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超越人性的弱點,遇見更好的自己:卡內基教你建立內在力量、打造舒適關係、活出你自己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影響力領導:5大原則培養乘數思維,讓部屬甘心跟隨,締造乘數績效
自信,沒人能給,更別自己摧毀!建立自信的七個好習慣
強國爭霸南海夢
社會大躍進:人類為何愛吹牛、會說謊、喜歡聊八卦?從演化心理了解我們是誰,什麼會讓我們感到幸福快樂
決策地圖:在訊息氾濫與假新聞轟炸的年代,我們如何做決定?
我們所能承擔的,多過我們所能想像
樂觀者的遠見:在莽撞決斷的時代,我們如何克服短視、超前思考?

管理領導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DH00433)
Optimal: How to Sustain Personal and Organizational Excellence Every Da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管理領導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丹尼爾.高曼、卡利.查尼斯
       Daniel Goleman; Cary Cherniss
譯者:蕭美惠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4年01月12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626374669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各界力薦

王介安|GAS口語魅力培訓®創辦人
瓦基|「閱讀前哨站」站長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胡展誥|諮商心理師
海苔熊|Podcaster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暢銷作家
楊斯棓|《要有一個人》、《人生路引》作者
愛瑞克|《內在成就》作者、TMBA共同創辦人
蔡淇華|作家、台中市立惠文高中圖書館主任
(以上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本書從不同的人生切面分享了兩位作者的研究,生活的、情感的、工作的,我欲罷不能地讀著。若你尚未接觸過兩位大師的著作,本書不僅集大成,而且深入淺出,就請你只取這一瓢飲吧!你將能重新體會你內心的『最佳狀態』。」
──王介安,GAS口語魅力培訓®創辦人

「情商是通往個人和團隊成功的必經之路,這本書會讓你重新審視情商的重要性,更教你如何在日常生活當中實踐。」
──瓦基,「閱讀前哨站」站長

「台諺說『𤆬人先𤆬心』,能『𤆬心』者,勢必能隨時梳理自己內心,保有最佳狀態,因而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也才有本事帶領一個高情商團隊。奇美許文龍董事長曾說:『治理國家和管理公司是一樣的。』無論你任職於企業或政界,本書都將引導你總是維持在『最佳狀態』。」
──楊斯棓,《要有一個人》、《人生路引》作者

「如果能在『最佳狀態』之下進行各種活動,不僅生產力大幅提高,我們也可從中獲得快樂愉悅的滿足感,可說是最佳的時間運用方式。我常鼓勵人們進入『心流』狀態進行工作或學習,但若您總是心流短暫或力有未逮,那麼一定要試試此書所指導的方法,您一定可以做到『最佳狀態』!」
──愛瑞克/《內在成就》作者、TMBA共同創辦人

國際讚譽


「在人工智慧和機器智能的時代,情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可用來建立企業文化,以激發人們的潛力並推動成功。任何領導團隊或組織的人都應該閱讀本書——啟動你的思維,展現出我們需要的內在平衡和技能組合,以便應對未來。」
──馬克.貝尼奧夫(Marc Benioff),Salesforce董事長暨執行長

「自從傑克.梅爾(Jack Mayer)和我於1990年發表了我們關於情商的第一篇科學文章以來,在職場、學校和社交關係中,情商已經過科學證明是極具實用價值的概念。沒有人會比丹尼爾.高曼和卡利.查尼斯更能幫助我們理解情商的應用。在本書中,綜合了三十多年的研究發現,他們生動地概述了如何使用情商來優化個人、團隊和組織的表現。本書值得領導人、教練、治療師、情緒科學家和其他許多人深入研究。」
──彼得.沙洛維(Peter Salovey),耶魯大學校長暨Chris Argyris心理學教授

「本書充滿力量與深度研究,提供實用的工具和見解,這些對於發揮潛力、實現長期穩定成功、建立高效團隊以及培養最重要的領導素質——情商,都是至關重要的。從現在開始,當我看到這本優秀的書在某人的桌上時,我會更加看重那個人。」
──奧斯卡.穆諾茲(Oscar Munoz),前美國聯合航空執行長

「本書描述了情商、強烈的目的感、創新和系統思維如何將我們引向最佳狀態;對於處理個人、組織和全球的挑戰,這是至關緊要的,這是當今時代的重要智慧。」
──喬納森.羅斯(Jonathan Rose),喬納森羅斯公司執行長

「本書提供了一門有關情商和永續高效表現的大師級課程。丹尼爾.高曼和卡利.查尼斯巧妙地結合了最新研究、引人入勝的例子和實用見解,既具啟發性,又具可行性。對於幫助我們在亞馬遜公司培養情商和EPIC領導人來說,他們的專業知識非常寶貴——這些領導人以同理心、目標、靈感和聯繫來領導大家。對於任何希望提升領導技巧、改善人際關係以及在職業和個人生活中取得整體成功的人來說,本書都是必讀之作。」
──理查.華(Rich Hua),亞馬遜網路服務部EPIC領導力全球總監

「關於情商的益處的有力辯駁。」
──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內 容 簡 介

★繁體中文版與美國同步出版★
▶▶耶魯大學校長、Salesforce董事長、美國聯航執行長一致盛讚◀◀


EQ之父──丹尼爾.高曼──最新力作
《EQ》後30年的最新科學,打破你對情商的所有想像 


擁有滿意的每一天,是超凡成就的關鍵,
讓日常的小贏累積成為一生的大勝利。

善用情商,將你的最佳狀態變成日常狀態,
遠離倦怠無力感,打造高績效表現。

與其追求可遇不可求的「心流」,
不如設法「做到最好」,就夠好。

儘管「心流」已成為巔峰時刻的同義詞,但卻十分罕見,因此我們更需要的其實是「最佳狀態」,這是一種只需努力就能達到的狀態,遠比巔峰心流更常出現。

經由本書的深度研究與科學實證,你將學到進入最佳狀態的實際方法──透過「情商」(EQ)。丹尼爾.高曼在1996年的開創性鉅作《EQ》中,革命性地改變了我們對情緒的看法。經過近三十年,他再度揭示如何透過情商讓我們更容易達成最佳狀態,取得高效表現。

人生中的某些時刻,我們會達到巔峰表現:運動員打出了完美的比賽;企業實現了難得的利潤。但這些時刻通常難以捉摸。反之,「最佳狀態」則是努力在每一天做到最好,累積真正的滿足感。

✦「最佳狀態」會為你帶來這些美好體驗──

» 感覺極好,心情愉悅
» 更具創造力,將障礙視為挑戰,提出新穎實用的解方
» 頭腦敏銳,取得邁向大目標的小勝利
» 更有生產力,完成更多優質工作
» 對目前工作更滿意、更投入

✦善用「情商」幫助我們進入最佳狀態──
高情商能使我們維持在最佳狀態。欲培養情商,首先要對所做之事高度投入,具有使命感與滿足感。實際方法則包括:練習專注、自我覺察、認知控制、同理心、社交技能和抗壓韌性等。

✦AI世代工作者與領導人必備的「情商」

» 高情商能帶來高工作滿意度、低離職率、提高團隊參與度和士氣。
» 以情商為核心的軟實力,是當今高階領導人必備的特質。
» 高情商的領導人更有效率,其部屬表現較好,工作心情較好,組織也表現突出。
» 根據麥肯錫調查,當高階主管處在最佳狀態時,效率比一般狀態高出五倍。
» 針對6.5萬名企業家的調查,得出驚人發現:情商的影響是智商的兩倍以上。

在本書中,丹尼爾和卡利說明情商如何幫助我們每天都過得更美好,包括如何設定實際可行的目標、持續在自己的最佳狀態下工作。透過本書,你將挖掘高情商的關鍵與更多的實用方法。無論是作為個人、領導者或團隊成員,高情商都能在今日艱難的商業環境提供關鍵優勢,有助我們充分面對不確定的明天。

各界力薦


王介安|GAS口語魅力培訓®創辦人
瓦基|「閱讀前哨站」站長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胡展誥|諮商心理師
海苔熊|Podcaster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暢銷作家
楊斯棓|《要有一個人》、《人生路引》作者
愛瑞克|《內在成就》作者、TMBA共同創辦人
蔡淇華|作家、台中市立惠文高中圖書館主任
(以上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作 者 簡 介

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

哈佛心理學博士、國際暢銷作家,曾獨自完成或與人合著多本暢銷書,包括《EQ》、《專注的力量》、《放不下,就握手言和吧》、《平靜的心,專注的大腦》等。他曾任《紐約時報》科學線記者,兩度獲得普立茲獎提名,並因為長年投入書寫而成為美國心理學會的終生成就獎得主。他現居於美國東北部的波克夏爾山區,更多資訊可見DanielGoleman.info。

卡利.查尼斯(Cary Cherniss)


耶魯大學心理學博士、羅格斯大學應用心理學榮譽教授。曾任教於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芝加哥醫學學校和伊利諾理工學院。他專門研究EQ在職場中的作用,亦投身於工作壓力、領導力發展和組織變革等領域,已發表七十多篇相關主題的學術文章,並出版了八本書。他曾為許多公共和私營機構提供諮詢服務,包括美國運通、嬌生公司、美國海岸防衛隊、美國人事管理局。目前是組織EQ研究協會(CREIO)的聯合主席。

譯 者 簡 介

蕭美惠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從事新聞及翻譯二十餘年,曾獲吳舜文新聞深度報導獎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金書獎。譯作包括《用數據讓客人買不停》、《鬆綁你的焦慮習慣》、《沒有Email的世界》、《永久檔案》、《成為賈伯斯》等數十本。

目 錄

前言 你的最佳狀態

第一部 通往最佳表現的情商之路

第一章 最佳狀態的你
第二章 情商與損益表底線

第二部 情商:娓娓道來
第三章 情商之回歸
第四章 自我覺察的應用
第五章 管理你自己
第六章 從倦怠到堅韌
第七章 同理心
第八章 管理你的人際關係

第三部 職場上的情商

第九章 情商的許多名字
第十章 情商領導力
第十一章 高情商團隊
第十二章 實用的情商訓練
第十三章 建立情商文化

第四部 情商的未來
第十四章 關鍵組合
第十五章 創新與系統

謝辭
注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