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黑木耳
紅石榴
酪梨
芒果

養生村

【類別最新出版】
他的癌細胞消失了:1~99歲都適合,讓你告別癌細胞、不生病的82道全食物料理
有薏健康!防癌之母莊淑旂的紅薏仁養生法:抗癌、改善過敏、提升自癒力,第一位女中醫的國寶級養生智慧
擇食聖經:天下無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
擇食聖經:天下無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我的擇食筆記表》
我的阿娘,莊淑旂傳:第一位女中醫師的國寶級養生智慧


40位中西醫嚴選健康食物,教你排毒減肥、防癌抗老,愈吃愈年輕(VZS0003)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養生村
叢書系列:養生村
作者:時報周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1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6512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黑木耳紅石榴酪梨芒果



  酪梨

顧心臟、抗發炎
延緩老化

◎營養師觀點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

酪梨是營養價值最豐富的水果,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可預防糖尿病,又能顧心臟。酪梨也富含能抗發炎、抗老的植化素,如阿魏酸、綠原酸、谷胱甘、維他命E等氧化物,可減緩老化的過程。而其豐富膳食纖維與鉀、鎂、葉酸,則能能降血壓、預防中風。

◎酪梨(每100公克的營養成分)
熱量    48.8kcal
蛋白質   1.1g
脂肪    0.7g
醣類    10.9g
膳食纖維  2.5g
維生素A  64.2IU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福利部

幾年前,前立法委員沈富雄聲稱,天天吃一顆酪梨,年近七十還是一尾活龍,消息曝光後,不少人仿效他吃酪梨養生。營養師表示,酪梨能讓男人再度抬頭挺胸,主要是因為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增加血流量、顧心臟。

有「森林中的奶油」之稱的酪梨,曾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 一顆酪梨含有21公克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增加好膽固醇、保護心臟,預防心血管疾病。

酪梨的鉀含量也高於香蕉,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水分、預防水腫。國外研究發現,以每盎司計算,酪梨是二十種經常食用水果中,含有最多植物營養素和營養的水果。酪梨中的葉黃素可預防攝護腺癌和眼疾,如白內障和黃斑部退化。

國外研究還發現,酪梨可抗發炎,預防癌症的發生。美國加州大學研究小組在《食物與營養》期刊上發表研究證實,吃新鮮酪梨可以抵消會引發癌症的蛋白質白介素6(癌細胞所分泌的致癌物質)。

研究主持人大衛.赫伯博士將民眾分成兩組:實驗組給予無添加酪梨的漢堡,對照組則給予添加半顆酪梨的漢堡,四小時之後抽血檢查,結果發現,吃沒添加酪梨漢堡的民眾體內的炎性蛋白質增加70%,不過,數小時之內就會恢復正常。

酪梨不僅可以抗發炎、防癌、顧心臟,國外最新研究也發現,想要減肥可在餐後吃半顆酪梨,增加飽足感,減少飯後想吃零嘴的欲望。

◎這樣吃最健康
很多人以為酪梨吃法單調,只能打成酪梨牛奶,其實酪梨有很多吃法,切片沾醬油就很美味,也可以搭配壽司、沙拉,當早餐一起吃。酪梨含有20%的脂肪,當成早餐或晚餐食用,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零食的攝取,達到瘦身減肥效果。

◎Tips生活小常識
酪梨油脂豐富、熱量高,吃一顆酪梨就相當於吃了兩碗飯的熱量,需適量攝取。一天約吃四分之一顆便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