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少年遊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目錄
推薦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走進魔衣櫥:路易斯與納尼亞的閱讀地圖

少年遊

【類別最新出版】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1
心想事成雜貨店 黃昏堂2【黃銅鳥】
肥志百科5: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C篇
肥志百科6:原來你是這樣的植物D篇
肥志百科7:原來你是這樣的動物C篇


掉進兔子洞──英倫童書地圖(AI0511)

類別: 少年遊
叢書系列:少年遊
作者:幸佳慧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2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4344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目錄推薦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3

各式版本

一百多年來,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做新插畫的後輩也多不勝數。愛麗絲去世前,收到世界各地贈與的不同版本,就超過兩百五十種。當今,不少著名插畫家前仆後繼要為愛麗絲塑造新風格,例如1907年亞瑟‧拉克漢(Arthur Rackham)古典風、1986年拉‧史德曼(Ralph Steadman)的漫畫風、1988年安東尼布朗的超現實風格、1999年莉絲白‧茨威格(Lisbeth Zwerger)的淡雅都會風、海倫‧奧森貝里(Helen Oxenbury)的現代鄉村派,2003年伊森‧吉斯里(Iassen Ghiuselev)的寫實派,跟羅伯‧沙布達(Robert Sabuda)的精緻立體書等等。在英國,沒有一個故事受到這麼多人的青睞,讓大家一讀再讀,也一畫再畫,愛麗絲在每個人心目中的樣子都不一樣!

熱門景點

*愛麗絲小店

《鏡中奇緣》裡,愛麗絲在變幻莫測的鏡像世界中探險,其中一景是她來到老綿羊開的雜貨店,因為商店裡的東西會漂,只要盯著它們瞧,它們就會溜掉,愛麗絲為了跟緊它們被耍得團團轉,還被老綿羊說了一句:「你到底是小孩呢?還是陀螺呀?」 這家充滿稀奇古怪的小店就位在基督教堂學院斜對面,從18世紀以來就是一家雜貨小店。在道吉森時代,是由一位有著羊叫聲的老太太經營的,愛麗絲為了買零嘴常到店裡光顧,老太太因此被道吉森稍微換個樣子收入故事裡。現在這裡是一家由日本人經營的愛麗絲專賣店。

愛麗絲小店(Alice’s Shop)
83 St. Aldates, Oxford OX1 1RA
01865 723793
http://www.sheepshop.com

*牛津博物館 Museum of Oxford

牛津博物館在牛津郵政總局對面,館內有個愛麗絲主題的展覽室,展出愛麗絲跟道吉森的一些私人物品,例如衣服、懷錶、手札,以及一些年代久遠的周邊商品如撲克牌、收藏盒等。

牛津博物館
Museum of Oxford St. Aldates, Oxford, OX1 1DZ
01865 252761
www.oxford.gov.uk/museum
開放時間為星期一休館,星期二到五為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星期六下午到五點,星期日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四點。

*布雷克威爾書店 BlackWell Bookstore

布雷克威爾書店,已經有126年歷史,是英國老牌大書店。在牛津Broad Street上的布雷克威爾,是全省第一家,發展至今已成全國連鎖的規模,但牛津這一家仍是讓人稱道最「大」的書店。所謂的大,是空間的大。不談一條街上幾個專業分支的藝術館、音樂館等。光是深入本店內部,其寬廣且層層疊疊的空間結構,會讓人直呼「根本就像一座圖書館」。布雷克威爾以文學「散步之旅」為名,定期推出牛津特產作家或是作品主題散步之旅,童書作家也占一大類。

布雷克威爾書店 (BlackWell Bookstore)
48-51 Broad Street, Oxford, OX1 3BQ
01865 792792
開店時間為星期一早上九點到六點,星期天十一點到五點。

*水石堂連鎖書店(Waterstone)

離布雷克威爾書店不遠處,新興的連鎖書店水石堂(Waterstone)也不甘示弱,以透明明亮的櫥窗吸引讀者目光。整個櫥窗都以童書為主題,推出買三本算兩本價錢的特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