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Pureness飄爾麗思」試用品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失戀雜誌 6 Summer / 2001:幸福小鹿
失戀雜誌 7 Autumn / 2001:我再也不會這樣愛一個人了
失戀雜誌 9 Spring/2002:I’m poor
失戀雜誌 10 Summer/2002 :你對他告白
失戀雜誌11Autumn /2002:相遇,恨早,恨晚
失戀雜誌(14) Summer/2003:心動一刻
失戀雜誌(15):我的戀愛青春期
失戀雜誌 (16) Spring / 2004:戀愛中的笨蛋
失戀雜誌 8 Winter/2001:OBS少女(附贈精美卡片特別版)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失戀雜誌13 Spring / 2003(LL0019)──愛情名場面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水瓶鯨魚 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3月1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875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Pureness飄爾麗思」試用品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5

《大風吹》0322 (2002/11/22 上午 07:54:05)

和喜歡的人編成一組基本上是喜悅的,但是在愛慾尚未分明之前,突如其來的驚喜,只讓彼此緊張的趕快找出細微的不同,反而拉大彼此的距離。
因為我和她的眼鏡雖然相同,但是只有我一個人暗自竊喜,所以我會期待她和我相同的那一天,試想著同樣的眼鏡看出去,會不會有一樣的心情呢?

「你們的眼鏡竟然一樣呢!」就這樣我和她莫名其妙的被編成了一組。

我想起一個分組遊戲,大風吹,一個尋找差異性來進行的團康遊戲。

同樣的分組卻少了尷尬性成分,或許是因為我們不再是小孩子了吧?

和喜歡的人編成一組基本上是喜悅的,但是在愛慾尚未分明之前,突如其來的驚喜,只讓彼此緊張的趕快找出細微的不同,反而拉大彼此的距離。於是除非不得已,要不然誰也不想將一個擔子架在鼻樑上。

我是一定要戴的,因為我只有這副眼鏡,她就不同了,平常戴的都是隱形眼鏡,好不容易讓乾澀的眼睛休息一下,卻遭到另類眼光。

基本上,玩大風吹時,引起的騷動越大,自己生存的機會就越大,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有時候我們為了整一個人,就會針對他唯一和別人的差異點做攻擊,這並非討厭他,相反的還因為是有點喜歡,但多半是因為好玩。

因為我和她的眼鏡雖然相同,但是只有我一個人暗自竊喜,所以我會期待她和我相同的那一天,試想著同樣的眼鏡看出去,會不會有一樣的心情呢?其實那副眼鏡對她來說似乎是大了些,時常在她的鼻樑上滑落,她不習慣的推了推,然後再不明顯的稍稍撐開鼻翼抵抗,這種下意識的動作,看起來是很可愛的,只是每次我都想笑。

引出一個點,往往會擴成一個面。

後來我常聽見「她和你也一樣呢!」這類話,我的反應是暗爽,但是她的反應是那個誰誰誰也是啊!好啦,就這樣她為了和我不同,我為了不再讓她尷尬,兩人愈行愈遠,距離拉了開來,甚至有時還會孩子氣的為反對而反對。

連續被大風吹倒三次那個笨笨的人,基本懲罰是唱一首歌或做一種表演,然後你就看著他繼續笨笨的唱歌ˋ表演。

她和我做著意識上的改變,讓我覺得實在是累,況且我發現旁人是一點也沒看出來我們的努力,偶爾還是會聽見「中餐還沒到,她也一樣餓了。」這種話,說者無心哪!所以我乾脆做明顯一點,我將眼鏡給換了。

結果他們說「她最近也換眼鏡了說。」

大風吹,吹什麼?吹~兩個不想一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