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用心感受「一句話」

作 者 作 品

一池落花兩樣情
修剪生命的荒蕪
迷悟之間(1)
迷悟之間(2)
迷悟之間(3)
迷悟之間(4)
寶典:佛光菜根譚
自在:佛光菜根譚
人和:佛光菜根譚
生活:佛光菜根譚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往事百語(3)--滿樹桃花一棵根 (附有聲DVD)(YA1156)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星雲大師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10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342頁
ISBN:978986645835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全書歷歷細訴大師的生命與心靈,值得珍藏與作為人生行事的處世借鏡,其文學性、歷史性與心靈高度,也能為我們有涯有設限的人生提供另一番思考。只要您願意細品閱讀,必然對生命和人我有更多體悟。──(吳伯雄,伯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這部揭櫫大師二十個處世心法的鉅著,不能視為只是為佛門弟子而寫的書籍,它是開啟世人安頓身心,富裕心靈的二十把金鑰呀!既讓我們得以瞻仰大師一生的風範和風采,更可以為你我的生命開啟寬廣清明的另一「善」窗!──(沈春華,金鐘主播)

一位宗教家,數十年來能受到普遍的尊重,愈加有人願意歡喜跟隨,是他的行止和信念經得起考驗。這套完整記錄大師風範的人生歌譜,為我們在閱聽大師足堪回味的生命音符之外,帶來一份可依靠的心靈力量,正是人間需要的、歡喜的、企求的。──(柴松林,人間福報總主筆)

大師親撰的這一百個說進人心底的生命故事,足以讓我看見生命可以如此寬厚、如此醇美、如此勇敢、如此自在……。特別希望推薦給夢想正要起飛,生命正在奔放的年輕孩子,能安靜下來,細細一讀。──(張小燕,飛碟電臺董事長)

大師力行慈孝、講信修睦、重情重義、感動感心…,使大乘佛法在現代社會重新定義,也使徬徨的心靈找到新的皈依處。這套書有如祥雲來集,能管窺大師行止一瞥,光是這動人的一瞥,就令人手之舞之、足之蹈之,歡喜踴躍了!──(簡志忠,圓神出版社發行人)

內 容 簡 介


星雲大師親身體證的生命法則
--從無到有的成功心法、一念之間的轉境密碼、皆大歡喜的處世新經…,
沒有宗教信仰的界線,更沒有學經歷的門檻,透過最高人生管理學的洗鍊,
引領你擴大生命格局,成就一切!

人生管理學究竟是什麼?又有哪些必修的生命法則?而生活中的快樂為何愈來愈不可得?金鐘主播沈春華觀察到:數位科技在快速前進的同時,人們對於身心的修持和照應卻沒有跟上腳步,就好比每天費盡心思讓外表光鮮亮麗,卻帶著一顆貧乏脆弱的心出門,虛有其表,自然擋不了外界的風風雨雨。

如何富裕我們的心、讓我們既可柔軟又可堅強,並且擁有自在與快樂呢?《往事百語》正是現代人最迫切所需的心靈高湯,也是最高的人生管理學!

星雲大師以符合人心需求為依止,精選100句受用一生的「一句話」,歷時七年完成50萬字鉅著,將一生的閱歷、巧慧歸納為二十種管理心法,佐以近千個調御教化的故事,透過親身體證的分享幫助我們內化吸收,通達圓滿、成功的人生。加值收錄有聲DVD共120篇聲音檔,禮聘大馬知名音樂製作人彭學斌作曲配樂。

《滿樹桃花一棵根》為《往事百語》套書第三冊,收錄修行、大願、態度、心量四種心法,包含:無用與無明、老二哲學、學佛要學吃虧、不要做焦芽敗種、化緣化心,不一定化錢…等20句智慧箴言。為了讓讀者在文字閱讀之外,也能隨時聽到大師步步存情、步步有義的人生故事,隨書獨家收錄有聲DVD(逾550分鐘,需使用可讀取MP3檔之DVD播放器或電腦)。

「百萬小學堂」校長張小燕也虔心呼籲:期盼更多有緣的朋友,一起閱讀聆聽星雲大師的生命曲調,也祝福所有讀者從中獲得生命的力量與性靈的喜悅。


作 者 簡 介

星雲大師,一九二七年生,江蘇江都人,為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
一九四九年初來台。曾主編《人生》月刊、《今日佛教》、《覺世》旬刊等佛教刊物。一九六七年創建佛光山,致力推廣文化、教育、慈善等事業,先後在世界各地創設百餘所寺院道場,並在海內外設立十六所佛教學院,培養佛門專業人才。此外,為推廣社會教育,創辦普門中學、南華大學、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及創辦「人間福報」、「人間衛視」。

一九八五年,卸下佛光山宗長一職,之後四處雲遊弘法,創辦國際佛光會,現任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長、世界佛教徒友誼會榮譽會長。星雲大師著作等身,著有《合掌人生》全集、《釋迦牟尼佛傳》、《玉琳國師》、《星雲禪話》、《星雲日記》、《佛光菜根譚》、《佛光教科書》、《迷悟之間》、《星雲法語》、《人間萬事》、《人間佛教系列》、《人間佛教叢書》一至四集,以及《有情有義》、《佛光祈願文》有聲書等。

目 錄

【編者序】跟隨智者的腳步
【推薦序】惟願人間滿情義 ◎柴松林(人間福報總主筆)
【自序】用心感受「一句話」 ◎星雲大師

【目錄】
卷一 修行
3-01修行的真義
3-02不見不聞的世界
3-03一念之間
3-04無用與無明
3-05老二哲學
【弟子談大師:大願】歡喜與慈悲/心培和尚

卷二 大願
3-06願心的昇華
3-07弘法為家務,利生為事業
3-08慈悲
3-09不要做焦芽敗種
3-10不叫把歉疚帶到棺材裡去
【弟子談大師:大願】把最美好的給人/永富法師

卷三 態度
3-11化緣化心不一定化錢
3-12從善如流
3-13肌肉是要活的
3-14我們都在寫歷史
3-15滿樹桃花一棵根
【弟子談大師:態度】「當下悟道」與「給人接受」/永融法師

卷四 心量
3-16愛就是惜
3-17隨緣不變是最好的性格
3-18因緣能成就一切
3-19了不起與沒有什麼了不起
3-20學佛要學吃虧
【弟子談大師:心量】讓人生,無限擴大。 /滿謙法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