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DVD‧VCD‧CD其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序文

作 者 作 品

一池落花兩樣情
修剪生命的荒蕪
迷悟之間(1)
迷悟之間(2)
迷悟之間(3)
迷悟之間(4)
寶典:佛光菜根譚
自在:佛光菜根譚
人和:佛光菜根譚
生活:佛光菜根譚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來自高山上的叮嚀--達賴喇嘛開示錄(有聲書)
世界古城巡禮 (全套 8DVD )
自在雲心佛光菜根譚繪本:附雙CD
世界遺產名錄:中國檔案 DVD
佛曲新世紀 5CD


自在雲心佛光菜根譚繪本(YA1050)──附雙CD

類別: DVD‧VCD‧CD>其他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星雲大師
翻譯:滿和
繪圖:邱子芸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2月14日
定價:169 元
售價:134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28頁
ISBN:986738410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文



  序文

自在聽 雲水心

◎文/ 戴維雄(現任歐維音樂總監)

當初經由專案行銷部經理陳日新先生,提出將與香海文化合作《佛光菜根譚》製作專案時,心裡一直想著如何製作,會是其最好的面貌呈現給十方大眾。任何一種音樂的形式,都有一部份的人喜歡也有一部份的人不喜歡,比方說:大部份佛教徒會比較喜歡寧靜的音樂,讓心中產生祥和,而一般喜愛購買流行音樂的人會較喜歡有創意起伏較大的音樂,甚至要有音響的震撼效果,大師的《佛光菜根譚》推出時佳評就不間斷,讓我更加認真思考上述的問題,也讓製作的計劃一延再延。

後來經由香海文化執行長蔡孟樺小姐力邀大師親自配音,不但讓我興奮不已,也讓我有了全新的角度思考,因為要讓大師的話語能夠使更多人聽到,我用較流行的音樂手法來製作,以不讓教內的佛教徒排斥即可,於是把握當下良好的機緣,立刻著手進行製作工程,當然在製作期間也有碰到一些批評與稱讚,我都將其尊為師,視其友,堅持以大師《佛光菜根譚》內的理念為啟示,企圖將大師的法語讓更多更多的人能享用在其人生之中,所以借用書內的一句話:「此也是是非,彼也是是非;自心無是非,不聽自然無」來勉勵自己做好大師話語裡的綠葉角色。音樂裡時有歡樂卻不失莊嚴,時有壯闊而不至繁雜,由內心出發創作,在責任上認真不敷衍,凡是承擔卻不固執己見,時刻充滿法喜的完成了這十二首大師的智慧語錄。

在音樂的內容裡,我加入了東方柔美的意境與省思也試圖融入西方音樂的協調性(因為比較複雜所以需要協調)。例如第五首「包容心~讓您的世界更寬廣」,我用東方的線條詮釋法及西方的合聲對位法表現,音樂開始是個廣大的空間代表了「空」,接著使用五個線條代表來自東西南北中的五方佛,而大師在五方佛的座前弘傳佛法的畫面於焉產生,當教化眾生如何擁有寬大的心胸、心田、心海、心量而真正擁有整個世界之後,眾生皆能廣、能有、能容便以歡喜心進入「空」,而「空」的境界原先設計較長,將其刪除是因為一般人較難進入及感受此一境界,而有德行的人也不需用此音樂作導入,遂刪除是有其必要。再例如第七首「溫柔心~讓您的個性更迷人」,音樂一開始大師用他慈祥及利益大眾的聲音唱頌〈懺悔文〉作為起頭,黃正銘老師的二胡作和諧的伴奏,當大師開示完之後,森林的鳥鳴陪伴著大師的歌聲融合在自然的空間漸漸遠去,無聲的沉寂使世界安適讓人走入光明。

此張專輯每一首曲子都有大師的智慧與哲理,願十方大眾都能夠有所啟示,而得清涼法喜、身心自在。

維雄(唯聲)在編完《法音清流》之後,還有這福報能夠製作這張專輯,也深刻認知自己一點點粗淺技藝怎可與大師浩瀚的智慧相比,所以除了感謝佛祖的恩寵、大師及香海文化執行長蔡孟樺的信任之外,也還要謝謝香海文化顧問馬西屏先生的鼓勵和指導,更感謝依培、依潤、永均、慧法……等法師一路的教誨,當然還有許多工作人員需要感激,願此功德能回向給他們,也回向給所有相信佛法的人。

 

 
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