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語言學習Studying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Studying

【類別最新出版】
外語腦升級革命
懂語感,無痛學好任一種外語
一翻就懂,99%的人都能使用的英文自學寶典
中式英文面面觀:英漢辭典主編用近1000則例句,教你全面破解中式英文的謬誤
一本突破中式英文盲點:掌握華人學英語發音.文法.字彙關鍵


小女子的救命英語(PS0002)

類別: 語言學習>Studying
叢書系列:Studying
作者:郭思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8月20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57133452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書摘 4

SPA

近年來愛漂亮、會保養自己的女生莫不對 SPA 趨之若鶩。想想看,在優美的環境裡有專人為你敷臉護膚、全身按摩減肥,還有幫助你放鬆的背景音樂,多棒啊!聽說泰國的 SPA 特別享受。他們很多 SPA 都設在有著白色沙灘的海邊,由歐美引進與世界同步的先進保養美容技術,再加上篤信佛教、善良溫和的美容師為你服務,真是人間天堂!最吸引人的是它的價格比歐美的頂級 SPA 少了一半,服務卻更周全。剛從那裡度蜜月回來的朋友對泰國的 SPA 一直讚不絕口,害我雖然沒有老公也想跟人家去蜜月一下。

以下去 SPA 常用的句子,各位美女可要好好學習一番,愛美不落人後喔!

I want a body wrap.
我要「身體包」。

對不起各位,body wrap 這項服務好像還沒有正式的中文譯稱,所以雖然「身體包」這個直譯名詞聽起來很怪,也只好請大家多多包涵啦。「body wrap」顧名思義就是用保養品塗滿全身,外面包上一張像保鮮膜一樣的塑膠膜,然後用熱毛巾或電毯層層包裹起來,讓你全身的毛孔張開,排出多餘的水分,吸收保養品,以達到美容的效果。「身體包」有時會用它所使用的保養品來命名,比如說,用海藻泥塗抹全身的 body wrap 有時也叫做 seaweed wrap(海藻包),用泥巴塗抹全身的 body wrap 叫做 mud wrap。反正任何美容項目如果叫做某某 wrap、什麼 wrap 的,通常都是這類服務。聽說最近還有一種可以去脂的 body wrap,不知道有沒有用?

How much is a facial?
做臉多少錢?

常做臉的人都知道,做臉跟喝紅酒一樣也是有分價位的,高低依服務的項目和使用的保養品而不同。比如需要擠痘痘的跟需要換膚或美白的,做臉方式都不盡相同,使用的產品多少、種類和品牌都會影響到做臉的價錢。

Is there an aromatherapy package?
有香味治療法的整套服務嗎?

香味治療法就是使用含有不同植物精華、香味的產品,在護膚同時舒緩你緊繃的神經,振作你的精神,讓你內外都美麗。香味治療法已滲入各個美容項目,所謂的整套服務依各個 SPA 而不同。常見的整套服務包括用香精油做臉、全身按摩和保養全身皮膚,讓你整個人香噴噴、迷死人。

I want a manicure and a pedicure too.
我還想修手腳。

很多 SPA 在幫你全身保養之後還附有修手、腳指甲的服務。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和金錢,好的 SPA 可以讓你從頭美到腳趾。

Is there a price list?
有沒有價目表?

專業的 SPA 都印有價目表,它等於是 SPA 的菜單,上面印著各項服務、簡單的敘述和價錢,方便客人選擇。記得到歐美消費還要加上百分之十至十五的小費(依服務好壞決定多寡)。聰明的女人絕不會對自己的美容師、髮型師小氣,要知道他們的心情好壞可是會直接影響到你的美麗的。

I need to exfoliate my skin.
我需要去角質。

膚色暗沉、不停脫皮時,去去角質是不錯的選擇。可是對皮膚敏感的人來說,太常去角質會使膚質更脆弱。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se two?
這兩種有什麼不同?

價目表上如果有名稱相像,可是價錢差得很遠的服務,可以問清楚。不一定貴的項目就比較好,而是該依自己的膚質和需要來選擇。

Is there a scalp conditioning session?
有沒有保養頭皮的課程?

不錯,有些人愛漂亮到連頭皮都要很美麗!對於時常燙染頭髮的人來說,保養頭皮跟保養臉上的皮膚是一樣重要的。經過化學藥物的摧殘,他們的頭皮常會乾澀或紅腫發炎,聽說前一陣子可愛的陶子就有這個問題。

My skin is dehydrated.
我的皮膚缺乏水分。

常常在不同時區間旅行、坐飛機的人皮膚容易缺乏水分。可以事先告訴美容師,請他多做些保濕的動作。

I have combination skin.
我有混合性皮膚。

其實厲害的美容師一眼就看得出你的膚質,連你多久長一次痘子都逃不出他的法眼。不過要購買保養品時,了解自己的膚質可是很重要的。乾性皮膚是 dry skin,油性皮膚是 oily skin,而敏感性皮膚則是 sensitive skin。

Are there any products that can whiten my skin?
有沒有可以美白的產品?

亞洲女性喜歡雪白的皮膚,能白盡量白;歐美女性反而喜歡健康的咖啡色皮膚,還特別花錢去「tanning salon」(曬黑沙龍)把自己曬得均勻黝黑。不管白或黑,女人對自己總是不滿意。

在國外,waxing 可是大學問。亞洲女性體毛少,要脫毛的話刮一刮就好了,waxing 這玩意兒想當然一定是由西方人開始的。Waxing 就是用熱臘塗抹在需要脫毛之處,貼上一條布條,由美容師順著體毛生長的方向快速拔下。聽起來很痛?不錯,奉勸忍痛能力不強的朋友最好不要輕易嘗試。不過 waxing 的好處就是毛髮重新長出的速度較慢,而且重複拔個幾次毛量會減少,毛髮也會變細。西方女性為了夏天穿比基尼好看,連下面的毛毛也拔,真是不敢想像那會有多痛、多不好意思。

I want to get rid of my cellulite.
我想除掉我的脂肪團。

大腿和肚子上的脂肪團真是全世界女性的共同敵人!按摩雖然可以消除一些脂肪團,最有效的方法還是運動喔!

Please give me a full body massage.
請為我做全身按摩。

在美國,很多人會送朋友一個 SPA 的全身按摩做生日禮物,或者上司會用全身按摩來犒賞員工。我想沒有人會不喜歡這個禮物吧。

Don’t cut too much of my cuticle.
我指甲旁的表皮不要剪得太深。

常修手、腳的人一定曉得我在說什麼。指甲旁的表皮剪得太深時容易脫皮,有時還會流血呢。

Where’s the sauna?
三溫暖在哪裡?

很多 SPA 裡都有三溫暖,成為會員之後可以自由使用。 SPA 分會員制跟非會員制,價格、設備、服務皆有所不同。會員制的 SPA 像私人俱樂部,而非會員制的就像一般護膚美容院,只是服務項目更繁多更齊全。

Can I wear a suit in the jacuzzi?
在按摩浴池裡可以穿泳衣嗎?

會員制的 SPA 分男生部和女生部。歐美的 SPA 裡,女生只穿件浴袍,進入三溫暖裡大多什麼都不穿(最多包個小毛巾)。在進入按摩浴池時,穿泳衣是有點奇怪的。不過我們台灣女生比較保守,所以在這裡教一下各位這句話怎麼說。

I need a body polish.
我需要全身去角質。

「body polish」(直譯為「全身磨光滑」)跟「body wrap」一樣是 SPA 常見的服務。它主要就是用不同的磨砂膏、海鹽等等幫你全身去角質,做完後全身肌膚會柔軟如絲。

Can you charge it to my room?
可以把帳簽到我的旅館房間帳單上嗎?

很多五星級或度假勝地的旅館都附有 SPA ,享受完種種服務之後還可以直接把帳記到旅館的帳單上,離開時再一起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