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李美樺 序

作 者 作 品

越過邊境

華滋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六朝誌怪:精神大解放時期的奇幻小說
你不可不知道的100部經典歌劇
悟道
你不可不知道的歐洲藝術與建築風格
彩繪山海經


微笑盛開的國度--柬埔寨(YZ8001)

類別: 總經銷代理>華滋文化
叢書系列:華滋文化
作者:李昱宏
出版社:華滋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14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86627134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李美樺 序



  李美樺 序

李美樺 他 序/洋溢著人文關懷的旅行──給台客會的李大哥

第一次被邀請為李大哥的吳哥旅記寫序,真是讓我受寵若驚,但也格外珍惜這次難得經驗。在我的眼中,一本書的序往往是一個指南針,引著陌生的讀者挖掘書中黃金。

因為這樣,我問了你,希望我往哪個方向下筆,你只是說,「就隨你想寫些什麼吧!」果然是你的作風,那種旅行老手會說出的話。也因為這樣,我的腦袋開始構思了很多的路線圖,希望可以找出一條路線,是可以完整的表現我們大夥2005年吳哥窟的相遇。

這一條路線圖是這樣表示的:

旅行動機→決定計畫→確實落行→成效回饋

這樣的表示可能還是太模糊,請再容我一一解說,關於旅行動機是這樣的:愛好旅行的我,一開始旅行就是選擇自助旅行,某部分是想藉由自助旅行表現自己可以脫離原生的母體開始學習自我獨立,另外的一部份是想要讓自己的心可以更開闊,學習有勇氣面對包容未知不確定,讓自己可以跳脫僵化的思想,學習無限的可能。

所以,去年當我覺得快要被現實水泥化時,內心開始蠢蠢欲動想要出走旅行,重新學習呼吸……

計畫的決定選擇吳哥窟,是一場美麗錯過後的完成,早該在2004年前往,但卻拖了整整一年才真得成行,用緣分論來說,拖延的一年是為了與大夥相遇,組成一個台客同好交流會。確實落行的延伸,可以解釋我們這群喜歡自助旅行的朋友,平常不太會在旅行時遇到這麼多的台灣同好者,但在吳哥窟卻讓我們碰到遇見了,甚至還搞出台客交流會,在吳哥異地分享彼此的旅行經驗。喜歡你分享旅行經驗時,那種散發閃閃動人的亮度,特別的有元氣。那樣的光亮,在閱讀你的書時也感受到,一種熱愛旅行的人文關懷。

最後的成效回饋應該是你完成了吳哥窟的這本旅行書,可以讓更多喜愛旅行的朋友,藉由你的書瞭解吳哥窟那特有的文化魅力,也讓更多喜愛的旅行者發現一個新的探索地?那充滿神秘國度的柬普寨,此生一定要造訪一次的吳哥窟。李美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