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理想的主管
▌追隨你會獲得什麼好處?

譯 者 作 品

拒絕被支配的勇氣──獲得自由,重寫人生腳本的心理學
0.1秒,把「最糟」變「最好」──讓人生快樂100倍的思考方法
你看事情的角度,決定了幸福的長度:21個切換視角的練習,辛苦也能是幸福
書桌上的家教軍團:用對文具,成績大躍進
書桌上的金榜軍團:妙用文具,考試滿分
世界一流菁英的77個最強工作法:IQ、學歷不代表工作能力,是習慣和態度讓人脫穎而出!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好主管的覺悟──用最少力氣打造精銳團隊的技術(CFD0225)
黙っていても人がついてくる リーダーの条件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永松茂久
譯者:張佳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1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64544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理想的主管▌追隨你會獲得什麼好處?



  ▌追隨你會獲得什麼好處?

劈頭就這麼說有點突然,但我想很實際地談談這件事情。

人都是為了利益而工作。

說到利益,你會想到什麼?

利益可以區分為兩大類。其一是物質上的利益,像是可以拿到錢,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等等。另一種則是精神上的利益,例如被讚美、獲得認同、被溫柔的對待、成為友好同盟等等。

在這本書中我想談的是精神上的利益,物質上的利益很直接,有爆發性的效果,但有其極限。當物質的東西沒有了,關係也就終止了。

從以前開始,優秀的主往往非常清楚人最根本的欲求,且能能洞悉人心,高明利用精神上的利益。

人都渴望滿足自我重要感,做不到這一點就不會有人追隨。

什麼是自我重要感?一言以蔽之究是「希望被認同」。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道理,這是人類與生俱來最重要的本能。

小孩子大聲哭泣是「希望你知道我要什麼」的表示:而在工作上努力要達到目標,也是想讓自我重要感獲得滿足。

我最近常常在想的一件事——人真的是最想要自我表現的生物。

為什麼要認真工作?為什麼領導者想擴大公司規模?全都是為了突顯「我在這裡喔」的表現,與優劣無關,只是單純的事實。

前面一開始提到的精神上的利益,其實就是自我重要感的另一種說法。我透過演講、人財育成的工作,接觸過很多主管,我發現:人們會不會追隨你,端視你是否了解人的心理,這種說法一點也不為過。

對主管而言,就算不情願,也要將滿足部屬的自我重要感擺在滿足自己的需求之前。不管你怎麼抱怨,想著「如果部屬能夠再多做一點就好了」,他們都不會按照你想的去做,主管應該先告訴大家利益在哪裡。

也就是說,最先要驅動的人不是部屬,而是你自己。

不要期待部屬會變成聽話的小孩,你要想想自己能為員工做些什麼,並立即開始行動。

部屬看過你的笑臉嗎?

你總是和顏悅色的對待部屬嗎?

你擁有部屬憧憬的東西嗎?

希望你先審視自己,如果你能提供利益,人們自然會喜歡你。一旦擁有這種「吸引別人喜歡你」的魅力,周圍的人才會聚集過來。

優秀的主管不需要是十項全能的天才,能吸引多少優秀的人,才是出色主管的必要條件。

你對於你的員工、部屬、周圍的人,你能提供什麼利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