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你可以再狠一點

行銷企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


黃金品牌成功術(DH0082)──全球50大名牌的故事
The Ultimate Book of Business Brands : Insights from the world's 50 greatest brand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行銷企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戴斯.迪爾羅夫、史都華.奎納
       Des Dearlove , Stuart Crainer
譯者:蘇希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10月18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2997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前言

「品牌」向來是人類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從我們穿的衣服到吃的食物,從孩子玩的玩具到我們喝的飲料,從我們用的行動電話到香菸,無一不包。我們由報紙上閱讀到所有的品牌;我們熱愛品牌,並竭盡所能地為生活中的各種事物創造品牌,小至雞蛋、大到國家,幾乎沒有例外。品牌包裝的潛力是無窮無盡的,而且,為了創造品牌而下的工夫,有時也很值得,例如,當可口可樂在喬治亞共和國提伯利希(Tblisi, Georgia)成立新裝瓶廠時,前蘇聯外長謝瓦納茲竟在致詞時說:「可口可樂就是像百事可樂的東西!」

正如英國《金融時報》所說的:「品牌,是摩登時代最璀璨的符號。」這不僅是因為品牌席捲了全世界所有的物品,更因為它賦予傳統關係新的生命,像地區性的小產品就可能因為品牌經營而搖身成為全國性的產品,甚至從世界各個角落賺進大把鈔票。例如,聯合利華(Unilever)的單日營業額即高達一億五千萬美元;每天有超過十二億的人使用吉列(Gillette)的產品;還有三千八百萬個人會在今天到麥當勞用餐。

這本書不是對品牌的蓋棺論定;膺選的五十家品牌,也不是二十世紀或任何時代最偉大品牌的絕對名單。這僅是我們個人的選擇,取捨標準乃是基於我們對品牌的解讀,以及廣泛徵詢品牌理論相關學者專家的意見的結果。這些品牌之所以入榜,是因為在各種判別標準下,它們所產生的影響力和衝擊力都是最顯著的。衝擊力對品牌塑造的意義,遠比它在商業世界其他領域的重要性還來得大,亦即,衝擊力就是品牌的全部。我們希望我們選出的這五十個品牌都是很出色又有意思的。它們的故事都相當精采。

在這些品牌的所有環節中,最令人折服的是它們的文化。終極品牌能在時間的考驗中挺立向前,並非因為它們大手筆的廣告、面面俱到的公關、或馬不停蹄的促銷活動,而是它們背後的文化力量。許多終極品牌的企業文化都和品牌水乳交融,讓人完全看不到任何縫隙。它們的員工既不刻薄,也不輕慢。他們相信他們的品牌,也信任品牌所象徵的意義。這些品牌的所作所為雖然都很平凡,但在品牌的世界裡,虔誠信仰就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