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鬆綁你的焦慮習慣:善用好奇心打破擔憂與恐懼的迴圈,有效戒除壞習慣的實證法則

譯 者 作 品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超越人性的弱點,遇見更好的自己:卡內基教你建立內在力量、打造舒適關係、活出你自己
最佳狀態:超越心流,掌握個人持續卓越的情商
影響力領導:5大原則培養乘數思維,讓部屬甘心跟隨,締造乘數績效
自信,沒人能給,更別自己摧毀!建立自信的七個好習慣
強國爭霸南海夢
社會大躍進:人類為何愛吹牛、會說謊、喜歡聊八卦?從演化心理了解我們是誰,什麼會讓我們感到幸福快樂
決策地圖:在訊息氾濫與假新聞轟炸的年代,我們如何做決定?
我們所能承擔的,多過我們所能想像
樂觀者的遠見:在莽撞決斷的時代,我們如何克服短視、超前思考?

人生顧問

【類別最新出版】
用媽祖籤詩搞懂人生:六十甲子籤詩背後的故事,幫你解籤解人生(書+六十甲子媽祖靈籤 隨身籤卡 )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CF00515)
The Hunger Habit: Why We Eat When We're Not Hungry and How to Stop

類別: 心理‧勵志>人生顧問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賈德森.布魯爾
       Judson Brewer
譯者:蕭美惠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4年03月01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626374908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各界專家一致推薦

Angela|營養師
王明勇|食療養生專家
王雅涵|心理師
洪培芸|臨床心理師、講師、作家
高敏敏|高人氣營養師
楊月娥|資深媒體人
嫚嫚營養師|「營養嫚嫚說」 版主
黎慧芝|中央廣播電台「健康知識家」主持人、資深媒體工作者
蕭捷健|運動營養專家及減重醫師
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以上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國際讚譽


「停止與食物之間的抗爭,讀這本書!」
──雅莉安娜.哈芬登(Arianna Huffington),《紐約時報》冠軍暢銷書《從容的力量》(Thrive)作者

「如果你想要修復與食物的關係,解決方案不僅止於改變你吃的東西。賈德森.布魯爾賦予我們力量,放下毫無助益的習慣,並用先進的神經科學、實用的正念、有共鳴的故事和實例,將它們轉換為有益且持久的習慣。這本書的主題不是關於限制性飲食或相關困擾——而是尋找希望、賦予力量,以及真實且持久的復原過程。」
──茉莉.卡梅爾(Molly Carmel),《與糖分手》(Breaking Up With Sugar)作者

「賈德森.布魯爾提供了強大的方案,用於治癒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融合了我們對於大腦如何運用覺察本身力量的理解。對於為渴望所苦的無數人來說,這本書充滿了不可或缺的見解和工具!」
──塔拉.布萊克(Tara Brach),《全然接受這樣的我》(Radical Acceptance)與《全然慈悲這樣的我》(Radical Compassion)作者

「本書是一項顛覆傳統的計畫,有助改變你與食物的關係。賈德森.布魯爾透過建議、分析以及基於科學實證但充滿同理心和理解的故事,深入探討了我們的核心問題。這是我們現正需要的書!」
──安妮.格雷斯(Annie Grace),《赤裸心靈》(This Naked Mind)作者

「本書透過一種截然不同的全新方式來理解飲食過量。它透過強調我們的大腦如何在我們的意識之外形成習慣,以反駁我們對飲食過量的羞愧。更重要的是,它向讀者展示如何更有意識、自我疼惜地看待正在發生的事情,並學習全新的、更健康的飲食習慣。這是一項重要貢獻,有助理解如何對抗飲食過量。」
──克莉絲汀.娜芙(Kristin Neff)博士,《自我疼惜》(Self-Compassion)作者

內 容 簡 介

──《鬆綁你的焦慮習慣》作者賈德森.布魯爾全新力作──

★TED演講1,900萬次觀看數,當年度排名第4名★
★經臨床實證,數千人都證實有效的科學方法★

你吃東西是真餓還是假餓?

利用科學法則跳脫假性飢餓的循環,
重新信任你的身體,修復你與食物的關係,
養成開心吃也無罪惡感的飲食習慣。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曾經歷下列情況?

.明明不餓,但就是嘴饞想吃東西
.無聊、焦慮、壓力大、疲累時會想吃東西
.若眼前有你最愛的食物,就算不餓也會吃掉
.無意識地吃零食,一不小心就吃完整包餅乾
.吃飯時經常吃到很撐,甚至飽到不舒服
.擔心體重數字,瘋狂計算食物熱量
→其實,你跟食物的焦慮關係就藏在這些行為背後!

你是否曾在大吃大喝後感到後悔不已,下一次美食當前卻又放肆大吃?我們常覺得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咎由自取,便責怪自己。在這個讚頌苗條與自制的世界,社會批判使我們自覺懶惰、缺乏自制力。

事實上,面對食物時,無聊、壓力、焦慮、疲累,或者僅僅是一個炸雞廣告,都可能讓我們失控。我們吃東西時甚至不知道自己餓不餓,而這種持續掙扎的結果形成了有毒的羞愧和自我批判。

一直以來,我們以為要靠意志力節食,但這其實無法解決問題的真正根源:無益的習慣。錯不在你,而在你的習慣。

布魯爾博士將教你善用改變習慣的科學及正念練習,修復你跟自己的關係。你將學習自我疼惜,打破情緒性進食與愧疚的迴圈。本書中的21天挑戰能幫助你鬆綁飲食焦慮,讓你重新與身體連結,傾聽身體裡的浩瀚智慧;你將不再被食物主宰,能夠擁有空間好好過自己的人生。

◤三步驟助你打破自責與愧疚的壞習慣循環:

1. 找出你的飲食習慣模式;
2. 善用覺察(而不是意志力)去打斷模式;
3. 運用大腦的力量跨出舊習慣,打造能滋潤身心的新習慣。

.覺察:讓大腦專注評估食物的獎勵價值,便能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覺察是我們改變行為所需的一切。
.好奇心:興趣型好奇心會開啟體驗,讓我們走出熟悉安全的舒適圈,進入開放與學習的成長圈。
.自我疼惜:善待自己,就像穿著最柔軟的毛衣,感受撫慰。我們既對自己付出善意,亦從我們自己收到善意。
.與身體重新連線:練習傾聽身體訊號,就能分辨自己是不是真的餓了,或者只是無聊、壓力大而想吃東西。
.愉悅高原:找出自己的愉悅高原,也就是吃飽的最適狀態。你將能盡情品嚐美味食物,又能得到剛剛好的滿足感。

本書透過神經科學的實證研究,教你與大腦合作以克服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永久改變自己與食物的關係。布魯爾博士數十年的臨床研究有助我們治癒飲食方面的罪惡感和挫敗感,你不需再與自己對抗,而是能學習與心靈和身體交朋友,重新找回你的生活。

▶▶過去與未來相遇的唯一地方就是現在。
  此時此地是我們唯一能夠利用過去以改變未來的機會。◀◀

各界專家一致推薦

Angela|營養師
王明勇|食療養生專家
王雅涵|心理師
洪培芸|臨床心理師、講師、作家
高敏敏|高人氣營養師
楊月娥|資深媒體人
嫚嫚營養師|「營養嫚嫚說」 版主
黎慧芝|中央廣播電台「健康知識家」主持人、資深媒體工作者
蕭捷健|運動營養專家及減重醫師
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以上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作 者 簡 介

賈德森.布魯爾(Judson Brewer)

國際知名的成癮精神科學家和神經科學家。現為布朗大學正念中心的研究與創新部門主任,也是該校公共衛生學院與醫學院的副教授。曾任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耶魯大學兼任教授、麻薩諸塞大學醫學院醫學與精神醫學副教授。

賈德森博士於2016年的TED演講「戒除壞習慣的簡單方法」(A Simple Way to Break a Bad Habit)的影片觀看數已超過1,900萬次,點閱次數於當年度排名為第4名。他曾培訓過美國奧林匹克運動員與教練、政府部長和商界領袖。著有《渴求的心靈》,已翻譯為16國語言;他的第二本著作《鬆綁你的焦慮習慣》出版後旋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

發表過諸多期刊文章與專書章節,相關研究也曾於《時代》雜誌(2013年百大健康發現)、《富比士》雜誌、英國廣播公司,以及商業週刊等媒體上刊載、受訪與報導。

www.drjud.com
Facebook: judson.brewer.9
Twitter: judbrewer
Instagram: dr.jud

譯 者 簡 介

蕭美惠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從事新聞及翻譯二十餘年,曾獲吳舜文新聞深度報導獎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金書獎。譯作包括《最佳狀態》、《用數據讓客人買不停》、《鬆綁你的焦慮習慣》、《永久檔案》、《成為賈伯斯》等數十本。

目 錄

前言

第1章 我們怎麼會陷入這種混亂?
第2章 飲食習慣是如何形成的
第3章 為什麼節食(及測量)沒有效

【21天挑戰】
第一部 找出你的習慣迴圈:第1天至第5天

第4章 第1天:歡迎來到21天挑戰
第5章 第2天:設定你的基準線
第6章 第3天:找出你的飲食習慣迴圈
第7章 第4天:你的身體智慧
第8章 第5天:辨認你的衝動──是飢餓還是其他?

第二部 用覺察打斷你的習慣迴圈:第6天至第16天

第9章 第6天:專注的力量
第10章 第7天:正念飲食
第11章 第8天:與身體重新連結
第12章 第9天:了解你的愉悅高原
第13章 第10天:渴望工具(第一部分)
第14章 第11天:建立你的覺醒資料庫
第15章 第12天:回顧──回頭看才能向前走
第16章 第13天:渴望工具(第二部分)
第17章 第14天:渴望怪物的下雨天
第18章 第15天:標記
第19章 第16天:開除你的委員會

第三部 更大更好的機會:第17天至第21天

第20章 第17天:不強迫的選擇自由
第21章 第18天:利用食物/情緒關係
第22章 第19天:疼惜
第23章 淺談創傷
第24章 第20天:透過體驗培養自信
第25章 第21天:更大更好的機會終極版(最大最好的機會)

致謝
附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