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從硬體工程到緊急應變,無所不能的沙灘「管」長
回憶2004年,海洋大賞評審故事
用卡拉OK機練團奪冠的超狂六人組

作 者 作 品

無聲搖滾:海洋音樂祭‧敬與海一起發生的所有美好:+獨家2018海洋音樂祭紋身貼紙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無聲搖滾:海洋音樂祭‧敬與海一起發生的所有美好(VUU0055)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武曉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7月06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74710

套書不可分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無聲搖滾:海洋音樂祭‧敬與海一起發生的所有美好:+獨家2018海洋音樂祭紋身貼紙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從硬體工程到緊急應變,無所不能的沙灘「管」長回憶2004年,海洋大賞評審故事用卡拉OK機練團奪冠的超狂六人組



  用卡拉OK機練團奪冠的超狂六人組

用卡拉OK機練團奪冠的超狂六人組
2011年海洋大賞/Boxing拳樂團


來自屏東,由三對兄弟組成的排灣族搖滾樂團「Boxing(拳)」,原名SE樂團。起初團員們大多是在工寮揮汗工作的工人,直到二?一一年參加海祭,以熱情奔放的拉丁搖滾曲風及幽默真誠的演出風格,一舉擄獲評審芳心,擊敗上百組樂團勁敵奪得海洋大賞!整場訪談團員就像球隊一樣把笑哏丟來丟去,爆料連連,真是我有史以來做過最開心的一次訪談,希望以下的整理,也能將現場歡樂的氣氛傳遞出來!

|後文簡稱歸納

主唱 葛西瓦-葛
主唱 好樂迪-好
吉他 阿六-六
吉他 曉明-明
貝斯 洛克斯-洛
鼓手 曉龍-龍
異口同聲時-拳

│身為二?一一年的海洋大賞團,那是你們首次參加海祭?│

葛:對!二?一一年比賽是我們第一次來比海祭,我們是受到Matzka樂團的影響,他們先來比,因為我們都在南部表演,比賽也在南部,朋友就說北部很多比賽,都非常厲害,所以我們就被影響到,才決定離開家鄉去闖闖看,想知道我們的音樂能不能被人家接受。Matzka很鼓勵我們參加這個比賽,我們人湊一湊就來參加了。參賽那天我們搭客運上來,因為統聯……比較便宜!(全體爆笑)

六:那時火車比較貴!
葛:欸欸~現在也還是喔!(全體爆笑)
│身為大賞團,為了參加海祭你們當時怎麼準備比賽?

洛:那時我們四個在北部工作,曉明他們還在南部,│練團比較困難,為了參加比賽,於是我們就下定決定回到部落,把一個以前是卡拉OK的工寮改裝成練團室,閉關整整兩個禮拜。

明:我們花了兩週很密集的練習,把歌曲都重編了一次。

葛:而且雖然卡拉OK倒掉了但是機器還留著,我們就用卡拉OK機練團,那個回聲超大的!(全體爆笑)
六:但最酷的是我們不會錄音,很多資料也不知道怎麼準備……

葛:對!當初我們要參加海洋音樂祭,老實說我們真的不知道怎麼錄音,以為報名就可以參加,後來我們問朋友還有問Matzka資料怎麼弄,他說「就錄音啊!把自己的歌錄起來給他們!(帥)」但是我們真的不知道怎麼錄音,於是我們就上網找我們在哪裡有現場表演的影片,把影片做成mp3檔,所以我們demo裡面都有觀眾的掌聲!(笑)就想說賭了!沒辦法,我們報了六首歌,運氣也很好就錄取複賽了。

龍:真的,別人的demo都很像專輯一樣的感覺!很乾淨!
好:寄出後我們就只能靜靜等待,錄取後大家就很興奮,因為進複賽了。

葛:進複賽的時候,因為看到別人的現場表演我們有嚇一跳,好像見到不一樣的世界,因為我們沒有看過現場這麼厲害的樂團。其實當下我們有點畏縮,但我們就還是聚在一起禱告,給自己力量,希望上台後能把自己最自然最放鬆的一面表現出來。

│決賽時的狀況呢?│

葛:決賽的時候……光是看到舞台就快漏尿了!(全體大爆笑)

六:我們第一次上這麼大的舞台,要上那個舞台還會迷路,而且不曉得我們要用哪個音箱,超!多!音!箱!的!因為我們第一次上台看到那麼多音箱,裝備都那麼棒,會一直想……到底要用哪個呢?(懊惱樣)

明:真的很怕用錯會被罵!(笑)

六:台上好幾組音箱隨便你用,但我們會怕,不知道到底我要用哪一個,我們以前表演可能一顆喇叭就把吉他貝斯全部都插進去了,真的很少分開一人一組。

│參加海祭後有換樂器嗎?│

葛:沒有買,是借。
六:我們是借的……
│目前還是用借的!?!?│(後來我才意會到他們以為我問比賽時的樂器)
葛:後來我們有買二手的,但是借的……還沒有還!(大笑)
拳:跟動力火車的尤秋興借的!(大爆笑)
好:可能他事情太多忘記了!(笑)
六:我是希望他忘記了啦!(全體大爆笑)
葛:怎麼可能會忘記啦!(大爆笑)

洛:但聽說我們想要去比賽,真的蠻多人幫助我們,不管秋興還是Matzka,都給我們很多協助。其實我們去比賽,是把它當作在看別人表演,我們真的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不一樣的風格,還有不一樣的很酷的裝備,我覺得最棒的是在後台,我們會認識很多不一樣的樂團,可以互相聊天交流,大家也會分享很多樂器上的知識給我們,真的很棒!

葛:對我們來講這個過程是一種收穫!
好:而且參加海祭之後,可以感覺得出已經有那麼一點不一樣了,活動也比較會找我們參加。
│還記得決賽最後等唱名的感覺嗎?│
好:在頒獎的時候,後台超安靜!

六:我們在後面等成績時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找事情做,大家就全部都在挖土!挖挖挖就挖出一個坑了~(全體爆笑)

好:要把自己埋起來!(爆笑)
葛:大家的表情非常輕鬆!我發誓!然後都一直講「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啦!」(愜意樣)
六:但是其實心裡都非常緊張,我們都不敢目視對方!(爆笑)
葛:大家都講說「哎呀~放輕鬆嘛~去玩而已啦~」(釋懷感)
好:裝得很正經但是心裡很緊張!
六:當唸到第三名沒有我們名字,我們就「啊~(繼續挖土)」越挖越深……
洛:最後聽到我們得獎真的有嚇到!
好:真的要停止呼吸了!
葛:唱名到我們,工作人員一直趕我們上台!
六:因為我們在後台一直太嗨了!我們在後台看到螢幕超嗨就先開心了,都忘記要先上台再開心!(爆笑)
洛:不只工作人員,好幾個樂團也一直叫我們上去!
葛:開心到連鞋子都忘了穿了!(全體大爆笑)
│得獎有去吃慶功宴嗎?│

六:沒有,當天就直接回家了,因為老闆打電話來說「欸欸欸你們已經請假兩天了喔!明天還是要來上班喔!(爆笑)」
葛:其實老闆在音樂路上很支持我們,我們為了要比賽跟他說要請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他都OK!
│那有因為參賽結識了哪些樂團嗎?│
好:好多耶……這一趟下來我們認識了好幾個團,像波光折返。
葛:還有野東西。
六:太妃堂!

葛: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野東西,他們的曲風是八?年代的搖滾,在台上的表演態度讓我覺得收穫很大,在台上能把自己不爽的事情講出來,我覺得很猛!他們不是第一次來海祭,但即使以前可能被笑甚至被罵,但他們還是沒有放棄,很努力的進入了決賽。

│得獎回家後家裡有幫你們慶祝嗎?│

葛:有!就差沒有殺豬了!(笑)有辦一些儀式,被當成英雄一樣,但是沒有到像金曲獎那樣,給土地太誇張了!(爆笑)

六:有點類似辦桌。
葛:對!很像婚禮,辦了二十桌,然後還要致詞,但是被問的都不是音樂的問題!(全體爆笑)

六:其實也蠻感動的,我們參加這個比賽,我們部落還有包遊覽車從屏東搭了五六個小時的車上來支持我們!很謝謝大家。

│海祭的哪個瞬間讓你們印象最深刻?│

六:我覺得是夕陽日落的時候,那個感覺很棒。大家都坐在那邊看我們表演,氣溫也很涼爽,不像早上很熱!
葛:而且游泳的人都剛回來,還沒有穿上衣服!(全體爆笑)

好:我覺得回去唱的時候感觸很深,想到當初我們因為這個舞台而來比賽,兩年後再回來,已經不是為了比賽,而是來演出。站上去舞台時,慢慢的開始會覺得很熟悉,會看到下面的觀眾,不管他們認不認識你,也不管你有不有名,只要釋放誠意努力表演,台下的觀眾都會很熱烈的回應你!

│得名後因為海祭還去了哪些地方呢?│
葛:香港藝穗會跟迷笛音樂節!第一次坐飛機真的印象很深刻,一直拍照!
六:手機的容量還在飛機上就拍完了!(爆笑)
葛:去香港前我們還在想說會不會遇到陳浩南、鐘麗緹或郭富城!(爆笑)
好:而且我們剛好遇到聖誕節,人超多,我們光在機場就卡了一個多小時!他們很認真在過聖誕節。
葛:後來我們去迷笛,那次阿六的效果器壞掉了!

六:因為我們的電壓跟他們不一樣,那時候彩排時我很興奮,一上台我就把插頭往排插上~一!插!「欸~怎麼怪怪的!」因為我的效果器螢幕一下子就「揪~」的熄掉,然後變壓器還冒煙!(全體爆笑)

│你們有哪些適合在福隆海灘聽的歌曲可以推薦給大家嗎?│

好:其實我們的音樂都很海邊,很適合在海邊聽,尤其第二張專輯的〈我愛你 Beach〉!其實會寫這首歌,是因為我們看到很多海邊的活動,大家快樂完之後常留下了很多垃圾,覺得很難過。

葛:我們想強調環保觀念,有時候我們在海邊常玩過頭了,或是喝到不行喝到吐了,我們寫這首歌是想要詮釋,其實這樣下去的話大自然會回應我們,玩樂當中也不要忘記我們對土地的愛,用有點開玩笑的方式來詮釋這個話題。

明:雖然我們用很輕鬆的曲風來講這件事情,但歌曲的內容其實是很認真的喔!
│最後,你們覺得海祭最珍貴的地方在哪呢?│
好:精神!
葛:追夢的人!
明:曲風很多!
六:不分音樂類型,我們都能聽到我們沒聽過的音樂,樂器!甚至是表演的方式。
葛:一連三天還能看到國外的表演,而且我們都不用花錢!(爆笑)
六:我覺得這個舞台真的非常重要,因為這個舞台是對臺灣來講,是很重要的指標性的代表!
好:就像大家講日本會想到Summer Sonic,但講到臺灣,一定就會想到海洋音樂祭啦!(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