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微小力量也能開創大格局/林以涵(社企流創辦人)
柯蕾特.戴維斯(Collete Davis )/馳騁賽道的人生
阿迪布.俄葉(Adib Ayay)/遏止貧窮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我的世界,自己定義!75位千禧世代的追夢行動(PEX0401)
2 Billion Under 20: How Millennials Are Breaking Down Age Barriers and Changing the World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史黛西.費雷拉&賈德.克雷恩爾
       STACEY FERREIRA & JARED KLEINERT
譯者:林以婕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9月14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16頁
ISBN:978957136768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微小力量也能開創大格局/林以涵(社企流創辦人)柯蕾特.戴維斯(Collete Davis )/馳騁賽道的人生阿迪布.俄葉(Adib Ayay)/遏止貧窮



  柯蕾特.戴維斯(Collete Davis )/馳騁賽道的人生

柯蕾特.戴維斯是一名賽車手,還是「柯蕾特戴維斯賽車」(Collete Davis Racing)創辦人兼執行長。她在15歲時進入大學,16歲時獲頒國家科學基金會獎學金,進入安柏瑞德航空大學研讀機械工程。爾後,她成為STEM教育大使,特別針對年輕女性推廣科際整合教育。15歲贏得第一座賽車冠軍,18歲就於印第賽車系列賽中以職業車手之姿初次登場。她是佛羅里達州的紀錄保持人、參與國際F1賽車開發平台的美國隊代表,且是全世界首批於英國銀石賽道測試福特最新EcoBoost200方程式賽車的車手之一。除此之外,她也是德雷珀大學創業學程的首屆學員。

出生在軍人家庭的我,一直過著充滿變動的生活,但是有一件事情始終伴隨我,那就是賽車。早在11歲時便拆解過割草機,駕駛卡丁車的第一年就贏得冠軍頭銜,我很幸運地從小就已發覺自己的熱情所在,並且傾注全力朝目標前進——成為世界上最傑出的車手之一。

有許多孩子之所以能在剛學會走路不久後就投入卡丁車運動,大多是受到家族影響且擁有足夠的金援支持。然而,我的經歷十分不同——我的賽車生涯始於14歲、我對於賽車的熱忱完全是自然生成的;家族中無人從事這項運動、缺乏人脈連結、甚至未曾觀看過賽車比賽。一開始,這是我面臨的最大挑戰。身為一個圈外人,我必須靠自身的力量硬闖,從無到有建立起關係、塑造存在感,並且學習這個產業的一切,掌握自己的職涯起步。缺少先天優勢反而成為我每天不斷督促自己的驅動力。

有了明確的人生目標,我竭盡所能衝刺學業,好讓自己提早畢業、追求夢想。於是,我跳過六年級,15歲時已是科羅拉多州的噴泉堡卡森高中(Fountain-Fort Carson High School)的11年級生。除此之外,我也在當地大學上課、擔任汽車相關課程的班代表以及利用網路線上學習。非常感謝學校同意我這樣瘋狂的學習方式,要不是學校輔導員凱西.麥辛森斯(Cathy Matthynssens)幫忙說服了教務長,真不曉得是否還能成就今天的我。在讀完11年級時,我所修習的學分足以使我提早兩年畢業,同時亦已修得16個大學學分。

人們總是問我,這麼年輕就如此努力的動機是什麼?最好的答案就是我始終求知若飢,迫切地渴望成功。

賽車令我著迷。從第一次坐進卡丁車的那刻起,我就知道自己想要成為專業賽車手,與世界一流的車手們較勁。在成長過程中,我嘗試了幾乎所有的運動——從籃球到拉拉隊等等。但賽車對我來說完全不同——它像在與我的內心對話。賽車這項運動必須不斷挑戰自己、同時關注每一個微小細節。它是一種專業工程,關於即時物理,關於如何與團隊夥伴一同學習、工作、成長。而且,地表上最能讓腎上腺素飆升的非賽車莫屬了。每當點燃賽車引擎時,我的臉上總是掛著頑皮的微笑。

當你找到一件事情能夠點燃心中的火苗......你一定要追尋它。

高中畢業後,我拿到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獎學金,得以在16歲時進入安柏瑞德航空大學(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就讀,修習機械工程。這筆獎學金象徵著我生命中另一個恆久不變的力量——他人的協助。我知道,如果沒有那些積極正面的影響,就不會有今天的我。有趣的是,那些幫助你的人,在他們的人生旅途中,也受過其他人的協助。我體會到回饋的重要性,因此希望藉由賽車手的獨特經驗推廣STEM科際整合教育——包含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STEM),鼓勵現今年輕人(尤其是年輕女性)。我甚至成為安柏瑞德有史以來最年輕的STEM大使,藉著這個角色,我能夠激發許多中學女生的潛力,去探索STEM相關領域。此外,我亦在大學裡開設實務課程,帶領學生來到賽車道,將STEM研究應用到真實世界中。我擔任大使期間,在佛羅里達州進行了多場演說,面對過數以百計的中學女生。我驚訝地發現,這些女孩所需要的只是有人能告訴她們:「妳可以的。」她們可以是聰明的;可以對數學與科學感興趣;可以在賽車運動、工程、程式設計等領域獲得成功。在演講結束之後,經常有女孩們與我分享,她們真的不曉得那是「正常」的、不曉得自己也可以做得到,就像男孩子一樣。這樣過時的想法聽起來多麼地荒謬,長久以來卻依然存在於美國孩童生命中的關鍵時刻——正在形塑成為獨立個體的階段。事實上,她們只是需要看到有人能展現出女生是可以做到的,更重要的是,女生是什麼樣子。在聽過我的分享後,甚至有女孩寫電子郵件問我關於汽車的問題,或者說她們回到家裡跟父母一同研究汽車,並且持續在數學與科學方面表現優異。因為瞭解到自己的影響力,我明白必須盡所能去激勵他人、做出改變。

我在推動STEM、做為大學中的先驅者以及充實教育經驗上所做的努力,帶給我第一個企業贊助——安柏瑞德!有了這層合作關係,那年我贏得了每場比賽、刷新紀錄、於佛羅里達州的許多活動發表演說。同時,我也持續著工程領域的研究與學習。

快轉到今天(我已經19歲了),我是一名女性,投身於由男性主導的賽車運動。至今參加過多種層級的賽事,如Formula 500、Formula 2000、Formula Atlantic、Grand-Am Rx-8、Panam GP Series以及Pro Challenge Mustang。成功經歷包括駕駛許多不同種類的賽車贏得比賽;2012年USF2000全國錦標賽(USF2000 National Championship Series,印第賽車(IndyCar)系列賽之一)共有36名好手參賽,那是我職業比賽生涯的初場亮相,共得到兩項前十名(第六名及第九名);並且是聖彼得堡大賽(Grand Prix of St. Petersburg)紀錄中排名最高的女性賽車手。爾後,我被選為參與國際F1賽車開發平台的美國隊唯二成員之一。此外,還是全世界首批於英國著名的銀石賽道(Silverstone Circuit)測試福特(Ford)最新開輪式賽車的車手。要在比賽中得到好成績,必須練習駕馭特定車種(這也意味者得擁有大量經濟資助)以及隊友的支持——而這都是我所欠缺的。

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總是會遭遇顛簸。對我來說,選擇一項所費不貲的運動,遭遇的阻撓不僅是因為我並非家境富裕(通常是如此),也由於在我剛起步時完全沒有賽車界的人脈關係。然而,我持續地督促自己。我理解前方有許多阻礙,但我接受了這個事實,並且仍不斷推進。幾年來我始終秉持著堅韌與執著,專心致志,這正是追求成功所應具備的態度。

為此,若決心將賽車做為此生志業,我必須強迫自己鍛鍊商業頭腦,學著適應與成長。關於一個職業賽車手的養成,涉及的層面涵蓋了事業開創與品牌打造。我得學習各種技能,包括架設網站、編輯影片、經營社群媒體、進行提案簡報、募款、設計活動、宣傳、說服企業決策者、建立商業合作關係。

面臨這些挑戰,使我體會到為了長遠考量,必須做得更大以創立自己的事業。

2012年9月,我結識了一位舉世聞名的創投人——提姆.德雷珀(Tim Draper),開辦一所新型態的大學是其極具革命性的願景。幾個月之後,我獲發一筆獎學金(再次得到他人在工作上的協助),並得以加入德雷珀大學(Draper University of Heros)首屆創業學程。在那裡,我像海綿一樣吸收所有新知,例如商業規劃與發展、成功大企業家提供的建議、野外求生、首度駕駛電動車、第一次向矽谷的知名創投們進行簡報。它讓我學會如何將我的賽車生涯與品牌轉化為高度成長的商機。

基本上靠著自助不求人(bootstrap)的方式創業至今,我正走向關鍵的臨界點——也就是能夠不再為報名費用和單圈時間奮戰,而可以自豪地為世界上的頂尖車隊效力。

我的使命就是要徹底顛覆賽車產業、締造歷史、鼓勵年輕女性們勇於追夢。一切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