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主播媽媽的心情故事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身體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餓怒症:掌控飢餓,擺脫煩躁,終結瞎吃的45個最強飲食法則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好孕自然來(CS0008)──婷主播的懷孕壓箱寶
Tina’s Guide for Healthy Pregnancy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身體文化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周慧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1月03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565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主播媽媽的心情故事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3

「金」字招牌

受孕過程,又是一個特殊的經驗。

首先是打排卵針。

女人在正常情況下,每個月會排出一個成熟卵子。而打排卵針的目的,是要在體內營造一個比較「優」的受孕環境,並增加排卵數目(通常可以多到七、八個),如此一來,受孕成功的機會就增加了。這個針劑得每天不間斷,連打兩個星期,因為自己實在沒這個美國時間,每天跑醫院,於是我決定帶回針劑,靠自己解決。

護士小姐先教我如何調劑量,又讓我對著病房的枕頭來回練習戳了幾下,算是「出師」了。從小怕打針,曾經被嚇暈過去的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接過大包的藥劑和一把針筒,大步邁出醫院。

回家後,我得意地亮出所有裝備,在老公面前假裝很專業地調起藥劑。可是,等我拿起針筒,才發現戳枕頭和戳自己屁股,實在是兩回事。我抓著針筒,在空中晃了一個晚上,就是沒勇氣下手,最後只好拜託老公操刀。不過,看到他以女紅拿繡花針的姿勢,用兩根發抖的手指,拎著針筒,我不放心地問了一句:

「我可以信任你嗎?」

「我也不知道。」他老實地說完,遲疑了一會,就鼓起勇氣,朝我左臀努力扎下去……只見他把整個針頭部分,全塞進我肉裡,發現不對勁,又往外抽出一些,忽又覺得針頭太淺,再插回去一些……就這樣來回戳了幾下,總算把藥劑全注射完畢。

被他如此折騰,我可是一聲也不敢吭,深怕他一緊張,把針頭留在屁股裡,就不好玩了。

早已頭暈目眩、渾身發軟的我,當下決定,明天起,還是靠自己吧!

接下來兩星期,回家打針成了我每天行事曆上的重要工作,剛開始總要磨蹭個半天,才鼓足勇氣,後來技術突飛猛進,還因此摸出了一點打針的訣竅,那就是抓準力道後,千萬不要遲疑,速戰速決,而且打的位置非常重要:

上過國中數學的,都知道數學座標上,有四個象限,如果你在兩邊臀部,分別劃個大十字,當成座標,然後朝右半屁股的第一象限,或左半屁股的第二象限位置打下去就對了,這裡的神經比較不敏感,「痛覺」也比較鈍,別以為三、四象限的肉多,這裡其實比較敏感,也比較怕痛。

打了兩星期的針,「環境」總算成熟了,接下來進入重頭戲。

醫生問我要自然受孕還是人工受孕,我問他兩者有何不同,他說:「自然受孕就是你們自己懷孕,人工受孕就是我以人工方式幫你們受孕。」唉!這我當然懂,我的意思是人工受孕怎麼做?這兩種的利弊得失為何?成功機率差多少?對baby有什麼影響?醫生解釋,人工受孕就是把精蟲直接注入體內,成功機率高個兩、三成,還有,受孕前可以篩檢精子,因此生男生女機率可以做些控制,聽到這點,老公可心動了!

你知道,很多上點年紀的男人,都會出現一種奇妙心態—當他們發現自己髮漸禿、背漸駝時,總會希望用點什麼方法,來抓住青春的尾巴,例如,身邊挽個青春少女,來襯托自己的成熟魅力啦!只是,既然不好在外面亂來,這個漂亮美眉最好就是自家的寶貝女兒了。

想像這個畫面:當一個老爸爸挽個亭亭玉立的小女生走在路上,迎面遇到一個朋友,不等對方開口,老爸先介紹:「這是我女兒。」此時,對方收起一臉的狐疑,誇張地大叫:「你女兒好漂亮!……看不出你有這麼大的女兒了,我剛才還以為是你的女朋友呢!」此話雖然恭維成份居多,但聽在當老爸的耳裡,包準他樂得心花朵朵!

這種「中年老爸」情結,我們家老公當然也有。於是,二話不說,我們決定「訂做」個女兒。

這天早上,老公把剛出爐的「新鮮貨」送到醫院,就匆匆趕去上班。四個小時之後,我趕到醫院,接受植入手術。聽說有的夫妻試了十幾次才成功,真是打心底佩服,因為做這種手術,感覺很奇怪,除了真的很「人工」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擔憂:護士告訴我,老公特別在送來的瓶子上,寫了個斗大的「金」,她們開玩笑:「處長怕『金字招牌』被別人盜用呢!」我說:「他是怕妳們誤植了『非金字招牌』的產品吧!」

男人心理,究竟是哪一個?只有他們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