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網路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我想念你
別說再見
我討厭你

網路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歡喜如初 6
揮霍(附CD)
情晚.帝宮九重天 01
情晚.帝宮九重天 02
鳳九卿 03 錐心之痛


悄悄話(PL0007)

類別: 網路文學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Mars & DiDi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5月26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44頁
ISBN:957133912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1

泡麵的幸福

我是超級不擅廚藝的女人。甚至對瓦斯爐有莫名的恐懼感,如果要將我害怕的東西排列出來大概是這樣:瓦斯爐 > 插座 >......

  現在時刻am 2:41,剛煮好了泡麵正在啃蝕中。如果要說有什麼因素讓我會克服開瓦斯爐的恐懼,大概就只有兩個。一個是最常做的,燒開水。另一個就是像剛剛那般,為了煮泡麵。而煮泡麵通常不是因為我想吃,即使我肚子餓了也會想一想有沒有不用開瓦斯爐就可以填飽肚子的方法。

  因為趕工做東西,因為熬夜容易肚子餓。我只是陪客,陪著不睡熬夜是因為反正我白天可以盡情的睡個夠... 但是在趕工的笨海龜不行,白天一到他還得去上班。看他吃著昨天買的巧克力蛋糕,知道他肚子餓了...其實我也餓了。肚子餓的時候吃甜食容易反胃... > <

  「嘿,肚子餓啦?」
  「對啊...」
  「要不要吃泡麵哩?」
  「可是不捨得妳去煮耶,會很熱...」
  「今天下雨,天氣比較涼沒關係啦...」

  然後我躡手躡腳的走到廚房,打開瓦斯開關,試了兩次都點不著火。

  「ㄟ,怎麼瓦斯怪怪的。」
  「剛剛是關掉,不是打開啦。」

  大多我只有用來燒開水,如果前次使用的人沒有把瓦斯開關關起來,就會有這種烏龍事件發生,吼~~真丟臉。

  站在廚房等著水滾的同時,我一直努力的回想為什麼我會害怕使用瓦斯爐?後來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的我,過年的時候。我一直很喜歡吃年糕,但是很怪的是那時候老媽就偏沒法在我想吃的時候弄給我吃。那一天,我跟妹妹說想吃年糕,發神經的問她知不知道怎麼做?

兩個人一搭一唱的就放油起鍋,結果因為不知道要控制火的大小,也不知道年糕放下油鍋時會有什麼狀況,更不知道要開抽油煙機。沾了麵粉的年糕一下鍋就讓我們驚慌失措起來。

  整個廚房都是煙,鄰居的歐巴桑在窗戶探頭的叫我們快開抽油煙機。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的害怕起來。關了瓦斯爐就等著老媽回來收捨殘局。

  這是我印象裡比較深刻的瓦斯爐事件,這次之後我再也不敢碰瓦斯爐。妹妹卻和我相反的愛上了在廚房裡忙進忙出,成了老媽的幫手。於是我到現在只會煮泡麵和燒開水。

  經過7-11的時候,我習慣性的會想想家裡還有沒有存糧。買泡麵存放就是要應付這種緊急時刻。

  「兩個人一起吃泡麵很幸福吧?」

  冬天的某一個同樣是他在趕工的夜裡說的。這是泡麵的幸福,記得沒錯的話周華健有一首歌的歌名也叫泡麵的幸福。不單止吃泡麵的時候會有幸福的感覺。還有魯味的幸福、粉圓冰的幸福、鹹穌雞的幸福、豆花的幸福...在我看來,只要和你在一起吃什麼都是幸福啊!

  當然,唯一比較不同的是。為你下廚煮泡麵,可以換來一個你感謝的擁抱。那跟平常的擁抱是不一樣的,是讓我甘心為你克服所有成為一個會煮飯的女人。

  這是我,泡麵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