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銀座媽媽桑的魅力說話術

譯 者 作 品

銀座媽媽桑的魅力說話術
我們結婚吧!(2):完結篇
幸運天使俏佳人(1)
幸運天使俏佳人(2)
幸運天使俏佳人(3)
幸運天使俏佳人(4)
幸運天使俏佳人(5)
幸運天使俏佳人(6)
幸運天使俏佳人(7)
幸運天使俏佳人(8)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銀座媽媽桑教你一眼看穿好男人(CF0106)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榤居櫻子
譯者:沈美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02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760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5

「有本事的男人」不會錯選妻子

有人說,女性一生的際遇因男性而有所不同。相對的,男性的一生也受到女性所左右。

各式各樣的人來到銀座,其中不乏已經獨立創業的人,當然也有想要發揮自己的所學或經驗,將來準備自己開公司的人。

公司成立初期,要找到合適的員工相當困難,而要使有能力的部下安定下來也是一個問題,所以在公司上軌道之前,有的社長夫人會兼任經理或總務等的職務。

但是當公司的業務穩定下來後,社長夫人還是回歸家庭比較好……。

其實近年來破產的公司中,有許多是家族經營或是家庭式企業的公司,其中有些是因為員工忌諱社長夫人而不敢陳述自己的意見,有些則是因為社長遭到妻子的反對,而無法投資具有發展性的新事業,不然就是無法縮編獲利不佳的業務範疇。

女性面臨多少帶些風險的決擇時,她們通常喜歡維持現狀。

在冒險家之中,女性也屬少數。

有一位五十多歲的鐵工廠老闆,公司草創時期,公司裡只有妻子和幾名員工而已,而現在公司員工已經成長到五十名。

從公司成立開始,社長夫人便擔任經理,社長和幹部在她面前都抬不起頭來。雖然如此,由於社長的人際關係良好,因此即使在不景氣之中,公司業績還是蒸蒸日上。

但是從去年開始,獲利卻直線下降。原因是應該退休的老員工因為夫人「念舊」的一句話,便繼續留在公司裡領乾薪,公司徒增不必要的人事費用,進而影響了公司的經營狀況。

秘書們也只看夫人的臉色,簡直就像太后身邊的宮女一樣。

而生意往來的對象並沒有打算降價,只是幾乎每天都招待擁有採購權的夫人去高級餐廳用餐,或是做兩天一夜的溫泉旅行。

當母親、老奶奶、老爺爺在公司擁有權力時,那就變成了個人企業、家族企業,已經稱不上是公司的事業。

公司雖然會擴張到某種程度,但是當社內通風不良時,上升氣流總有一天會停滯下來。

最近很流行股票上市。有個電腦公司在決定股票上市時,社長將夫人從公司裡的所有職務中除名。

「喔,他們要離婚嗎?」這件事當時雖然曾經在社會上引發軒然大波,但是現在他們還是相當和睦的一對夫婦。

如果將公司的經營放在首位,仔細思考的話,或許這麼做才是理所當然。

當公司順利壯大時,將家庭事業轉變成為企業的魄力,也是成為「有本事的男人」的條件之一。