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時報數位傳播公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把英文當情人 文/聶雲
書摘:我談的那場戀愛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類別最新出版】
賞味新疆:陳海茵的西域美食奇遇
勇敢小女人之阿雅遊學趣
菜鳥里長日記
星星王子:我的左腳
戀愛英文ABC:聶雲:學英文就像談戀愛(附CD)


戀愛英文ABC(ZF1006)──聶雲:學英文就像談戀愛(附CD)
附贈語言學習光碟,聶雲親自錄音,百分之百標準發音!

類別: 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叢書系列: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作者:聶雲
出版社:時報數位傳播公司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1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60頁
ISBN:978986829105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把英文當情人 文/聶雲書摘:我談的那場戀愛



  前言:把英文當情人 文/聶雲

因為工作,我常常往返世界各地,尤其經常在台灣和大陸飛來飛去。不管到哪,英文總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英文就像一把鑰匙,帶我通往全世界。因為具備了這樣的語言能力,不管在主持台灣、香港或新馬等亞洲的跨國性節目,或者國際性的優質節目如Discovery Channel(發現之旅頻道)邀我推薦台灣旅遊景點……,英文,經常是我勝出成為主持最佳人選的因素之一。我想,在無國界的社會中,英文,是必備的基本能力。

我一直想寫一本英文學習書,但是這麼多年來,超過不下數十家的出版社找過我,希望出一本語言學習書,我都加以婉拒,為什麼?

我發現不管是台灣或大陸,年輕學子為了通過英文考試,補習、啃教科書…坊間的語言學習書TOEFL(托福)、TOEIC、GRE、GMAT、GEPT(全民英檢)多不勝數,學習英語,成了學生恐怖的經驗。

對我來說,「學習,應該是一件愉快的事!」「學英文,更是一件有趣而豪不費力的事情!」所以,當時報數位出版營運長Karen和編輯主任May來找我洽談出書事宜,基於同樣理念,我們都希望朝這樣的方向努力,於是出版了我的第一本語言學習書。

我想出版怎樣的英語學習書呢?我想出一本趣味、生活實用、由淺入深、神靈活現、好讀好玩、輕鬆有趣的英語學習書。簡而言之,我想出一本和戀愛有關的英文書,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知道只有把英文當成情人,你才會真正擁有學習的樂趣

有位中英雙語教授(Bilingual professor)跟我說過,當你在夢中講話時連對白都出現英文,那表示你可以真正會學好英文。這位教授與我的想法很接近,當你把英文當作情人,朝思暮想,學習英文就好像追逐愛情的過程:看似永無止盡,有時立竿見影,就算是粗糙地達成了目的,但又永遠有進步的空間,而且是一種越下功夫,功力越增,不斷從學習、追求中獲得超乎想像的樂趣。當你進入到這樣的學習情境,英語學習,不是苦藥,而是一種興趣、喜好。這就是我想要帶給大家的一種學習感受,一種不為了考試、升學、應付的投機學習,一種真正發自內心喜愛,有興趣、逐步成長、優質的累積學習。

《戀愛英文ABC》就是這樣一本好玩有趣的英文學習書。你會發現,這本書所有的會話,都是當今時下年輕人常用的英文。語言是活的,在美國每天都不斷有新的用語出現,我想教大家的,就是這些很實用、很鮮活的口語表達。讀完本書,你會真的發現,學英文的四大方向:聽、說、讀、寫,跟談戀愛一樣:

溝通妙法,「聽」情人「說」話
溝通方式很多,「聽」和「說」是最直接的一種,在聽與說的過程中,情人的習慣和個性會顯露,很直接,只要你在相處的過程中夠用心專注,多聽多溝通,就不會引起許多誤會。

「讀」懂文法,就像理解情人的生活習慣
瞭解英文文法,就像理解情人的生活習慣。你只有去看去讀,細心了解情人的生活習慣,才能逐漸贏得情人的心!

「寫」出情人感動的情書
承諾不必說,能寫出一封文情並茂的情書,可立即為戀愛加分不少。

大家有沒有發現,學英文真的跟談戀愛一樣,先充分理解「情人性格=文法」,透過戀愛中的「情人溝通=聽+說」,然後順利地將愛意訴諸文字「感動情人=寫」,聽+說+讀+寫=學好英文!

大家覺得學英文好不好玩呢?追求愛情的過程,酸、甜、苦、辣都有,學習英文也一樣,但是一旦修成正果,英文到手之後,你就海闊天空自由翱翔了!現在,就讓我們用追求愛情的態度,進入英文好玩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