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推薦序 3
前言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張梅蘭的物理治療 PDA(CS0004)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張梅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9月2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491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推薦序 3前言



  推薦序 2

保健與改善症狀的寶典

◎文/蘇錦勤博士
(美國南加州大學物理治療系副教授)

梅蘭學妹是台大復健系物理治療組第二屆畢業的高材生。她在校時即是諄諄向上,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畢業後更是固守物理治療崗位,並以拓荒者之精神,為台灣的物理治療專業提升素質及社會地位。

梅蘭任職榮總三十年,現為物理治療部門的總技師,也是本屆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她長期奔波於全台灣,不僅造福病患,同時也從事行政、教學及研究等工作。在百忙之餘,還為中國時報醫藥專欄撰稿,向社會大眾介紹有關物理治療專業方面的常識。

梅蘭綜合卅年的臨床經驗,以及國內外最新知識及各方面的相關研究,有系統而簡淺地向讀者介紹身體各部份的物理保健觀念,同時也涵蓋青少年、中年,婦孺,老年各個人生階段,她的文筆流暢,以幽默輕鬆的口吻,將嚴肅而有意義的訊息,傳達給一般民眾。本書的讀者除了可由此增長一般醫學知識,還可以確實地預防或改善一些輕微的症狀。

我一向欽佩梅蘭學妹各方面的才華。她不僅本身經驗學識豊富而且不斷地廣涉探討人生各方面的奧理。她謙虛向上,樂於助人。完成此書即是她願將自己所知與大眾分享的最佳證明。我謹以此序向梅蘭學妹獻上最虔誠的感激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