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Pureness飄爾麗思」試用品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失戀雜誌 6 Summer / 2001:幸福小鹿
失戀雜誌 7 Autumn / 2001:我再也不會這樣愛一個人了
失戀雜誌 9 Spring/2002:I’m poor
失戀雜誌 10 Summer/2002 :你對他告白
失戀雜誌11Autumn /2002:相遇,恨早,恨晚
失戀雜誌(14) Summer/2003:心動一刻
失戀雜誌(15):我的戀愛青春期
失戀雜誌 (16) Spring / 2004:戀愛中的笨蛋
失戀雜誌 8 Winter/2001:OBS少女(附贈精美卡片特別版)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失戀雜誌13 Spring / 2003(LL0019)──愛情名場面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水瓶鯨魚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3月1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875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Pureness飄爾麗思」試用品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4

《可不可以只談戀愛就好?》Beautiful_Freak

我看著G:「我們只談戀愛,專心地享受戀愛的甜美與哀愁,其他什麼都不管,我不管你的生活或習慣,只談戀愛,直到你或我任何一方找到自己的感情為止。怎麼樣?」
  G沈默地和我對立著,數分鐘之後,他伸手捏了我的右臉頰:「妳白癡啊?不要鬧了,這個遊戲不好玩。」

「談戀愛吧?」我拿下頭上的安全帽遞給G。
  G一邊接下我手裡的安全帽,一邊疑惑地看著我:「嗯?跟誰談啊?」
  我不以為意地說:「我跟你啊。」G驚嚇得連用髮膠固定的豎直頭髮都要塌平下來。
  G拍打我的額頭,發出一聲響亮:「妳有病啊?失戀把妳搞得連理智都消失了是嗎?」
  「幹嘛這麼說?我只是純粹想談戀愛而已啊,為什麼不行?」
  「不是不行,只是、只是...」G搔搔頭,拔起摩托車鑰匙拉著我站在騎樓底下躲著剛飄起的毛毛小雨:「妳應該比我更清楚談戀愛不是這樣子的吧?不是說談就能談,也不是隨便就可以把自己交給一個人,對吧?」
  我看著G認真地說:「我並不是隨便把自己交給一個人的,不過,這一次的確是說談就談。」
  「厚___妳在說什麼呀?」G又拍打了我的額頭,還是發出一聲響亮。
  「我說,我不是隨便把自己交給一個人,因為,那個人是你;而這一次的確說談就能談是因為,即使考慮周詳,然後去談的戀愛也不見得比較優。」
  「我有個問題,」G看著我以嚴肅的表情問:「為什麼是我?」
  忍不住發出輕笑:「因為我們是好朋友。」
  「那就更不可能是我啦?」
  「為什麼?」
  「因為,妳向來都把朋友和情人分得很清楚。」G的眉頭開始糾結了。
  「世事難料。」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一點好笑。
  G仔細地盯著我看了許久、許久:「妳這小鬼又再耍我了?」
  我側過身注視著G盯著我看的兩隻眼睛:「我是說真的。」深深呼吸一口氣後,我以再認真不過的神情說:「我跟你、我們兩個、談戀愛,而且,只談戀愛,好不好?」
  G用力地皺著眉頭:「什麼叫做『只談戀愛』?不要尋我開心,真的不要……」
  我看著G:「我們只談戀愛,專心地享受戀愛的甜美與哀愁,其他什麼都不管,我不管你的生活或習慣,只談戀愛,直到你或我任何一方找到自己的感情為止。怎麼樣?」
  G沈默地和我對立著,數分鐘之後,他伸手捏了我的右臉頰:「妳白癡啊?不要鬧了,這個遊戲不好玩。」

***

  談戀愛,為什麼不能在想談的時候就去談呢?就如同散步或喝咖啡那樣,想散步的時候就去散步,想喝咖啡或逛書店的時候,也去喝咖啡或逛書店。為什麼談戀愛這件事就是沒法純粹一點呢?
 Summer打算離開的晚上,他低著頭玩著摩托車的把手問我:「會過得很好吧?」我頂著浮腫的上眼皮,直直地望著他。   「過得像從前一樣?」我用力地點點頭,其實在死撐。然後,Summer就沒再出現了。而我覺得自己有某個不知名的部分也從此徹底的消失,就是無法明白說出的那個部分。
  倘若,談戀愛這件事可以單純得像晨間的散步,那麼,Summer也不需要在離開的時候關心連我自己都無法確定的未知的生活。如果談戀愛真能如同散步一樣簡單的話,Summer的離去也不過就似散完了步想回家一樣啊,這麼一來,我的眼睛也不會腫得像核桃般圓大,而Summer,真的一點也不用擔心我會過得好或者不好。
  二十歲生日那天之後,我不再一個人跑去吃涼麵,慢慢地,有愈來愈多的滋味對我失去吸引力,像是水餃和鍋貼、像是冰果店。
  而體重,像存摺裡的印刷數字一樣,在下降。

***

  談戀愛真的很不簡單,回憶將過往中高低相關的周遭一切全牽扯進來:商店、街道、一場電影、一盤涼麵或甚至一個轉角、一個相似的側臉,都會讓思念氾濫淹沒得不能呼吸。
  我不懂,為什麼每當路經那家我倆曾一起看過兩部二輪片的戲院時,就要一陣感傷、嘆息?我也不懂,十顆香噴噴、暖呼呼的鍋貼擺在眼前時,腦中浮現的卻是他溫柔的神情?
  哎,如果可以只談戀愛的話,那該有多好?
***

  「...叫雞___跟坐馬桶的道理是一樣的,坐的時候固然是很舒服,不過,是不會有人愛上馬桶的。」---<濟公>周星馳。
  照這麼說來,叫雞和坐馬桶是一樣簡單的事,只要保證都不發生感情的話。那麼,談戀愛之所以無法簡單,是因為有感情的存在?
「談戀愛啦?我們都不要太愛對方,但是我們談戀愛,好不好呢?」所以,提出這樣要求的我,是不是顯得太任性?
  要真認真思想起來,談戀愛的確不大單純。馬桶總是只能坐上一個人,可是,談戀愛的時候,為什麼老是會多出一個或兩個人呢?
  媽的,這世上就是有人不喜歡排隊老愛搶廁所,至少也該不耐煩地敲兩聲門以示禮貌,不是嗎?
  尿急無法強迫忍耐,如同來勢洶洶的感情般,一旦止不住壓抑也只好傾訴發洩。所以人們這麼說:「感情沒有對或錯。」   「真的不能只談戀愛嗎?」雨停了,我仍不死心地抬頭問G。
  「上樓去吧,我走了。」G說。
  「哼,敷衍...沒義氣的傢伙...」我轉身步上階梯,喃喃細語。
  「喂...」G跑到我身後叫住我:「我們認識多久了?」
  「十年了。幹嘛突然問這個?」
  G點點頭:「不管我們談不談戀愛,都無法簡單,妳知道嗎?但是,如果我們真要談起戀愛,卻可以比任何人都容易。」
  「嗯?繞口令啊?」這下子輪到我迷惑了:「拜託,我只想知道到底『可不可以只談戀愛就好?』你幹嘛沒事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
  「我的回答是不行啊,哪有很複雜?」
  「明明就有……」
  G突然溫柔地注視著我,兩隻手緊緊握住我的肩膀:「既然妳這小鬼這麼巴望著跟我談戀愛,我就答應妳。不過,我們『談戀愛』,但是,不能『只談戀愛』,懂嗎?」
  「哇靠。」我撐開G的兩隻手,給他一拳:「你這個自大鬼,走開啦。」
  然後呢?
  然後就是G當馬桶,而我愛上馬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