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蔡繼琨(YI0007)──藝德雙馨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徐麗紗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06日
定價:600 元
售價:360 元(約6折)
開本:16開/平裝/180頁
ISBN:957013096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出身鹿港名門的蔡繼琨,是傑出的音樂教育家、指揮家,也是優秀的作曲家。音樂是他至高無上的珍藏,也是他的一切,因為這裡沈澱著他一生的累積。

蔡繼琨在赴日深造音樂時,便在日本交響樂徵曲比賽中獲獎,展露鋒芒;抗戰時期更創作多首膾炙人口的愛國歌曲,以激勵民心士氣。而他能詩擅賦、樂善好施,為人氣節豪邁、富正義感,甚至曾官拜少將、任外交要職,著實是位風格獨特、與眾不同的音樂家!

在音樂領域中,蔡繼琨有著豐富多元的發展。他先後籌設福建音專、福建音樂學院,展現音樂興學的抱負;他創辦台灣省立交響樂團,並擔任團長兼指揮,開啟光復後的台灣音樂風潮。他從事音樂創作,參與音樂行政;在僑居菲律賓四十載的歲月中,他也獻身於當地音樂界,努力促進菲華之間的文化交流。

而終其一生,蔡繼琨最情有獨鍾的還是音樂教育事業。如今他仍以九十一高齡,不惜毀家興學,繼續為打造「福建音樂大學」的夢想,奮鬥不懈。藝德雙馨、老當益壯的蔡繼琨,是永遠的音樂人,他勇往直前、努力上進的精神,堪為兩岸樂界的楷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