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序 1
序 2
序 3
序 4
序 5
序 6
序 7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愛情文藝

【類別最新出版】
女帝 卷一
女帝 卷二
雲水千重
妾室逆襲之路 7
妾室逆襲之路 8 完結篇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CR0005)
The Whisper of Pine in a Rainy Day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愛情文藝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3067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1序 2序 3序 4序 5序 6序 7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5



蛋糕核桃燒 5



官,你終於出現了!」看店的是一位年約 40 餘歲的歐巴桑。

「我是要來打聽陳子魚的消息。妳,知道她現在在哪裡嗎?」開門見山,我誠懇地說。

「我不知道她在哪裡,不過,她前天還有打電話給我啦!哭得很傷心。長官,你要好好珍惜小魚。她真的很喜歡你,為你吃了很多苦。」

「為我吃了很多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唉呀!我也很氣我自己啦!我不會說啦!我也沒辦法阻止她了。」

「妳慢慢講。」還好,這個時段的顧客不多,她可以一邊烘烤核桃蛋糕,一邊跟我說話。

烘烤核桃蛋糕的過程,其實是一條即時作業的半自動生產線,工作不算輕鬆。機器會運送這些核桃形狀的模具,一關一關跑。她得隨時照顧機器,確定每個核桃形狀的模具已添加蛋糕原料,初次烘焙半面之後,要用手工方式填入核桃,等機器將這些半成品送到下一站,再加入事先打好的蛋及麵粉汁,然後還要將烤好的核桃蛋糕倒出來,一刻也不得閒。

「小魚,本來是在我這裡幫忙啦!她經常看到你和你女朋友來買蛋糕核桃燒,常常跟我講喔,要嫁就要嫁給像你這樣的男人,對女朋友那麼專心、多情,溫柔、體貼……」她話中所指的女朋友是游妙,游妙最愛吃這裡的蛋糕核桃燒。每次她下班來找我,我都會陪她來買蛋糕核桃燒。

「妳是說,從前我來買核桃燒時,都是陳子魚烤的。」

「是啊!每次都是我們兩個人輪晚班,常常看你和你女朋友來買啊!我覺得她和你的女朋友長得很像。」

「可是,可是我怎麼沒有認出陳子魚呢?」

「唉,喔—我們穿制服,還要帶著這種帽子,你當然認不出來囉。再說,那時你的眼裡只有女朋友,哪裡會注意我們這些歐巴桑。啊!我不應該這麼說啦!子魚,她很年輕啦!她不是歐巴桑。」

「她,做沒多久就走了,不是嗎?」

「大概有半年多吧!她聽其他負責樓管的同事說你的女朋友不見了,一直想安慰你,可是不認識你,沒有辦法接近你。她說每天看你失魂落魄的樣子,很不忍心啦!」

「我的事情,妳們都知道?」我很驚訝。

「是啊!百貨公司嘛!大家無聊就講講八卦吧!你們這些長官,誰有女朋友,誰有外遇,我們都嘛知道。陳子魚就說你太好了,人長得帥,又沒鬧緋聞。」

「她一直在注意我?」

「對啊!你的女朋友不見了以後,我們都很鼓勵她主動追求你。不過喔,她說她配不上你。為了你,她換了工作,還繼續去夜間部唸書,決心要把本來已經休學的課程念完,還特地留了長髮,打扮成你從前那個女朋友的樣子……」

原來,愛才是世界上最大的陰謀。

陳子魚為了完成我們的愛,精心設計了那麼多。髮型、服飾、舉止、動作、還有,買蛋糕核桃燒給我……其中有的計謀失敗,錯在她弄巧成拙;有的策略失誤,卻是因為我自己不懂得好好珍惜把握。

存在於我和陳子魚之間真正的癥結,不是游妙,而是我自己。

我常害怕,害怕我很自私,害怕我愛的仍然是游妙,不是陳子魚。

所以當我和陳子魚在一起的時候,既想親近她、又推開她;既愛上她、又傷害她;既喜歡她和游妙不同的特質,又恐懼看到她刻意模仿游妙的部分。

如今,我終於搞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了,漸漸能夠戰勝自己的恐懼,陳子魚卻已離我而去。

「妳真的沒有辦法聯絡上她嗎?」

「真的沒辦法,現在學校又放假,不然還可以去學校找她。這樣好了,她如果打電話來,我一定勸她出來跟你見面。」

看來,我也只能將一切希望寄託在這個僅有的線索上。每天,我都會混到位於美食街的蛋糕核桃燒店,詢問有沒有陳小魚的消息,甚至巴望在這裡和她不期而遇。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