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社會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
跨越斷層:人性與社會秩序重建
後人類未來:基因工程的人性浩劫
強國論
政治秩序的起源(上卷):從史前到法國大革命
政治秩序的起源(下卷)──從工業革命到民主全球化的政治秩序與政治衰敗
政治秩序的起源(上下卷不分售)
政治秩序的起源(上+下)
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全新翻譯校對修訂版)
政治秩序的起源(上卷:從史前到法國大革命;下卷:從工業革命到民主全球化的政治秩序與政治衰敗)套書

譯 者 作 品

蒙古帝國三部曲:《成吉思汗》+《成吉思汗的女兒們》+《征服者與眾神》
觸碰美洲豹:化恐懼為行動力,打造生命經濟,挽救全球危機
經濟殺手的告白2:美利堅帝國的陰謀(全新暢銷修訂版)
經濟殺手的告白3:不願面對的金融真相(全新暢銷修訂版)
中美爭霸:兩強相遇東南亞
從清帝國到習近平:中國現代化四百年(上)
從清帝國到習近平:中國現代化四百年(下)
從清帝國到習近平:中國現代化四百年(套書)
從苦力貿易到排華:淘金熱潮華人移工的奮鬥與全球政治
利瑪竇的記憶宮殿(經典新譯版)

社會學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台灣生態家庭:六個女性、環保與社會運動的民間典範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在承認與平等之間: 思想視角下的「馬華問題」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BE00314)
Liberalism and Its Discontents

類別: 社會學
叢書系列:NEXT
作者:法蘭西斯.福山
       Francis Fukuyama
譯者:黃中憲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4年03月22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626374971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自由主義及其不滿》是一本珍貴的作品——實際上可能對實際政治領域產生影響的論述。
——喬‧克萊因,《紐約時報書評》(The 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

展現對自由主義自由和多元化的雄辯及明智的捍衛,各個意識形態領域的領導人和活動家都應該閱讀。
——約翰‧哈爾平,《華盛頓月刊》(Washington Monthly)

在這篇精闢的論文中,受到左翼和右翼圍攻的自由主義得到了謹慎的辯護……清晰且富有洞察力……對自由主義如何出錯以及如何恢復其最佳狀態進行了權威且易於理解的指引。  ——《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緊迫而及時……對自由主義思想的某些方面的內耗進行了精彩而敏銳的論述。 ——安德魯安東尼,《衛報》(The Guardian)

內 容 簡 介

暢銷書《政治秩序的起源》作者法蘭西斯‧福山新作

必備讀物……強烈推薦任何有興趣了解當前政治環境的讀者閱讀福山這本具學術水準又平易近人的著作。 ——《圖書館雜誌》(Library Journal)

古典自由主義正處於危機之中。

自由主義是在歐洲宗教和民族主義戰爭之後發展起來的,是一種治理多元化社會的體系,其基礎是平等和法治的基本原則。它強調個人追求自己的幸福且不受政府侵犯的權利。

眾所周知,自由主義並不總是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在美國,許多人在法律面前被剝奪了平等權利。幾個世紀以來,誰算是值得享有普遍權利的完整人類一直存在爭議,直到最近,這個範圍才擴大到包括女性、非裔美國人、LGBTQ+人群等。保守派抱怨自由主義掏空了普通生活的意義。近幾十年來,自由主義的原則也被右翼和左翼推向了新的極端:新自由主義者崇拜經濟自由,而進步主義者則專注於經濟自由。認同高於人類普遍性是他們政治願景的核心。福山認為,其結果是我們公民社會的分裂,以及對我們民主的日益危險。

在這本討論現今諸多對於自由主義的不滿的書中,福山以簡短而清晰的敘述,為二十一世紀復興的自由主義提供了重要的辯護,並直指當世自由主義的盲點及解決問題的原則。

作 者 簡 介

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
   

史丹佛大學國際研究所教授,兼民主、發展與法治中心主任。曾任教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喬治梅森大學,擔任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研究員及國務院政策規劃幕僚副主任,亦曾出任美國總統生物倫理委員會委員。著有《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The End of History and the Last Man)、《跨越斷層:人性與社會秩序重建》(The Great Disruption)、《後人類未來:基因工程的人性浩劫》(Our Posthuman Future)、《強國論》(State Building)、《政治秩序的起源(上卷):從史前到法國大革命》(The Origins of Political Order),及《政治秩序的起源(下卷):從工業革命到民主全球化的政治秩序與政治衰敗》(Political Order and Political Decay)、《身分政治:民粹崛起、民主倒退,認同與尊嚴的鬥爭為何席捲當代世界?》(Identity: The Demand For Dignity and the Politics of Resentment)等書。

譯 者 簡 介

黃中憲
  

1964年生,政大外交系畢業,現專職翻譯。譯作包括《利瑪竇的記憶宮殿》、《從帝國廢墟中崛起:從梁啟超到泰戈爾,喚醒亞洲與改變世界》、《大分流:現代世界經濟的形成,中國與歐洲為何走上不同道路?》、《塞爾登先生的中國地圖:香料貿易、佚失的海圖與南中國海》、《維梅爾的帽子:從一幅畫看十七世紀全球貿易》、《未竟的帝國:英國的全球擴張》、《帖木兒之後:1405~2000年全球帝國史》、《太平天國之秋》等。

目 錄


第一章  何謂古典自由主義?
第二章  從自由主義到新自由主義
第三章  自私的個人
第四章  最高自我
第五章  自由主義自挖牆腳
第六章  對理性的批判
第七章  科技、隱私、言論自由
第八章  有別的選擇嗎?
第九章  國家認同
第十章  自由主義社會該遵守的原則
參考書目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