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銀座媽媽桑的魅力說話術

譯 者 作 品

銀座媽媽桑的魅力說話術
我們結婚吧!(2):完結篇
幸運天使俏佳人(1)
幸運天使俏佳人(2)
幸運天使俏佳人(3)
幸運天使俏佳人(4)
幸運天使俏佳人(5)
幸運天使俏佳人(6)
幸運天使俏佳人(7)
幸運天使俏佳人(8)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銀座媽媽桑教你一眼看穿好男人(CF0106)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榤居櫻子
譯者:沈美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02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760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推薦序

銀座媽媽桑的成功男人智慧

◎文/劉黎兒

  「銀座媽媽」是很特別的職業,在日本的職業欄中是沒有「銀座媽媽」此項職業,但是說 是銀座媽媽,在日本自然有一定的權威性,因為許多日本男人一輩子便是想努力成名,能在銀座的酒廊喝酒,然後照張照片寄回老家,告訴老母自己終於能在銀座的酒廊喝酒,這是日本男人出頭天的證明。銀座媽媽見識過無數日本的頂尖男人,有些著名的銀座媽媽的喪禮,日本的皇族甚至首相都要出席的;此外,如直木獎作家山口洋子也是銀座媽媽出身的。總之「銀座媽媽」本身在日本人心中是完全不同於一般的酒廊媽媽的,而現在「雙胞胎屋」的 居櫻子因為連續寫了兩本轟動的書,她和姊姊志保現在幾乎已經成了銀座媽媽的代名詞了。

  日本男人或是一般日本人現在所以如此相信櫻子的識別能力,那是因為志保與櫻子兩人在這個時代是成功的,是泡沫經濟崩潰後一個白手起家最好的例子。她們不但本身能識得時代先機,而且在她們的眼前,已經不知道有多少的人或是企業倒閉、興起,她們看到的便是日本後泡沫的經濟史,所以櫻子不僅是教人如何識別誰是好男人,也甚至開設網上講座來教導人如何識別什麼是好企業等,簡直是超級企管專家!而且比相命靈多了,百試不爽!

她們開的「雙胞胎屋」是在銀座六丁目的銀座LV斜對面的雙葉鞋店隔壁的大樓,地點非常好,生意興隆,所以從原本一間只有十二坪的小店,現在一口氣開了四家會員制的俱樂部,單單這樣的成功經驗,便寫了一本《雙胞胎媽媽的銀座繁榮記》,不僅羨煞在銀座酒廊中的女招待,因為將來獨立當媽媽桑是她們的夢想,更何況是成功、企業化的俱樂部,然後更是成為當代男人創業的參考;不過當年兩人都是相當樸素過日子,姊姊志保曾是日本NHK第一位介紹的銀座媽媽,NHK有一個節目叫做︿誰也不在的房間﹀,也就是從房間來猜主人的職業。雖然看了房間的衣物等,馬上知道主人是在服務業,不過誰也沒料到居然是銀座媽媽;志保自己從十五歲想圓明星夢而出走,然後是失敗的連續,不過姊妹兩人都能從失敗中記取教訓,因為坦承失敗、面對失敗,所以才可能成功;兩人都有相當的文采,姊姊志保在主持「雙胞胎屋」的網站,然後身為妹妹的櫻子一再寫出暢銷書,已經是不折不扣的作家了。櫻子除了這些近乎經營哲學以及人生觀察的書,也有相當抒情的作品,像是《不受傷無法活下去》以及《溫柔不需要理由》等,顯示她在冷靜觀察的同時,也是一位多情種子。

為什麼這麼年輕、僅有卅三歲的女人會如此通達人情、識破社會結構的奧祕呢?當然也與其出身不無關係,否則日本男人怎麼可能會信服櫻子的話呢?原來姊妹的父親是 倉此一高級地區出身,一路讀的都是名校湘南高中以及東京大學,此外在藤澤地區當神奈川縣議員,廿四年來沒有落選過。姊妹從小就在幫忙選舉中長大,所以櫻子在拓殖大學外文系畢業後,也曾當過父親的議員秘書;不過櫻子從父親一直未曾落選的經驗體會出,因為父親沒有落選經驗,所以反而很不中用,不會向上躍升,例如去選國會議員;因此要想更上一層樓,必須要經過落選的洗禮。櫻子的體會實在是很正確的,像當今日本財務大臣鹽川正十郎、鳩山邦夫等都是曾經落選過,但是卻登到政界頂峰,這樣的說法或許對於經常必須面臨激烈的選舉勝負的台灣議員們有點啟示與鼓勵吧!不過姊妹倆基本上還是遺傳了父親會去挑戰的基因,才能有今天。

櫻子本人精通英文、法文等,自己每年都到美國等地渡假兼充實自己,姊姊志保雖然未能圓星夢,但是也以優秀的成績從明治大學畢業;其實說來兩人還是有基本的教養以及見識,因此說的話、開的店的氣氛會讓客人接受、受到歡迎。除了硬體的裝潢外,銀座媽媽最重要的是在出售氣氛、談話,這點姊妹都比一般的女人條件要好太多了!

  櫻子和姊姊開的店,從一開始便看透時代的行情,所以店裡的收費系統也是一般銀座俱樂部的半價。在她們剛開業時,銀座一般的俱樂部、酒廊等都還沈醉在泡沫的餘韻中,當然泡沫期間,銀座酒廊據說是「屁股擦過沙發皮便是十萬日圓」,收費非常誇張,即使是九四年左右,一般的銀座酒廊收費是酒錢三萬日圓,其他桌錢(table charge)、小費等也要三萬日圓,加起來是六萬日圓。姊妹一開始便打算僅收半價,如果原本存放有酒、而且是大夥兒一起去,大概一小時一萬日圓的消費,算是中間消費額的店,因此上門的客人從廿幾歲的上班族到七十幾歲的企業經營者都有。

櫻子因為從九四年起,便看過形形色色上店裡來的男人,對於男人有一套自己的觀察的方法,在她的眼裡當然很容易從一些小地方來看這個男人行或是不行。能幹的男人或是吃香的男人自有其一套成功的法則,櫻子寫了此書後,許多上俱樂部來玩的男人都會很緊張地問︰「我這樣行嗎?」男人的自信現在早已不如一位年輕,美麗而且成功的媽媽桑。

我曾經讓日本一些前輩帶去銀座的俱樂部過,看過許多的銀座女人以及媽媽桑,她們的確不同於其他地區的女人,想來櫻子是更不同凡響的。櫻子最近有時也接受電視等媒體的採訪,讓我略知她的風采,不過哪天我總要上門去瞧瞧!櫻子的俱樂部是會員制的,所以沒有熟客帶路是不行的,在此之前,我先上網去瞧了第一家俱樂部的模樣,是有很多水箱,像是龍宮般的氣氛,大概每個男人都覺得自己成了浦島太郎而流連忘返吧!當然除了放鬆自己之外,每個人也都想從櫻子身上聽得一些當男人智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