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知識流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鄭弘儀 專序推薦

作 者 作 品

待用民宿

知識流

【類別最新出版】
賴芳玉愛情律師事務所
57健康同學會保健室養生六大招
建中、北一女、榜首關鍵K書秘笈大公開
建中、北一女榜首私房讀書秘笈大公開:榜首和16位滿級分同學親傳!各科拿高分訣竅
小心!養生不成反傷身


賴芳玉愛情律師事務所(YR0801)
幫你找到幸福的55個婚姻法律常識

類別: 知識流
叢書系列:知識流
作者:賴芳玉
出版社:知識流
出版日期:2015年06月30日
定價:290 元
售價:22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8頁
ISBN:978986882633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鄭弘儀 專序推薦



  鄭弘儀 專序推薦

每次出國,總會在桃園機場買兩、三本書,利用在旅程的空檔看一些輕鬆的書,五月底受邀去聖地牙哥演講,又買了「一囗氣讀完大清史」、最新版「台灣唸真情」、「大正日本-百花盛放的新思維、奇女子」三本。

看完書之後,覺得我們這個社會有賴芳玉這樣的人真幸福。

「大正日本」是描述1912年到1925大正天皇時期的日本,在盛世明治之後,在軍國昭和之前,一百年前的的婚姻、感情、男女、倫理、性愛都非常保守,更遑論法律的制定、討論與保護,可是就是有東京女子醫科大學創辦人吉岡彌生、日本第一號女優川上貞奴、為愛而活的戀情詩人與謝野晶子、新女性的旗手平塚雷鳥這樣的傑出女性和保守時代對抗、周旋,才造就出今天比以往更幸福的日本女性。
從這個角度看,賴芳玉或多或少也是這種人,她也為這個社會在掙出更大的安全空間。

在台灣兩性專家或關懷弱勢者很多,但兼具法律素養的人很少,賴律師就是其一。多數律師拼了命賺錢,在乎鐘點費,她則拼了命掉眼淚,熱心公益。

我和于美人有個長壽節目(15年了)叫「新聞挖挖哇」,只要碰到兩性感情婚姻的主題,賴律師一定是最受歡迎的來賓之一。她很奇怪,上節目時,從不咄咄逼人,也不會搶話,總是在別人都講完後,才慢慢的補上大家都不懂的或都疏忽的法律觀點,而賴律師是很感性的人,講到感動或哀傷處,她總會淚水一滴一滴的掉,連我坐他旁邊也都被感染。

「愛情總是忘了時間,時間也總是忘了愛情」,多數的情份大概都經不起時間的沖刷,接下來的折磨常常就是讓我們意外的法律責任了。

在電視台服務這段時間,不少朋友(多是出名的人),也都碰到一般人會碰到的問題,第一個找的律師大概都是賴芳玉,而她也都能謹守道德分寸,不洩漏隱私,並協助解決,有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

在我看來,賴律師這本書我也很受用,應該這樣說,每個人都很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