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序 1
序 2
序 3
序 4
序 5
序 6
序 7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女帝 卷一
女帝 卷二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CR0005)
The Whisper of Pine in a Rainy Day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3067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1序 2序 3序 4序 5序 6序 7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1



蛋糕核桃燒 1


The Beginning of Their Story……




真愛不死,永遠會用另外一種方式回來,愛其所愛。

不肯放手的人,卻一直不明白:唯有鬆開過去的枷鎖,才能重新在情海中浮起來。若執意要用自己的右手抓緊自己的左手,只會因僵硬而疲憊得滅頂。

一次意外,李宇中失去了他摯愛的游妙,也同時失去生活的依賴。微雨的夜裡,陳子魚漂進他的世界。她盡一切的努力愛他,守護他,也因此讓他以為游妙一直沒有真正離開。
蛋糕核桃燒,曾經是游妙的最愛,卻逼得陳子魚必須離開。

左右為難的李宇中,同時活在回憶和現實裡,無法擺平自我的掙扎,最後只好鬆開雙手,讓兩份愛情都從他的手裡溜走。李宇中在失去所有之後,無意間發現陳子魚的身分,也解開愛情的迷咒。

原來,真愛不是取代,而是心中恆久的存在。


班以後,我又一個人習慣性地混進天母巷弄中的日式小酒館。擔任百貨公司樓層管理專員,對大學商管系畢業的我來說,雖只是選擇了一個小角色,但能夠長期輪值晚班,百貨公司打烊後,走個幾步路,就能晃進一個忘記人間憂愁的地方,這種如此接近天堂的生活模式,就算是大企業的老闆也未必享受得到。

哦!是天堂吧!錯不了!唯有進過地獄的人,才知道什麼是天堂。也許,在別人眼裡,我一無是處,但這兩年來,自己真的很滿意這樣醉生夢死的日子,每天,從地獄走進天堂。
這家小酒館,就叫「Paradise」,說它是日式小酒館,可能有點牽強。進門的玄關處裝潢得挺有日本風格,下酒的菜色也維持東洋的道地;但小酒館內部的陳設,卻充滿後現代的不協調,正如客人的身分一樣,有 LKK 的日本商人,本地的年輕上班族,還有一些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美國小鬼。

一如往常,我在巷口的便利商店買了一份晚報。結帳的時候,一個站在門口剛掛上公共電話的女子,轉身過來。她的外型一下子把我震住—游妙,是游妙!

我激動地向前抓住她的雙手:「游妙!我知道妳一定會回來!」

「先生,不要太激動啊!你可能認錯人了吧!我不叫什麼妙不妙的。」她不但沒有防衛性地避開我或退縮,反而很大方而優雅地反手扶起我因一時失態而不知所措的掌心,用彷彿已經練習過一百遍的語氣,平靜地說:「我,沒關係。你,還好吧!」

「啊!對不起,妳跟我一個朋友長得太像了。對不起,對不起!」我急忙道歉,羞愧地快快轉身離開。

不清楚走了幾步,我心裡仍疑惑著:「怎麼有可能?世界上怎麼有那麼像的人,連身上穿的那件有十字型圖案的鮮黃色 T-Shirt 都一模一樣?」

可能是因為太震驚了吧!我一時沒有察覺天空什麼時候開始飄下細細的雨,也沒有注意頭頂上什麼時候多出一把傘的遮蔽。

「嗨!我叫陳子魚。下雨囉!順路走,幫你撐一下傘好了。」和游妙很神似的女孩,竟再次出現眼前。

「這怎麼好意思,」我趕快伸手搶過她的傘,「我來撐傘吧!我叫李宇中,木子李,宇宙的宇,中國的中。」

「我叫陳子魚,」她像是怕我忘記她的名字似地,也跟著詳細解說一遍:「孩子的子,金魚的魚。」

就這樣,這隻小小的金魚,在一個突然下雨的夜晚,跟我游進了「Paradise」,也從此游進了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