」

  無論去到哪裡,我們總被問到類似的問題。家長希望幫助孩子成為即便面對人生挑戰,都能保持自我管理能力、可以做出明智決定的人。他們希望孩子能關心他人,同時又知道如何捍衛自己。 他們希望孩子獨立,同時也能享受相互扶持的關係。他們希望孩子們在遭遇困難的時刻,有能力不要垮掉。
  呼!這清單可真長!而且也給我們這些做家長的(還有與兒童工作的專業工作者們)創造了不少壓力。那麼,我們應該把注意力聚焦在哪裡呢?

  你手中的這本書,正是我們對這個問題嘗試做出的回覆。核心的想法是,家長們可以幫助孩子培養一個「Yes大腦」,其中包含四種關鍵的特質:

平衡力:管理情緒和行為的能力,那麼孩子們便比較不容易崩潰失控。
韌性:當遭逢生命中無可避免的難題與掙扎時,重新站起來的能力。

洞察力: 向內覺察並理解自我的能力,接著善用他們所體察到的,去做出好的決策、更好地掌握住自己的人生。

同理心:理解他人觀點的能力,並且有足夠的關懷,在適當的時機採取行動,讓事情變好。

  在接下來的篇章裡,我們將會為你介紹什麼是「Yes大腦」,與探討一些幫助你的孩子培養出這些品質的實際作法,教會他們這些重要的生命技能。你真的可以幫助你的孩子更加情緒平衡、在面對掙扎的時候更有韌性、在需要瞭解自己的時刻更加具有洞察力,並且更能同理與關心他人。

  我們迫不及待想與你分享這項奠基於科學研究的教養方法。加入我們,享受這趟學習「Yes大腦」的旅程吧。

丹尼爾與蒂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