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理想的主管
▌追隨你會獲得什麼好處?

譯 者 作 品

書桌上的家教軍團:用對文具,成績大躍進
書桌上的金榜軍團:妙用文具,考試滿分
0.1秒,把「最糟」變「最好」──讓人生快樂100倍的思考方法
拒絕被支配的勇氣──獲得自由,重寫人生腳本的心理學
世界一流菁英的77個最強工作法:IQ、學歷不代表工作能力,是習慣和態度讓人脫穎而出!
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21個切換視角的練習,辛苦也能是幸福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好主管的覺悟──用最少力氣打造精銳團隊的技術(CFD0225)
黙っていても人がついてくる リーダーの条件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永松茂久
譯者:張佳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1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64544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理想的主管▌追隨你會獲得什麼好處?



  ▌理想的主管

「老闆,早安!」

一進辦公室,組員們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聚集到我身邊。他們信賴我,是我的最佳夥伴。

「對了,昨天的案子得討論一下。」

我才說出口,馬上有人露出笑容拿出列印好的資料。內容正是針對昨天的問題所提出的完美對策。其中一個人說:「這是昨天工作結束後,我們開會討論的結果,請給予意見」。

大略看過之後,根本不需要任何修改。完全吻合我心中的想法,應該是說比我想得更好。

好極了,下次提案一定會大獲全勝。不知不覺中,即使沒有我在旁邊盯著,他們就能夠做到這種程度,真的成長很多。

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是一大早開始我的心情就是幸福滿溢。組員如此出色,其他的組長也一直問我:
「怎麼樣才能像你那組一樣有向心力?」

雖然我自己也不知道理由,不過我希望能一直跟這些組員一起工作,我甚至覺得可以跟他們創造出傳說中的團隊。

看看隔壁的部門,氣氛截然不同。跟我同期的同事是另一個部門的組長,總是臉很臭。兩相比較之下,我對自己的優越感有些抱歉,但我真的是很幸福的主管。團隊中一位擔任助理的成員來找我。她人美心善,是我們公司的偶像。她說:「組長,今天晚上我們這一組有聚餐。您忘了啊?」

啊,我想起來了。今天是月底的團隊聚餐日,我竟然忘得一乾二淨,還排了會議。

「沒關係。你們先去,就先開始喝吧。」

當然。不用等我去才開席。

我速戰速決結束工作,直奔餐廳。以前的團隊都沒有這樣的聚會,即使偶爾來一次,也只是徒具形式。但是這個聚會是團隊成員自發性的活動,會中完全沒有抱怨吐苦水,話題都是怎麼做才能讓工作更愉快。團隊能這麼開心地聚會,也是幸福領主管的證明吧。我推開大門,餐廳的侍者引導我到包廂。

「叭!叭!恭喜!」拉砲響了。

「雖然還沒有到,不過,組長,祝你生日快樂!」

原來如此。後天是我的生日。大家戴著生日帽迎接我,其中一個組員送上一張卡片。卡片的正中央寫著:「組長,感謝你的誕生。我們能跟能你共事真的很棒。」

然後我醒了。什麼嘛,原來是夢!正因為夢境如此美好,對照現實狀況讓我一大早就覺得好憂鬱。

又是讓人煩躁的一天,部屬不爽的臉和抱怨是家常便飯,我怎麼會這麼不幸,剛剛在夢中隔壁部門那個愁眉苦臉的組長,事實上正是我。而擁有好團隊一臉幸福的主角,其實是我同期的同事。有夠嘔,我竟然夢見自己變成他,簡直就像被重擊一拳一樣痛,每次看到他我都會想:

「為什麼那個傢伙這麼有號召力?」
「為什麼大家喜歡跟著那個傢伙?」

**

你也有部屬吧?

會看這本書的人,我想應該都是需要帶人的主管。主管或領導者相關書籍,從過往就多如牛毛,可見不論哪個時代的主管都有類似的煩惱。

我現在以餐飲、演講、撰稿、團隊顧問為主軸,經營「人財」育成。因此我碰過很多主管。他們最常問的就是:

「如何才能創造好團隊?」
「如何才能讓部屬動起來?」

主管真正的煩惱在此。我自己也是。懷抱夢想創業的喜悅消退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關於員工的煩惱。

「怎麼做才會讓大家跟著我?」

我在創業的頭三年,不分晝夜滿腦子想著這件事,經常會有部屬不照著我設想的方向做,或者根本就是朝反方向走,即使大發雷霆也不見改善,讓人不禁想問:「你是刻意這麼做的嗎?」。

就算經過一番激勵與懇談後,過了三天又故態復萌。我完全沒有辦法把心力集中在客戶和工作上。
但是他們卻在那些人生的導師,我非常尊敬的大恩人的教導之下,他們搖身一變成為我夢想中的團隊。藉著這次寫書的機會,我很希望能將這套方法理論化。

我現在是這麼認為的——要成為好的主管有其條件。

我目前仍是隨時都在第一線跟員工共事的現任主管。

也就是說我的立場跟你一樣。這本書是經歷了十五年的主管人生之後,從實務經驗中歸納整理出的主管的條件。
如果能有效活用這本書,一定可以幫助你創造出理想的團隊,希望各位務必展書一讀。

正在煩惱的領導者啊!讓我們從負面的漩渦脫身而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