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穿越時空的智者/楊照
為什麼說,管理學是由他開創的?/許士軍
序 謙遜的重要

譯 者 作 品

數學之書
夜的盡頭
教育扭轉未來──當文憑成為騙局,21世紀孩子必備的4大生存力
快時尚 慢消費:正視平價時尚背後的浪費、剝削和不環保,學習穿出自我風格而不平庸
教出創造力:哈佛教育學院的一門青年創新課

NEXT

【類別最新出版】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自由主義VS身分政治:《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身分政治》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進入彼得‧杜拉克的大腦,學習經典十五堂課(經典版)(BEI0234)
Inside Drucker's Brain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NEXT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傑佛瑞.克拉姆斯
       Jeffrey A. Krames
譯者:陳以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9月09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6761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現今要了解杜拉克思想精髓最好的一本入門書。
──領導學之父 華倫‧班尼斯 Warren Bennis

杜拉克教我─儘管不是透過聲嘶力竭的方式--不管是對於商場或是人生,謙遜都是如此重要的關鍵。正因為我們都確信不是每件事都有答案,所以需要學的反而是問對的問題。
──作者 傑佛瑞.克拉姆斯 Jeffrey A. Krames

我們忘了,杜拉克甚至已經不在這個世間了。他最神奇的貢獻卻還留在這,幫助我們看穿時間與變化的煙幕,找到管理的根源意義。連最現實、最難有定律的管理,杜拉克都能輕鬆自信有效地找出其中的一套恆久邏輯,在這種智慧相伴相助下,對於未來未知,我們當然可以生出許多安心勇氣來。
──楊照(作家)

說管理學由他開始,並不是說,在他之前世界上沒有管理這種活動或實務-畢竟自有人類以來,就不可能不依靠群體的合作而生存;也不是說,在他之前,人類對於群體合作的道理不曾思考或有所悟解。問題在於杜拉克與一般的管理學者不同,他不僅一方面能緊緊扣住現實的時代潮流和脈動,同時又能超越瑣碎的細節和窠臼,所見乃大。
──許士軍(元智大學講座教授暨校聘教授/中華民國群我倫理促進會理事長)

內 容 簡 介

AMAZON五顆星最高評價
|||||一本杜拉克管理的思想經典|||||

管理學之父
全球企業界最重要的老師
杜拉克生前最坦誠的一次貼身訪談
濃縮管理大師生平最經典的38本著作
整理出15項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學法則!

領導|創新|思考|策略|生存|進化|升級

領導就是穿越逆境的工作,
不管是職場或是人生,
在這個窮途末路的時代,
我們更需要學習彼得‧杜拉克,
問對的問題,做對的事情,把事情做對。

“  預測未來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創造未來。
The best way to predict the future is to create it.  ”
——————————彼得‧杜拉克 Peter Drucker

“  現今要了解杜拉克思想精髓最好的一本入門書。
The best introduction to and distillation of Drucker's genius in existence.  ”
——————————領導學之父華倫‧班尼斯 Warren Bennis

沒有他,就沒有《執行力》《發現我的天才》《從A到A+》《改造企業》《創新的兩難》《創造性破壞》……
有了他,於是有奇異電器傑克.威爾許、微軟比爾.蓋茲、Intel安迪.葛洛夫、惠普大衛.普克……

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
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
來聽杜拉克上課
成為他下一個傳奇學生。

杜拉克教我——儘管不是透過聲嘶力竭的方式——不管是對於商場或是人生,謙遜都是如此重要的關鍵。正因為我們都確信不是每件事都有答案,所以需要學的反而是問對的問題。
——作者 傑佛瑞.克拉姆斯Jeffrey A. Krames

這是一本化繁為簡的書,將彼得.杜拉克一生38本著作,以採訪側寫的半傳記寫法,整理出15項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學原則,讀來彷彿杜拉克就在眼前上課。杜拉克不僅是全球企業界最重要的老師,也是過去二十年商業暢銷書的唯一源頭,可以說沒有他,就沒有管理學。包括奇異電器執行長傑克.威爾許、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Intel創辦人安迪.葛洛夫等都深受他影響,在八○年代,名列財星五百(Fortune 500)的大企業中,有四分之三以上受杜拉克啟發。在這個崩壞的時代,杜拉克的一字一句更顯暮鼓晨鐘。

跟霍布斯邦(Eric Hobsbawm)一樣,幾乎見證整個二十世紀的杜拉克已被公認是管理學的發明者,二十世紀的重要思想家絕對有他的位置。但他過時了嗎?這是很多人的疑問,但作者傑佛瑞.克拉姆斯(Jeffrey A. Krames)要用這本書回答,杜拉克的智慧絕對可以繼續走入二十一世紀。  

第一,最能夠描述杜拉克的作品尚未問世。
第二,展示與印證杜拉克的思想絕對歷久彌新。
第三,過去二十年的商業暢銷書,杜拉克是唯一的源頭。包括執行力、創新者的兩難、企業再造等等。

傑佛瑞.克拉姆斯為資深商業書編輯,現任Portfolio總編輯,因景仰杜拉克,發願寫出最能描述杜拉克思想的作品,在2003年,杜拉克逝世前兩年,破天荒接受他到家中進行一日的深度訪談。傑佛瑞.克拉姆斯對杜拉克感情之深,著作之熟悉,以及對商業書寫作的敏銳,在十五個重點章節中,夾雜兩人有趣的對談,每章最後還有重點複習,讀起來彷彿杜拉克在眼前上課。全書最後還摘錄杜拉克的經典回憶錄《旁觀者》(Adventures of A Bystander)內容,讓你清楚知道杜拉克的成長歷程,並收錄杜拉克生平最的重要思想精華。

領導者作者華倫‧班尼斯(Warren Bennis)說,這是現今要了解杜拉克思想精髓最好的一本入門書。行銷學之父科特勒(Philip Kotler)說,經理人要回歸管理的基本原則,本書就是最好的進修管道。哈佛商學院教授巴特烈(Christopher Bartlett)更認為,這本書不僅可以滿足已追隨杜拉克幾十年的老經理人,更可以滿足新世代的管理者。

本書也企圖讓新一代管理階層,甚至一般讀者感受杜拉克的歷久彌新。他講的管理不只是要獲利的企業,也包括每個人自己。作者也強調本書目的在於幫助讀者將杜拉克龐大的知識庫帶進日常生活,並重新深入這位偉大思想家的思考模式。

(下圖點擊,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傑佛瑞.克拉姆斯(Jeffrey A. Krames)
一位編過三百本商業書的資深編輯,有三十年的出版經驗,曾任McGraw-Hill副總裁,目前為Portfolio總編輯,同時也是領導管理書籍的權威作家,著作有《傑克‧威爾許領導智典》(The Jack Welch Lexicon of Leadership)、《傑克‧威爾許的4 E領導學》(Jack Welch and the 4E’s Leadership)、《CEO的領導智慧:7 個偉大執行長的真知灼見與行動策略》(What the Best CEOs Know: 7 Exceptional Leaders and Their Lessons for Transforming Any Business)等書。

譯 者 簡 介

陳以禮
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系、法國里昂二大經濟史碩士班畢業,曾任電子時報研究中心、中經院國際經濟所研究員,現為德拉邦文化工作室成員,譯有《聽彼得杜拉克的課》、《我們為什麼老犯錯》、《數學之書》、《華爾街的物理學》、《二十一世紀資本論》等書。

目 錄

序 謙遜的重要
推薦序 穿越時空的智者/楊照
推薦序 為什麼說,管理學是由他開創的?/許士軍

前言 尋訪杜拉克 

第一章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第二章 執行力第一
第三章 小心故障門
第四章 由外而內
第五章 天才不夠用的時代
第六章 把員工當成夥伴
第七章 除了明天萬物皆可拋
第八章 優勢檢測
第九章 什麼是關鍵
第十章 談談威爾許
第十一章 最致命的決定
第十二章 杜拉克的錦囊妙計
第十三章 第四波資訊革命
第十四章 領導者頭號大事
第十五章 話說創新

結語 影響彼得杜拉克的人
致謝
出處
附錄 彼得.杜拉克的百年人生

延 伸 閱 讀

杜拉克跨世講堂:最偉大管理哲學家六十年演說集

作者: 杜拉克、沃茲曼   譯者:徐鋒志、陳玉娥、顧淑馨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收錄33篇從未公開的杜拉克演講稿,自1943年至2003年,跨越一甲子。 .從書中可以發現,幾乎每隔10年,杜拉克就預見人類未來新的危機、轉機及解答。 .將杜拉克的口述化為文字,一如親臨大師演講現場。 政經環境渾沌、社會價值混亂,面對民國100年大泡沫,如何看清楚前面的路?此時正是再三研讀管理之父杜拉克智慧的時候。 我們現在面對的渾沌世局,杜拉克早已經看見!每隔10年,他就預見人類未來新的危機、轉機及解答 ●1947年 全球暖化浩劫 「環境危機是經濟成功的後遺症,...

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

作者: 岩崎夏海   譯者:加藤嘉一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問題重重的棒球隊,溝通處處碰壁的總教練,一群有志向卻沒幹勁的球員,還有一名跌破大家眼鏡接下棒球隊的女子經理…… 史上第一本:熱血青春小說 VS. 管理學經典!前所未見的故事感動了 268 萬個苦悶上班族日本2010年每 5 秒就賣掉一本的出版傳奇全日本制霸的年度話題沸騰之作教你改造一盤散沙組織變成A+團隊 他是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被譽為管理學之父,他寫的《管理》是經典中的經典。 她叫川島南,討厭棒球卻始料未及地接任高中棒球隊經理。為了某個私人的原因...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