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訊文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憑藉勇氣 發揮台灣中小企業精神
【推薦序2】功不可沒的紫色小尖兵
【推薦序3】不為牧羊犬 願當牧羊人
【作者序】以異軍突起逆轉勝 持續締造龐大商機

商訊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育兒之路精準攻略:掌握6大關鍵,培養健康優質的寶貝
2024 EMBA˙碩士在職專班報考指南
跨世紀黑科技:神奇植物幹細胞
給企業人的法律書
大單:台灣高額保單成交祕笈


勇氣:台灣好禮的縱橫四海戰記(YS00416)

類別: 商訊文化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中華文創展拓交流協會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5月25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56頁
ISBN:978986581273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憑藉勇氣 發揮台灣中小企業精神【推薦序2】功不可沒的紫色小尖兵【推薦序3】不為牧羊犬 願當牧羊人【作者序】以異軍突起逆轉勝 持續締造龐大商機



  【推薦序1】憑藉勇氣 發揮台灣中小企業精神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  林榮燦

台灣人口2,300多萬,全國中小企業140多萬家,中小企業總數達98%,僱用勞工佔八成以上,國營事業不多,現今的大企業九成以上是來自中小企業,台灣沒有重要的天然資源,土地、勞動也不足,但經濟發展卻名列世界前茅,台灣雖然還是以代工為主的經濟體,可是研發能力強,人才輩出,全世界的科技產業少了台灣供應?將會停擺,今日台灣經濟的?大,靠的是聰明的中小企業主,為追求生活品質,不斷地研發,努力地工作。現今,在馬路上喊一聲:「董A!」會有一堆人回頭望你,這種奇特的現象,全球僅有在台灣。

在台灣所有存活的企業,靠的是隨著環境變化,不斷的求新、求變、精打細算、更新設備、簡化製程、保持競爭優勢,在不景氣時,勞資共度難關,在需求旺盛期,發揮台灣人勤勞特性,抓住機會,中小企業具有靈活的身段,不斷地翻轉,和螞蟻雄兵一樣,有好康的聚集一起,沒得吃時,各自分散,修身養氣。

「中華文創展拓交流協會」在鮑理事領導之下,發揮了台灣中小企業精神,不斷地在國內、外參展,早期台灣的企業也是靠展覽來接引訂單、建立客戶,提著皮箱、帶著樣品到處拜訪客戶;現在,鮑理事長集合單打獨鬥的商家打群戰,這也是應運環境變化所致。憑藉勇氣,鮑理事長除了發揮台灣中小企業精神,帶領商家到處參展,也爭取政府的補助,讓廠家減輕負擔;如今亦跨過對岸,帶領中小企業至澳門、中國大陸參展。

事實上,文創事業是台灣的強項,中國大陸歷經紅衛兵文化大革命、中文簡化蹂?,如今拜開放政策,富國強民,但心底深處還是鍾情中華五千年文化之美,花大錢買古董、字畫,在所不惜,而台灣保存傳統文化,加上高教育水準,只要發揮創意投其所好,實在有太多、太好的機會可行銷台灣文創產品至中國大陸的。恭喜「中華文創展拓交流協會」出版《勇氣》一書,更期待協會帶領會員們,邁向寬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