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經濟貿易

【類別最新出版】
數碼港元:Web3.0構建香港新金融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經濟寒冬怎麼過:如何逆勢崛起
商業簡史:看透商業進化,比別人先看到未來
重新面對經濟學:經濟學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也比你所知道的更加重要


中國企業無限公司(BE0135)
China Inc.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經濟貿易
叢書系列:NEXT
作者:泰德.費雪曼
       Ted C. Fishman
譯者:胡瑋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12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57134401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中國猶如一家超大型企業,近三十年的經濟成長快要締造三度加倍的紀錄……,這樣強勁的成長力道可謂前所未見。

China Inc. 關鍵數字:

0.68美元→中國工人一個小時的薪資,相當於22元新台幣
300,000,000人→未來中國農村人口遷往都市的人數,也代表飢渴尋求低薪工作的工人數量
1,300,000,000人→中國官方統計總人口數
53,000,000,000美元→2003年中國吸引的外資總額
1,400,000,000,000美元→2003年中國國內生產毛額


今天沒有人敢否認中國崛起的事實,中國成為全球經濟強權指日可待,我們該抗拒事實或是擁抱事實?順勢崛起抑或受挫沉淪?


你知道嗎?

‧中國在未來十五年將有三億農村人口遷移到都市。中國每個月都得興建相當於休士頓的都市建設,才能夠吸納這些人口。

‧中國去年以手機發送的簡訊總共有兩千兩百億通。

‧通用汽車預期中國的汽車市場將在二○二五年超越美國。現在買得起車子的中國家庭已經有七千四百萬戶之多。

‧中國以英文作為第二外國語的人口,比起美國本身就以英語作為母語的人口數量還要多。

‧中國有三百多家生物科技公司,營運完全不受動物權益遊說組織、宗教團體、或是道德標準委員會的約束。

‧平均來說,美國企業在中國的投資報酬率為42%。

‧在中國的中部和西部區域,「剩餘勞動人口」有兩億兩千萬人之多。在美國的工作人口總數則大約為一億四千萬人。

‧美國的成衣製造工廠工人一小時的薪水是九塊五六。在薩爾瓦多(El Salvador),成衣工廠工人的時薪則為一塊五六。中國工人一小時卻只有六十八美分到八十八美分之間。

‧美國每十個職務當中,就有一個很有可能被「遷移到海外」。

‧中國有一百八十六個商管碩士(MBA)課程。

‧中國光是性產業一年就要用掉十億個保險套。

‧中國不滿十四歲的人口多達三億兩千萬人,比美國人口總數還多。

‧中國的上網人口比美國還要多。

本書作者泰德.費雪曼為新聞界的老兵,並曾擔任大宗商品期貨的交易商。外資和技術大舉匯聚到中國的現象是史無前例的;受到這樣的帶動,中國迅速崛起許多低成本的工廠,而且十三億人民不斷擴大的內需也隨之浮現--費雪曼從這兩個層面切入,以生動的筆觸描寫中國的重大趨勢。


全世界有五分之一的人口奉行中式資本主義;費雪曼走訪中國發展得如火如荼的各個地區、工廠、市場、街道、商店、和城市。他並引述和中國、美國和歐洲的勞工、經理、和執行主管進行的訪談,說明我們對於本身作為消費者、員工、國民、甚至於家長的觀點,會在中國崛起的陰影之下,不得不作出多麼重大的改變。本書的分析尖銳、精闢,而且走在時代的尖端,讀者看完之後,對於美國的未來勢必會有全然不同的看法。


作 者 簡 介

泰德.費雪曼
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文章散見於《紐約時報雜誌》(New York Times Magazine)、《金錢雜誌》(Money)、《哈波》(Harper’s)、《價值》(Worth)、《君子雜誌》(Esquire)、《今日美國》(USA Today),《GQ》、《芝加哥雜誌》(Chicago)、以及《Business 2.0》。美國國際公共電台(Public Radio International)的「市場」(Marketplace)節目並以他的評論文章進行專題報導。他曾經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商和會員,1992年之前曾自行開設交易公司。目前定居在芝加哥。


譯 者 簡 介

胡瑋珊
國立中興大學經濟學學士。曾任英商路透社財經新聞編譯、記者。目前專事筆譯、口譯。譯作三十餘本,散佈財經、企管、科技、勵志各領域。重要譯作有《知識管理》、《與高效能有約》以及《GEM電子共同市場》分別獲得90、92、與93年度經濟部金書獎殊榮。
個人網站: http://juliehu.idv.st


目 錄

前 言 中國崛起,世界變小了
第一章 搭上中國洪流中的慢船
第二章 一場對抗共產黨革命的革命
第三章 中國資本主義誕生
第四章 狂熱的都市開發計畫
第五章 毛主席賣湯
第六章 全世界都受影響
第七章 中國的價格
第八章 從地面競爭到空中競技
第九章 盜版王國
第十章 中美相互牽連的經濟
第十一章 中國人的世紀
第十二章 最後一個故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