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引述來源說明/米雪‧費曼
推薦序
▌憶費曼/大提琴家 馬友友
▌妙語如珠的老爸/米雪‧費曼

譯 者 作 品

2050科幻大成真:超能力、心智控制、人造記憶、遺忘藥丸、奈米機器人,即將改變我們的世界
醫學之書
2050科幻大成真:超能力、心智控制、人造記憶、遺忘藥丸、奈米機器人,即將改變我們的世界:(紐約時報暢銷書,2019年全新封面版)
舌尖上的騙局:找回食物真原味!人工假味和無味食物正讓我們上癮?!
雜食者的兩難:速食、有機和野生食物的自然史
飲食規則:83條日常實踐的簡單飲食方針
廚藝之鑰(上):完全掌握廚房,完美料理食材(廚具、蔬果、奶蛋、肉魚)
廚藝之鑰(下):完全掌握廚房,完美料理食材(醬料、麵食、豆榖、甜點)
拯救地球:事實與真相
美味陷阱:你吃的是食物不是食物!揭發假天然、真添加的美味騙局〔只吃真原味升級版〕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范用:為書籍的一生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未解的問題:伯恩斯坦哈佛六講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科學頑童費曼語錄──你管別人怎麼想?最愛鬧事物理學家費曼的二十六堂人生智慧課(PEO0416)
The Quotable Feynman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理查‧費曼、米雪‧費曼
       Richard P. Feynman, Michelle Feynman
譯者:鄧子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3月02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424頁
ISBN:978957137323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引述來源說明/米雪‧費曼推薦序▌憶費曼/大提琴家 馬友友 ▌妙語如珠的老爸/米雪‧費曼



  ▌引述來源說明/米雪‧費曼

▌引述來源說明/米雪‧費曼

費曼向來因為傑出的解釋說明能力而備受稱譽。這本書收集了我父親的話語,展現出他解決科學問題的方式、他的哲學思想,以及溝通風格。這些話語依照主題分類,從中我們可以更深入而且清楚了解他如何思考,凸顯出他思想的重要之處,也是他展現自我的亮眼例子。

這些話語來自許多已經出版的文章與書籍、裝滿十四個抽屜的個人文件,以及長達數十個小時的演講錄音。另外還有許多重要的話語,摘錄自歷史學家韋納(Charles Weiner)對他的訪問錄音,那是韋納在1966年到1973年為美國物理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進行的一項口述歷史計畫。我在兩位研究助理庫克(Anisha Cook)與文伯格(Janna Wennberg)的協助之下,在2013年夏天構思這本書,收集了數千條話語,依照主題分成二十六個部分。

這些從書籍、論文、筆記、信件和演講中摘錄出來的話語,當然無法完整反映出我父親對於各個主題的廣泛想法。我只希望這本選集能讓讀者了解他的仁慈、幽默,以及他看待世界的獨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