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黑木耳
紅石榴
酪梨
芒果

養生村

【類別最新出版】
他的癌細胞消失了:1~99歲都適合,讓你告別癌細胞、不生病的82道全食物料理
有薏健康!防癌之母莊淑旂的紅薏仁養生法:抗癌、改善過敏、提升自癒力,第一位女中醫的國寶級養生智慧
擇食聖經:天下無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
擇食聖經:天下無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我的擇食筆記表》
我的阿娘,莊淑旂傳:第一位女中醫師的國寶級養生智慧


40位中西醫嚴選健康食物,教你排毒減肥、防癌抗老,愈吃愈年輕(VZS0003)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養生村
叢書系列:養生村
作者:時報周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1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6512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黑木耳紅石榴酪梨芒果



  紅石榴

護心、抗老、防血栓
預防心血管疾病

◎營養師觀點
郵政醫院資深營養師╱黃淑惠

在冬季水果中,除了柑橘類水果,石榴也可以多吃,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外,還含有石榴多酚和花青素兩大抗氧化成分,抗氧化效果是綠茶和紅酒的三倍,具降血脂效果,預防心血管疾病。在中醫營養學裡,石榴性涼,有清熱解毒、潤肺止咳、養陰生津止渴功效。

◎石榴(每100公克的營養成分)
熱量   83Kcal
醣份   18.7g
蛋白質  1.67g
膳食纖維 4g
維他命C 10.2 mg
維他命K 16.4ug
鈉 3mg
鉀 236mg
鎂 12mg
鈣 10mg
資料來源/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

不少人喜歡睡前喝一小杯紅酒預防心血管疾病,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喝紅酒不如喝石榴汁,石榴所含的抗氧化物,可改善血液循環,進而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

外表不起眼的石榴,果粒有著美麗誘人的顏色,宛如寶石一樣放在聚寶盆裡,在國外有「水果中的紅寶石」之稱。石榴的抗氧化能力非常強,是水果界的抗氧化之王,可預防攝護腺癌及心血管疾病。

一九九八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斐里德.穆拉德博士研究發現,石榴中含有石榴多酚、花青素兩大抗氧化成分,及豐富維他命C、維他命E、維他命K,與鎂、鉀、鐵、鈣等礦物質,多吃有益健康。

斐里德.穆拉德認為,現代人不良的生活習慣,易使血管壁堆積膽固醇等物質,導致血管堵塞,而石榴中的抗氧化物質能防止血栓,使血流順暢。

國外對石榴有諸多研究發現,石榴不但防癌還可舒緩老年痴呆症和心臟病。雖然石榴對攝護腺癌的功效還未被證實,但它對於降血脂有很好的效果,是很好的護心食物。

美國曾發表一份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只要每天飲236毫升的石榴汁,便能大大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以色列醫學研究員也透過試驗發現喝石榴汁可能有助推遲老化來臨,預防心臟病及動脈硬化。

研究人員表示,抗氧化物是人體內一種特殊物質,每天如果能適當補充抗氧化物,就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風險。

◎這樣吃最健康
石榴的營養價值很高,連皮也能吃,建議切開洗淨後,可以跟鳳梨、蘋果一起打成汁喝;或將果肉跟皮一起打成汁喝更好,因為皮是最具營養價值的地方,有研究指出,果皮的紅石榴多酚是果肉的十倍。值得注意的是,小心別沾到衣服,它會將衣服染上紅色。

◎Tips生活小常識
石榴在中醫裡是涼性水果,身體虛寒的人多食易腹瀉;其鉀含量高,腎臟病患不宜吃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