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微小力量也能開創大格局/林以涵(社企流創辦人)
柯蕾特.戴維斯(Collete Davis )/馳騁賽道的人生
阿迪布.俄葉(Adib Ayay)/遏止貧窮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我的世界,自己定義!75位千禧世代的追夢行動(PEX0401)
2 Billion Under 20: How Millennials Are Breaking Down Age Barriers and Changing the World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史黛西.費雷拉&賈德.克雷恩爾
       STACEY FERREIRA & JARED KLEINERT
譯者:林以婕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9月14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16頁
ISBN:978957136768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微小力量也能開創大格局/林以涵(社企流創辦人)柯蕾特.戴維斯(Collete Davis )/馳騁賽道的人生阿迪布.俄葉(Adib Ayay)/遏止貧窮



  推薦序/微小力量也能開創大格局/林以涵(社企流創辦人)

非常榮幸受邀為本書寫推薦序,這幾年像是富比士雜誌30 Under 30計畫(每年選出30位30歲以下具才華的未來領袖)、關鍵評論網的未來大人物活動、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法藍瓷想像計畫、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等,都在推廣、鼓勵年輕人將夢想化為行動的正向力量。

雖然我自己不是千禧世代,不過社企流跟千禧世代的關係也非常緊密—從負責網站/活動/育成業務的正職夥伴與實習生、以文字一同推動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知識的作者群,到關注此趨勢而成為我們網站讀者及活動參加者的朋友們,很大一部分也都是所謂千禧世代的成員。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新世代對於生活方式與職涯發展的「心」選擇—在生活中,會主動認識公平貿易、良知消費、循環經濟、永續發展等概念,並透過購買落實上述概念的產品或服務,嘗試以「價值」而非「價格」為選擇依據;在工作上,越來越多年輕人摩拳擦掌想投入社會企業的行列,無論是成為創業者或擔任從業者,他們希望工作的意義除了產生金錢報酬外,更能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力。

而《我的世界,自己定義 : 75位千禧世代的追夢行動》這本書,帶我看到更多社企流以外、台灣以外,也有相似熱忱與抱負的年輕人。這75個年輕人,來自世界各地的各行各業,透過企圖心及行動力,將自己想做的事擴大規模,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作為推動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的實務工作者,想特別推薦本書中幾位投入社會企業實踐的青年領袖們:
●來自摩洛哥的阿迪布‧俄葉(Adib Ayay)將公平貿易機制運用至非洲的農業環境,期望讓發展中國家的農民更能擁有穩定收入、保障自身權益;
●亞歷珊卓‧薩巴(Alexandra A. Saba)透過自身的編輯與設計經驗,為藝術工作者與自造者(maker)打造社群與空間;
●維傑.馬諾哈爾(Vijay Manohar)創辦非營利組織PCs2Prosper, 將企業報廢電腦提供給學齡孩童使用,降低數位學習落差;
●柔伊.梅斯尼克-格林(Zoe Mesnik-Greene)創辦StartMark公司,運用小農生產的農產品製作成護唇膏,並將販賣所得投入支持兒童唇顎裂手術。
●札克‧庫考夫(Zak Kukoff)創辦非營利組織Autism Ambassadors,協助美國及海外超過 25 間學校有特殊需求的學生與一般學生建立友誼。

透過上述主角在書中第一人稱的描述,讀者彷彿跟著他們走過實踐夢想的過程,每個人都是從發掘自己對世界的想像及熱情開始,進而跨出行動的第一步成為創革者(change maker),並在過程中學習如何把握機會、克服挫折等堅持下去的力量,也累積了別人拿不走的寶貴經驗,真實而深刻。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亦為社會企業先驅尤努斯博士曾提到,推動世界的從來不是專家、而是夢想家。人類因為想登陸月球而發明火箭,是科技實踐科學幻想(science fiction)的好例子,我們也可以從社會幻想(social fiction)出發,想像一個沒有貧窮的社會,便能發展出實踐這個理想的方法。

這本書不選擇介紹單一有為青年的故事,而是集結了75位主角對於未來的多元想像,以及紀錄他們跨出最初第一哩路的歷程。呼應了人們常常說的一句話—改變世界不是靠一個人做很了很多,而是每個人多做一點點,即使是再微小的理想,把握眼前的機會,從自己能做的地方開始,就有可能形成群聚的力量,為理想開創更大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