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超越人性的弱點,遇見更好的自己:卡內基教你建立內在力量、打造舒適關係、活出你自己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影響力領導:5大原則培養乘數思維,讓部屬甘心跟隨,締造乘數績效
自信,沒人能給,更別自己摧毀!建立自信的七個好習慣
強國爭霸南海夢
社會大躍進:人類為何愛吹牛、會說謊、喜歡聊八卦?從演化心理了解我們是誰,什麼會讓我們感到幸福快樂
決策地圖:在訊息氾濫與假新聞轟炸的年代,我們如何做決定?
我們所能承擔的,多過我們所能想像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人脈風格:找出你專屬的人際關係模式,創造工作與生活的最佳表現(DH00404)
Social Chemistry:Decoding the Patterns of Human Connectio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瑪莉莎.金恩
       Marissa King
譯者:蕭美惠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01月13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626353357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好評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序)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暢銷作家
張敏敏|JW智緯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許峰源-法羽老師|律師、作家
蔡緯昱│DISC人才發展專家
劉奕酉│鉑澈行銷顧問策略長
蘇盈如Sandy Su|《2030轉職地圖》作者/國際職涯規劃師

專業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序)

如果將人視為一個個節點,人和人之間的關係視為連結線,那麼,社會就是由人組成的一張張社會網。這張網,展現你的資源,因此,善用人脈,就等於善用資源。那麼,資源究竟要如何使用呢?作者瑪莉莎.金恩以其組織行為研究專長,說明網絡中每個人脈的特點,及其不同的角色和可發揮的不同功能,引領讀者掌握人際網絡的角色分配。本書點出你善用好人脈的重要關鍵,而終將鍊金成功!
——張敏敏|JW智緯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人脈要花時間經營嗎?人脈要花錢建立嗎?邊緣人,因疏離而孤獨;擴張者,為連結而擴張;仲介人,經串聯和連結;召集人,因連結而整合。讀了《人脈風格》,相信你不用像我一樣,花了快二十年,親自經歷了四種角色,才通曉人脈的價值與力量!
——蔡緯昱|DISC人才發展專家

疫情的衝擊改變了人們社交的方式?或許有。但更重要的是,我們以往對於人脈的認知或許不是那麼正確。瑪莉莎.金恩在這本書中告訴我們:人脈結構如何形成,遠比人脈經營更為重要。在社交結構裡,「看不見的線」形塑了我們的生活,也影響我們對於這個世界的體驗、情緒,還有專業上的成功。如何做得更好?書中給出了清晰而有用的建議。
——劉奕酉|鉑澈行銷顧問策略長

在資訊複雜及科技進步的時代,我們不斷地想著如何創造人脈連結,讓自己可以透過一群人的力量走得更遠與更快。但創造人脈連結的過程中,我們除了犧牲許多自我休息的寶貴時間外,也花了不少的投資費用!這本書幫助你解析自己的人脈結構,讓你更有效率地判斷對自己有益的人脈網,透過適合自己的網絡連結將化學效應發揮作用。
如果你是正在經營業務的路上,這是一本淺顯易懂並能兼顧你的心靈感受的人脈交易準則!
——蘇盈如Sandy Su|《2030轉職地圖》作者/國際職涯規劃師

讚辭
人們經常說我們活在一個「連結的世界」。但是,其實那些連結的細節才是重要,而且重要很多。《人脈風格》是一本迷人的書,探討有影響力人脈的細節。無論你是天生擅於社交或者自認對社交過敏,本書裡的實用資訊可幫助你形成更具生產力的關係,並且妥善運用你既有的關係。
--大衛.艾波斯坦(David Epstein),暢銷書《跨能制勝》作者

瑪莉莎.金恩巧妙地解說,讓我們了解組織行為的科學及人脈是如何在職場之外也能產生好處。解碼社會模式,可以轉變你人生的每個角落。藉由提供讀者邁向更佳連結與意圖的指定道路,《人脈風格》幫助你創造新關係及增強舊關係。
--伊芙.羅德斯基(Eve Rodsky),紐約時報暢銷書《公平遊戲》作者

在超級連結與極度孤單的時代,瑪莉莎.金恩明確破解人類連結的密碼:什麼讓我們形成人脈、什麼讓我們保持人脈,和我們如何讓所有人脈熱絡。
--艾瑪.賽佩拉(Emma Seppälä),史丹佛大學關愛與利他研究和教育中心科學主任

瑪莉莎.金恩是耶魯大學一位傑出社會學家,專長領域是以實證為依據來探討如何豐富我們的專業與私人連結。你很快便可明白自己的風格,以及成長與發展的一些機會。
--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暢銷書《給予》、《逆思維》作者

金恩給讀者一個大遠景,說明什麼是社交網絡,證明其在個人職業生涯與私人生活的重要性。以優美方式探討我們時代的一個熱門話題。
--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內 容 簡 介

解開人脈連結的密碼,形塑致勝的人際網絡

比拓展人脈更關鍵的,是專注你的人脈如何形成!
從精彩的案例中深入了解三大人脈風格——擴張者、仲介人與召集人,
形塑你專屬的人脈風格,創建更美好的生活。

「關於人脈的主題,本書是最有趣且實用的著作之一」~亞當.格蘭特,《逆思維》作者
規模不是一切,風格才是關鍵!
你是否也曾汲汲營營拓展人脈,卻沒有實際的回報?
數十年的研究已經發現,人脈的結構比規模更加重要——
一個人怎麼交朋友,才是決定人脈能否帶來生活與工作上實際幫助的主因。

本書作者瑪莉莎.金恩剖析各行各業菁英人士的人脈,統整出三種塑造人脈的風格,並帶你了解自己究竟適合仲介、召集或擴張型人脈,抑或某種組合:

●擴張者享有的可見度、人氣與權力好處,往往在生涯初期最為重要,對於需要認識人與被看見的專業人士亦可提供較多的幫助。
●仲介人所享有的創新好處,對於創新產業或是看重獨特性的領域至為重要。
●召集人的信任與名聲好處,有助於確保情感福祉、防範孤獨和倦怠,在充滿人際間不確定的領域具有優勢。

最適當的風格是符合你的個人目標、生涯階段和需求的人脈網絡。

閱讀本書,你將可學會分析自己如何形塑人脈,並在面對不同的事業與生涯階段,組合調配三種不同的風格,創造工作與生活的最大價值!

無論你是社交過敏或是社交天才,都能透過本書提供的指引,塑造最適合自己當前工作與生活的人脈風格。

好評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序)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暢銷作家
張敏敏|JW智緯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許峰源-法羽老師|律師、作家
蔡緯昱│DISC人才發展專家
劉奕酉│鉑澈行銷顧問策略長
蘇盈如Sandy Su|《2030轉職地圖》作者/國際職涯規劃師

作 者 簡 介

瑪莉莎.金恩(Marissa King)

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組織行為教授,她研究與教授受歡迎的人脈課程。過去十五年來,金恩研究人們的社交網絡是如何演化、網絡的模式與為何該議題很重要。她的研究發表於《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彭博商業周刊》和《大西洋月刊》、《國家公共廣播電台》與其他媒體。

譯 者 簡 介

蕭美惠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從事新聞及翻譯二十餘年,曾獲吳舜文新聞深度報導獎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金書獎。譯作包括《沒有Email的世界》、《永久檔案》、《成為賈伯斯》、《貝聿銘:現代主義泰斗》、《美髮教父沙宣》、《我的美國之旅:鮑爾將軍自傳》等數十本。

目 錄

第一章 創造連結
第二章 人脈的本質
第三章 召集人
第四章 仲介人
第五章 擴張者
第六章 介於其中
第七章 活在當下
第八章 人類設計
第九章 工作與生活
第十章 人人連結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