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訊文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憑藉勇氣 發揮台灣中小企業精神
【推薦序2】功不可沒的紫色小尖兵
【推薦序3】不為牧羊犬 願當牧羊人
【作者序】以異軍突起逆轉勝 持續締造龐大商機

商訊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育兒之路精準攻略:掌握6大關鍵,培養健康優質的寶貝
2024 EMBA˙碩士在職專班報考指南
跨世紀黑科技:神奇植物幹細胞
給企業人的法律書
大單:台灣高額保單成交祕笈


勇氣:台灣好禮的縱橫四海戰記(YS00416)

類別: 商訊文化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中華文創展拓交流協會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5月25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56頁
ISBN:978986581273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憑藉勇氣 發揮台灣中小企業精神【推薦序2】功不可沒的紫色小尖兵【推薦序3】不為牧羊犬 願當牧羊人【作者序】以異軍突起逆轉勝 持續締造龐大商機



  【作者序】以異軍突起逆轉勝 持續締造龐大商機

「中華文創展拓交流協會」理事長 鮑亮名

「中華文創展拓交流協會」成立兩年多以來,自台灣到中國、香港到澳門,我們以一年至少舉辦100場活動的規模,場場引起轟動,為協會會員們締造了龐大的商機,展銷成果亦是眾所矚目。這,不僅是我們展前詳細地規劃,每回都能配合人流動線、攤位位置,凸顯展場特色與重點;更關鍵的是,還是促使主辦單位、商家、消費者「三贏」的獲利模式。相信未來,在大家共同攜手努力下,更將持續創造商機,累積無數口碑。

舉辦活動 處處充滿學問
有人看我們舉辦活動成功,尤其很多時候都是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況下,卻次次跌破大家眼鏡,經常有人問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事實上,每次舉辦活動前,我都會事先到場地勘查,有時,一待就是一整天,只是為了看人流的走動狀況,包括:有多少人走過、附近的環境……等等。我堅信,只有做出最好的準備,尤其是展場攤位的規劃,動輒就是牽涉到商家的獲利,唯有事前做好準備,因應萬全,才能讓主辦單位、商家、消費者都皆大歡喜。

除了事前的準備,展場的攤位規劃更是門學問。攤位的位置,一定會有好、有壞,譬如:展場入口處、一樓,是人群一進來最容易看到的地方,最差的地方就是地下室,經常乏人問津。但,沒關係,只要透過事先規劃,這些都能解決,最後真的沒人要的位置,那就是我的攤位。

其實,我始終覺得,商機好壞,很多時候也是牽涉到商家的態度是否積極?有的人即使生意不好,他也會自己勇於創造機會,主動將觸角伸出去,自己創造更多的獲利,這就是大家常說的「狼性」。

其他包括:舉辦活動時,所用帳棚是的顏色、不抽煙、不亂停車……等事項與規則。這些也都是我們必須要注意的細節,一定要讓人感覺,我們的展場是與眾不同的、是高規格的;舉例來說,我們所使用的桌椅多是會議桌規格,雖然租金價錢較高,但只要能夠呈現出質感,就真的感覺值得。

凝聚共識 培養出宛如家人的情感

此外,幫助弱勢團體、身障朋友等公益活動,也是我堅信舉辦展銷活動時,不可或缺的一環。我們既然有這麼多活動,很多商家也因此建立獲利模式,成長許多,那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自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我們在活動舉辦期間,常會固定請街友協助打掃清潔這類的工作,再致謝薄酬,而擁有才藝的身障者,也可以在活動中安排演出,讓他們能夠發揮所長,也善盡自己的一分心力,對社會也有幫助。

至於,每年的寒冬送暖,更是協會的大事。記得有回,我們預定送給弱勢團體300條毛毯,訊息公布後,大家馬上爭相送出物資,很快就達到預期的數量。認真算起來,我們協會成立的時間雖不長,僅有兩年多,可是這段時間,大家培養出來的感情、一起為事業打拼所建立的深厚友誼,真是難能可貴,很多時候,都是彷彿家人般,令人倍感溫馨。

記得有一次,我血壓標高到兩百多,可能是臉色不好吧!大家看我在會場上,還是走來走去,非常忙碌的樣子,紛紛勸我休息,有的拿茶水給我、有的遞營養品給我、有的一直叮囑我注意事項。那種感覺,到現在我還是印象深刻,十分窩心。

歷經艱辛 順利走上璀璨未來
現在的展拓會,雖然推行順利,協會成員之間,大家也培養了深厚的感情。可是回想兩年多以前,展拓會還未成立之際,卻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看了太多台灣中小企業的奮鬥辛酸史,自覺應該出一分力,就開始籌備展拓會。本來想,一切應該都會很順利,成立門檻的35家店,在多年的奮鬥基礎下,應該可以就很快招募到。

沒料到,根據政府的規定是必須跨越7個縣市,每個縣市至少2個以上,讓商家不要過度集中,就有點傷腦筋了。這,還不是最關鍵的,申請過程中,要讓每位商家交出身分證影本,你的為人必須要非常值得對方信賴相信才行。「有的,沒問題!」在我籌備之前,許多商家是拍胸脯保證,然而,真的需要時,卻面臨聯絡不到人的窘境。不過,令人窩心的是,有更多是以前覺得不怎麼熟識的商家,那時候卻紛紛站出來「情義相挺」。

幸好接下來,在順利度過難關後,展拓會終以令人驚奇的速度開始成長。第一年我們就成長到100家,第二年200家,現在則是300家。舉辦的活動更是遍及港、澳、台及中國,未來,我們更預將配合台灣的南向政策,積極籌備往東南亞前進,為大家、為展拓會創造更為璀璨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