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立足上海
大陸教育商機
立足上海新觀念:根本美黛子與中遊一族的崛起
大陸內需與邊貿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上海商機(DH0104)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陳彬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5月24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3393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大陸專家陳彬繼狂銷書《立足上海》後,又一鉅作。陳彬在本書中鎖定小額投資人最感興趣的話題,以親身經驗告訴讀者事業第二春的抉擇、小本經營的祕訣、投資上海獲利最速的行業、台股與 B 股的榮景等獨門辛辣見解。實為這一波大陸熱中,最值得重視的一本好書。


作 者 簡 介


陳彬



輔仁大學經濟系畢業,在上海經營不鏽鋼廠、麵包廠、餐廳、塊餐墊、火鍋店等事業,訂噘與投資上海十餘年。兒子在上海唸完中學、大學。



現任王偉忠製作、趙薇主持〈台灣人在大陸〉節目顧問。曾接受無數媒體採訪。著有《我的上海經驗》、《移民上海》、《立足上海》等書。


目 錄

第一章 掌握上海商機



‧大陸市場的真相

‧大陸有策略我們也要有

‧大陸人有追求目標我們也要有

‧由排隊精神看機會



第二章 小投資大回收



‧小本經營的秘訣

‧最小投資金額

‧本土化是台幹的致命天敵

‧要養得活自己

‧台商忘了我是誰

‧AB 股我見我思



第三章 定居大陸的策略



‧全家移民大陸的可行性分析

‧成功立足大陸本於會生活

‧「曹聖人」的故事

‧老公被搶的遭遇

‧男人偷腥的下場



第四章 後記



‧用「毛澤東十大軍事原則」為定居戰略

‧以「鄧小平二十八字真言」為生存守則

‧大陸是政府有效管理的地方

‧作個不死的變形蟲



附 錄



買房子檢驗表

開店面及專櫃戰守策略

投資休閒餐飲業檢驗表


延 伸 閱 讀

大陸教育商機

作者: 陳彬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接受過BBC、《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等海外各大媒體訪問的大陸專家陳彬,這次要針對目前大陸商界超級發燒的話題─教育投資,轟動出擊。 讓您一賭「徐薇如何在大陸開補習班賺得億萬身價」、「大陸留學生的前途與錢途」 、「學校也是產業的一種」等專家說法。如果您想在不景氣中,前往大陸闖出亮眼的「錢景」,務必立即翻閱這本好書。

立足上海

作者: 陳彬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去!大陸當然要去!出走也好,走出也罷! 因為大陸的經濟成長率每年有 8%,美國前財政部長魯賓更說大陸是「世界最大的新興市場」。但你知道何謂「 15 計畫」?大陸股市為何獨紅全球?派駐大陸的台籍幹部如何自處?如何瞄準眼光小額投資?大陸學歷的未來性又如何? 暢銷書作家陳彬教你如何「立足大陸看台灣」,改變舊思維、建立新思考。 「立足上海」看台灣,看兩岸發展,看台灣人該如何改變舊思維建立新思考模式,正是現在台灣人的必修課程。 本書不但分析對未來大陸行銷發展及投資的策略,讓讀...

大陸內需與邊貿

作者: 陳彬   譯者:   定價:240元   特價:190元

這兩三年,兩岸情勢的變化,可真夠大;首先,台灣方面,由於景氣凋零、產業外移、失業率大幅攀升,超過六成的白領階級和大學畢業生,願意遠赴大陸就業。另一方面,大陸加入WTO折起一股熱潮,各行各業正在搶搭這班機遇和機會列車,而大陸的政府,也費盡心機,制訂出各種細如牛毛的地區性法令和工商管理辦法,來牽制和控制外商的發展。當台商在大陸的內銷市場碰到各種瓶頸,陳彬和五位身經百戰的台商朋友,花了百萬台幣遠赴中俄邊境探險、考察,他在綏芬河的邊貿經驗,首度在書中公開,這或許是台商們開創第三春的大好機會。

立足上海新觀念:根本美黛子與中遊一族的崛起

作者: 陳彬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接受過英國國家廣播電台、《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亞洲週刊》、《遠東經濟評論》等海外各大媒體訪問的大陸專家陳彬,這次繼暢銷書《大陸教育商機》後,大膽剖析新興族群「根本美黛子」與「中遊一族」的形成原因與他們在大陸的生活面相,並針對目前台商在大陸的後WTO時代,在經濟上面臨的衝擊及因應之道,提出建言。 對於立足台灣,胸懷大陸的您,若想在不景氣中,前往大陸闖出亮眼的「錢景」,務必要閱讀這本好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