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走到死胡同時,請再自問「還有沒有別的可能?」/翟本喬(和沛科技創辦人)
鼓掌或巴掌?──忠告文藝青年/紀大偉(作家、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打破超級英雄的迷思/鄭國威
一個創新者的肺腑之言/郭耀煌
1 |伍迪.艾倫的小金人

譯 者 作 品

破解APP世代:哈佛創新教育團隊全面解讀數位青少年的挑戰與機會

職場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勝算【限量珍藏 紫氣東來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勝算:用機率思維找到可複製的核心能力,掌握提高勝算的底層邏輯
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用目標管理時間,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如何讓馬飛起來──物聯網之父創新與思考的9種態度(BED0230)
How to Fly a Horse: The Secret History of Creation, Invention, and Discover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職場關係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凱文.艾希頓
       Kevin Ashton
譯者:陳郁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3月25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957136566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如何讓馬飛起來》 + 《打開狄波諾的思考工具箱》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走到死胡同時,請再自問「還有沒有別的可能?」/翟本喬(和沛科技創辦人)鼓掌或巴掌?──忠告文藝青年/紀大偉(作家、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打破超級英雄的迷思/鄭國威一個創新者的肺腑之言/郭耀煌1 |伍迪.艾倫的小金人



  打破超級英雄的迷思/鄭國威

當我們向大量製造、講求一致化的工業社會道別,「創意」就變成了最珍貴的存在。但創意到底是什麼?創意這個詞時常與「天才」、「靈感」連結在一起,而這又可以連結到「智商」、「天分」,或是「被神祝福的」……等等不可控制但令人渴求之事。可是,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們這些一般人到底該怎麼辦?

許多的成就,在媒體報導上,特別喜歡突出個人,用各種型態的專訪把這些人救世主化、殊異化。不管是創業家、科學家、發明家、還是藝術家。而我們也習慣於把功勞歸於某些個人(這中間又有性別跟社會階級等各種偏頗),投注以英雄化的崇拜。久而久之,這世界彷彿就像是超級英雄電影一樣,成為幾個卓絕人士意志的對弈,而我們一般人當然就只能像是看著直播一樣,嘖嘖稱奇。

本書的作者凱文.艾希頓也是一位這樣的超級英雄,被譽為物聯網之父,但他特別不喜歡創作或創造被英雄化,因此寫了這本書。這是一本介於科普、勵志與產業分析三者之間的著作,艾希頓在書中引用了大量科學研究、商業案例、歷史事件,從這些資料中重新定義出真正成就實現的原因是什麼,而那並不是「創意」那麼簡單的答案。

我非常推薦每一位焦慮於自己是否「沒創意」的人──大概是絕大多數的人──讀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