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主播媽媽的心情故事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好孕自然來(CS0008)──婷主播的懷孕壓箱寶
Tina’s Guide for Healthy Pregnancy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周慧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1月03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565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主播媽媽的心情故事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主播媽媽的心情故事

‧TVBS新聞主播 方念華

關於做母親的心情,除了從古往今來的謳歌中擷取那些讚頌「母愛」的篇章,自我安慰之外;真正對一個新手媽媽有幫助的,應該是得到先生的支持,盡可能讓身邊所有的人了解:每一個母親,都是獨一無二的角色,她既不應該是「婆婆媽媽」人生歷程的再版,也不應該在「三姑六婆」的期待裡度日。所有 "freshwomen" 可能犯的小錯、慌張,新手媽媽都應該有充分的社會空間容許她去經驗,才不枉此一重要而美好的經驗。我的新手媽媽記事,就因為享有這樣喘息的空間,雖然小錯不斷,卻是深刻難忘。

‧中視新聞主播 沈春華

有時想想,在新聞工作的高度緊張和壓力下,我還能順利懷孕並生下一對健康可愛的兒女,不禁要感謝老天爺的恩賜。

現代婦女自主意識高,生活的內涵也愈來愈多元,婚姻、生子都不必然是人生的抉擇。然而身體內孕育著新生命的感覺,真的美妙無比,和一個似曾相識、軟呼呼、甜蜜蜜的小娃兒四目相對,更是人生的新境界。恭喜慧婷加入新世紀媽咪行列,相信這本書可以觸動時代女性潛伏體內恆久不變的溫柔與母愛。

‧中視新聞主播 姜玉鳳

1998 年 12 月 5 日晚上 7 點多,正在中選會轉播第四屆立委選舉最新計票結果的我,突然發現下體出血,擔心肚子裡 4 個多月小生命的安危,採訪車緊急將我送往醫院,幸好女兒無恙。

回想這段懷孕過程,當中有喜悅有擔心有惶恐,慧婷的新書正忠實記錄了這樣的心情。

‧TVBS新聞主播 張雅琴

回想自己兩度懷孕時,一次正遠赴 CNN 出差,最近一次則忙於籌開新節目,身心都面臨著艱鉅的考驗,讓我深深體會到,要完美兼顧主播和母親的角色,實屬不易;也使我更珍惜得以孕育新生命的喜悅與恩典,並且獲得更充實的人生智慧與感動。
這次和慧婷在相仿的時間生產,看到她在孕期始終維持亮麗的氣色和合宜的身材,相信這位初孕媽咪確實做了萬全的準備,來迎接這段特別的歷程。她在這本書裡的經驗分享,將給予所有準媽媽最貼心的叮嚀與祝福。

‧東森新聞主播 盧秀芳

在當媽媽這件事上,慧婷是我的最佳良師益友。我和她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有趣的是,雖然她也是第一次懷孕生產,雖然她有個超級大忙人老公;但,她總是冷靜又自信、獨立又妥善地打點一切。我很感謝她知無不言地和我分享所有經驗,也相信這本書能夠安慰許多準媽媽的焦慮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